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睡觉前的胡说八道

(2020-03-24 15:02:36) 下一个

我要睡觉了。现在已经十一点。我必须睡。明天要早早起来去上班。要是起来晚了,匆匆忙忙的赶着去上班很糟糕的。可能会忘记带什么重要东西,还可能会心情不好。那多浪费人生啊。所罗门说,人子啊,你要早睡,出门不要忘记穿戴整齐,这样才能有好的一天,顺利打死大魔王。(所罗门没说过这个)我造他的谣可能明天会被变成一头驴子。所罗门的咒语是这样的,阿拉啊,这个女人如果以所罗门的名义造句就让她变驴子。那我铁定变驴子了。明早在大马路上咿呀咿呀乱跑。

前段时间有个合作方的女人老是欺负我,挤兑我,冤枉我,编造谎言四处告我的状。我气死了,就对她说,谁撒谎谁倒霉。很幼稚吧。我也觉得我自己当着一大群人面说这个话很可笑很丢人。可我说了。哎,我就是这么没用。今天听说她被解雇了。背后的原因和我多少有点关系。

这让我心情很复杂。一方面说实话我有点高兴。因为一度因为她对我的伤害使我严重怀疑我自己,认为可能真的是我自己能力不足,相信她对我的不满意可能有一定道理。无数次回家路上我对我自己说,要感谢她对我刻薄的语言,这样我才能成长。虽然这个过程很痛苦。这种要重建自己突破自我的感觉很糟糕,很令人沮丧的,因为它有个前途:否定自我。

现在她被她们老板解雇说明她在专业上也不过如此啊。我当初干嘛要怀疑我自己呢。

另一方面,我为我自己的幸灾乐祸感到羞耻。

每次去和她开会都会焦虑,事先看很多书,害怕被她刁难无法应对。最近一次去她们那里讨论事情是17号。我甚至把Simon 带过去,要他在场鉴定一下我到底在哪里出了什么问题。Simon 出来告诉我,是她的问题。我半信半疑。觉得是simon有心安慰我。

老板说是我的问题。谁让我太把别人当回事呢。要我学着点,遇到煞笔有两个中指为啥不用?我一边点头一边忍着热泪带着笑意回答道:可我就是不会用。

说到底还是知识不够吧。尼采说,知识必须服务于生活,受生活支配。我每天热衷学习的内容和生活有什么关系呢。为了学习本身摄取的知识,在尼采看来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跟追剧没什么区别。

克罗齐也曾说,我们需要的不是无限的知识,而是有限的切实际的知识,这样才符合人真正的生活面貌。

这是睡着之前的胡说八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看都像是哲学家们在胡说。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如此 忘掉她 不念她
这里户外的郁金香还是小苗苗 那种会哭笑撒娇的小婴儿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她不是的,她就是和所有人都过不去,控制欲强,喜欢搞人身攻击。我家的郁金香也开了一些:)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哦,我是反应慢。
也许那个人是喜欢你,表现出来的结果却是让你烦恼,这世上这种事儿不少,“好心”不得好报。
也许,被解雇对她也未免不会是一件好事,或许她正需要一段被解雇的时段。
今天下午,我有了神来之力,收拾了前后院,看着郁金香苗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真高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嗯嗯。并没有口罩。但是我戴了一次性手套。怕摸到病毒。你也多保重。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上班有口罩带吗?一定要非常小心, 离人远点儿!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可能就是一直太顺利了,大家对我都太好,遇到一点挫折就忍不住怀疑自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嗯。我那几天老问自己为啥什么。很明显她撒谎欺负人为啥都假装看不出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也是经常气傻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薱回去。然后就气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谢谢你。我家猫走了一只出去,还没回来:(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能碰到一个人就怀疑自己。如果碰到很多人都是这样难为你,那是要好好思考一下。

业余学的知识也用于生活啊。写了字之后感觉很爽,心情好。干其他活效率也更高。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1遥控抱抱小娃。记住,撒谎,造谣的永远不会长久。。。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冬天我在西安,傍晚过马路时,一位开车的司机故意吓我前面的一位骑车不熟练的小姑娘,小姑娘气的抹着泪走了,我停车前,打算冲司机竖中指,我的习惯却竖起了大拇指,司机茫然,我飞快的调转拳头,同时大拇指收起,小拇指竖起,朱拉着我,催:过马路啊,要红灯了。
有的家伙必须要给点颜色!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我毫不怀疑你的专业能力。人生苦短,呵呵,有些人专事放狗pi (向所有的狗狗道歉)。你的宝贵精力和心情要放在对你重要的事上。这些人需要同情,而你已经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