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自己就是病毒

(2020-03-11 06:27:29) 下一个

今天看到通知:大学全面停课,改线上课程。

为啥我那阵儿就没遇上这个“好事”?有的课程还要签名点到。那么大一个听课室,点完名也该下课了。好处是听到了不少有趣的名字。有的至今难忘。比如Sabine , Antonia等等。

还有一个人叫Jesus。 每次听到他的名字我都汗毛炸立,伸长脖子去看,就是想要看看活耶稣长什么样子!

那个叫耶稣的人每次都是懒洋洋的举起手,又懒洋洋的放下。那只手简直在发光!并且有无数和平鸽扑腾着翅膀满教室盘旋。没有啦,和平鸽是我胡说的。是我们变成了和平鸽,后背长出大翅膀满教室飞。也没有啦,也是我胡说的。

最近有一些情绪。昨天的情绪尤其不好。原因我也说不清。可能是中了新病毒吧。

老板今天找我谈话,说他要退休了,想把办公室让我接管,因此要我每周两个上午在他身边,他好教我一些重要的事务。我问啥时候退休啊,他说三年后。

我立刻明白了,要我接管是假,要我多干活是真。办公室那么多前辈高人,我哪里驾驭得了?!分明就是骗我。办公室效益不景气,觉得我事儿少,他想把我拉到眼前盯着我干活。

我真想辞职。一时半会儿也饿不死。但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我从来也不是那种天生放纵爱自由的人物,内心深处对于贫穷的巨大恐惧,从来就不允许我不顾后果去任性。还有对于幸福不属于自己的深刻认识,以及害怕失去所以干脆不要拥有的那个自我,依照着自己一贯的苦行僧模式,把我拉回了现实。

2019年9月开始,好像我的一个转折点,从此势不可挡的进入低谷。各种祸害无端兴起。多年以后我们应该还记得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这一年才刚开始啊,我却已经不胜其重。

看到新闻里每天在增长的感染人数,意大利被封锁,学校停课。。。那么多的生离死别,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我这点苦难算什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没用,这样普通得像一块抹布,这样不敢选择,不敢选择,也就没得选择。

如果我有很多钱的话,就不会这样为难了吧?

前几天看到报道一个中国女孩带了三百多万欧元在慕尼黑机场入境被抓。我真不理解她为啥这样做。

那么多钱,我就选择呆家里了。去机场干嘛啊?呆家里多好啊,可以放心大胆的晒太阳睡觉,写字看书,把家里的玻璃擦得崭新明亮。

想我步步艰难,全是因为自己如此平凡;如此平凡,不甘平凡;不甘平凡,又不能不平凡;没能不平凡,竟然怪不得任何人,只能怪自己;怪自己,也改变不了平凡;全是因为如此平凡。

那么也就是说以后每周三,五上午我要在老板的办公室里呆着。看他每天都要处理些什么事务。能有什么呢?我自己的活儿也得完成,怎么完成呢?无非是默默加班而已吧。每天上班我都尽量早去,空无一人的办公室,才能安安静静的做点事。只要他出现就是各种废话,根本无法静心工作。

中途去超市买水,看到修鞋陪钥匙的小卖部,掌柜的是一个已经白头的老人,一脸认真的低头干活。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店多好啊,这应该是一份很美好的职业,不然为什么配钥匙的人都是白发老人呢?一定是能干一辈子也不会厌倦吧。

最近是什么情绪我还是说不清。只是觉得无趣。当然这种无趣多半是我自己造成的,与世界无关,我没有谁要怪,也没有觉得我很有道理而坚持要去死。我只是就很难受,可能我就是一个天生的病毒吧,我想允许自己接受自己有这种情绪的现实,于是记录下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你说的也很有道理。因为没落实,就有很多可能性,所以才那么美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娃这篇写得深刻。

特别理解你。但是,我们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我在50+中年渐进老年的时候,在我生活里出现一个我在年轻时梦想中的"我“,我以为那样一种自由而不羁的生活多么可贵,可是她(或者说这个我梦想里的"我")也有烦恼和困惑。这让我觉得其实梦想之所以美,就是没有落到实处而已。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我自己。你肯定不平凡的。因为你有园字在名字里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平凡,不甘平凡”,小娃你在说我吗?呵呵。。。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要给你的头像洗脸!擦点凡士林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如果星辰是一枚乐器
那夜风就是吹动她的人
如果夜风是一枚乐器
那树林是吹动她的人
闭上眼睛
就能听到

闭上眼睛
我听到了
宇宙的浩瀚
时空的无限
人的渺小
生命的短暂

那萦绕不去的忧伤
一步一步步的艰难
似那夜空中亿万光年的星辰
一瞬间
变得若隐若现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喵爸说得对,这西班牙语里叫 Jesus (海速死)Jose (猴崽)的多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人成堆成堆的海素斯和玛丽亚。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平凡,“想我步步艰难,全是因为自己如此平凡;如此平凡,不甘平凡;不甘平凡,又不能不平凡;没能不平凡,竟然怪不得任何人,只能怪自己;怪自己,也改变不了平凡;全是因为如此平凡。“世界上有几个不平凡呢?与全世界的人相比,你就会看见自己的不平凡。谢谢分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如果星辰是一枚乐器
那夜风就是吹动她的人
如果夜风是一枚乐器
那树林是吹动她的人
闭上眼睛
就能听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田' 的评论 : 也祝你健康平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口罩没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抢夺他的子民,封锁他的城邦,驱逐他到最远的国度:)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Waves ebb and flow
Moon waxes and wanes
Season changes
and nothing stands still
So do your pain and sorrow
Your happiness and joy
They will come and go
同田 回复 悄悄话 奥国有那么多好啤酒,谁会喝 Coronavirus。 意大利近在眼前,记得勤洗手。不用怕,你是低危年龄况且你是病毒,同类一定放过你。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俺戴着口罩来看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像有这种游戏的。你把坏人的名字改成老板的名字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咖啡我也爱喝。不过我大多数时候喝黑的。不加糖不要奶。主要是偷懒:)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不酗酒, 滴酒不沾,可我酗咖啡,酗拿铁咖啡:):)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一起开心吧。今天有人说corona 啤酒。我说我想喝。他们说不好喝。又说了很多种啤酒不一样的口感。我说对我来说有酒精就可以啊。不挑剔的。然后大家结论是,这是真正的酒徒。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强颜欢笑也得有颜啊:)开心点儿
小娃, 你是最美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强颜欢笑也得有颜啊:)开心点儿
小娃, 你是最美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给我十个车库我也变不成比尔盖茨。我还是去配钥匙修鞋子比较现实。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要有个店,有个车库也行,比尔盖茨不是就在车库发展起来的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嗯。谢谢你的鼓励。我觉得我需要休假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这是强颜欢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很郁闷。我想和他联机打游戏,然后在游戏里打死他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坏情绪是病毒, 会不停的复制增生, 几何级的增长, 要提高自己的精神免疫力! :)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嗯, 小娃情绪今天明显好转:)
记住一句话,小娃, 人间值得:)
qtsx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看到的这个名字肯定让你笑:BeeBee Boat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听见别人讲话就没法思考的。你可以看看那个时候有没有一些不用动脑子,又必须要做的事情,就安排在老板眼皮底下做。 :)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很多大学都转成网上授课了。中小学还没有开始,但是估计也可能。小娃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焦虑但也不要大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谢谢你。你们也停课吗?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嗯,小娃确实是病毒。一种不致命,无法复制,但是让人伤感的病毒。一种更合适在温暖和拥抱中生存的病毒。//hug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