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有气节的狐狸精

(2020-03-25 14:28:07) 下一个

从前有一个狐仙美艳绝伦,在一个老太太家帮着纺线,她有多美呢?美到人间地上无不为之倾倒!连老太太都只恨自己不是男儿身,好与她永结同心。

狐女数次提醒老太太不要让外人见她。不提醒还好,一说老太太倒带了个秀才回来。秀才隔帘一望,美人如斯,顿时迷得三魂七魄迷迷茫茫,尤觉遗憾,因为“窃恨未睹下体”,于是假借施礼拜倒,去窥下体。下体指的是脚丫子。不知道脚丫子有什么好看的。不懂古人的癖好。

这位秀才看完之后心驰神摇,出来就在壁上题词一首:

隐约画前
三寸凌波玉笋尖
点地分明莲瓣落纤纤
再着重台更可怜
 
花衬凤头弯
入握应知 似绵
但愿化为蝴蝶去裙边
一嗅余香死亦甜

狐女觉得被人用文字猥亵了,她耿直的性格受不了无端被羞辱,就此遁去,故事就完了。

我想这个故事是想告诉我们狐狸精也是很有气节,有不屈的灵魂,希望被人尊重的吧。普通女人也是这样的。

也就明白现在网上某些人,动不动就是给我发个照片啊视频啊,为什么这样的行为那么令人讨厌反感压根不想理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你这个可以有。能相互切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太坏了。找我要照片的大多数是熟人。怎么骗呢,不过有时候我会发动物比如猪头的照片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好主意 :))

有人要照片,你可以不给啊。或者网上随便搜一个,发过去 :)) 有的人不停要照片?有一种可能是担心之前发的照片是假的,再找同一个人的不同照片就不好找了。 :)) 所以可以一次多下几个同一个人的照片,然后慢慢发。 XDD 我太坏了。

视频稍微麻烦一点。不喜欢的直接拒。:)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下回再有这主儿,叫他抄一遍落花五十首发过来。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不必为此困扰的,只要不涉及不该有的感情,完全可以与已婚者建立很正常的友情。如果为了一些照片视频就先入为主地假设一番,那已婚和名花或名草有主的再也没法与人交往了。再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你没心,他人也没法对你怎样。人与人是否能长久交往,更是取决于三观和兴趣爱好是否一致,若这些没有,初期再热的感情也走不远的。我跟男网友学练功一年多,私底下互相交流有关练功的信息上千,都没啥事,关键是彼此是否坦诚有定力,这样才能处理好男女之间的关系。一旦你能坦然面对,再复杂的关系也是可以非常简单的。小娃其实可以交往一些年龄比较大又真心诚意的人,异性或已婚都无妨的,这样可以让你从他们那里学到很多。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The reason ancient Chinese woman bound their feet to make them small was to please man who thought small feet or the way woman walked with small feet were erotic. Young girls with big feet would not be able to marry into a "good" family to have a good life. So mothers broke their daughter's feet when they were still quite young with bondage. It was painful for the mothers mentally and the daughters physically, but what choices did they have?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我真不理解那种审美。我觉得很丑的。缠足多难看啊。以前人真是奇怪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Foot binding lasted for more than a thousand years. There were so much sufferings for Chinese woman generations after generations. If interested in knowing a bit more about it, please read the article in the link below.

https://www.smithsonianmag.com/history/why-footbinding-persisted-china-millennium-180953971/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以貌取人是找对象的才这样吧。如果一般朋友何必在乎那么多呢,人好就好了。所以我不能理解男士总要照片的习惯。尤其是知道对方长相的前提下还老是要发照片发照片就让人很不舒服,不知道有何目的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好,我大概是太粗线条的人,在男女关系上,几乎不会去想太多,好像生来就是出家的料:)比如,若他人喜欢发照片视频给你,你喜欢看就说声谢谢,不喜欢看就不必回复了。如果他人要求看你的视频和照片,你不高兴发就拒绝,高兴就发就发。十多年前,刚上网络时,个别网友也会发照片给我,我觉得好就赞不绝口,不好看就直接说,拍得不太好啊,有人要看我的照片,我高兴了就发几张,不高兴了,就说不高兴发。当然,如今我“年事已高”,也就没人对我感兴趣了,当然,我自己本身也几乎不会起心动念的:))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没错,男的都是以貌取人。但是,让关系持久牢固的是性情,是思想,是内心的世界。
我没有认为以貌取人是肤浅的举动,那是最自然不过的反应!就如同听见一段奇妙的音乐,看见一朵美丽的鲜花,一棵树,极目岑峦叠嶂, 闻到喜爱的佳肴,为一个感人的故事流泪,这些都很physical, 但一定由表及里,触及灵魂。
霍金,海子,余秀华及大多数人没有被赐予好的容貌,最后给人留下印象的是貌以为的东西。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记得琼瑶阿姨写的白狐报恩啥的那个故事吗?
狐狸精很多都是善良的象征, 哈哈。 小娃睡觉吧。 好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每个人都值得爱。好看的不好看的。口罩我们也没人戴,人口密度不大,办公室里常见的几个人如同家人,命运与共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的呀, 不是都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吗? ” :)
理想很丰满, 现实太骨感:):)
我还在发愁口罩呢, 管他爱不爱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对对,就是这样,要有爱还要有尊重,不然就很容易看看随意评价然后舍弃。忽略了生命所含的价值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好难过啊。容貌不是最不靠谱速朽的吗。美好年华只有那么些,用完了咋办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严重的亵渎啊
即使热恋的情侣或夫妻
也该亲密有间 尊重有加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过呀, 这个世界上的男人都是以貌取人的, 很少有只爱女人才华的男人, 只爱才华的那是高山流水遇知音, 那是钟子期俞伯牙。:))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的。 就是一个“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的逻辑问题。
任何事情, 照片也好, 感情也好, 都不能索取, 要的是两情相悦, 否则就索然无味了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就是你说的那样照片视频可以给,因为自己爱啊,但是不能随意索取。想要得到尊重。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一个人的声貌相对于品格是不应该更受关注,但又是最为珍贵的所能给予品。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猜~喜欢小娃的不少, 可是都入不了小娃的法眼。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饮:)小娃是宁缺毋滥的说。。。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对啊。喜欢就发了。有的人纠缠不休要照片音频视频,不给好像还受了多大委屈一样,让人觉得很不舒服。以前我不明白为啥不舒服,看了这个聊斋故事就胡猜,可能人与人的交往不能停留在这么肤浅和没有界线的随意中。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你最好看,笔芯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女为悦己者容哦:)
还是因为不喜欢呗, 喜欢就发呗, 也无所谓的吧?
qtsx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啊视频啊我们不知道是否好看,但是上面的字好看是确实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