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一周七天,持续一生

(2020-02-28 06:53:21) 下一个

吃对我来说从来不是第一位的。我妈说给我断奶我也哭了一阵,但是比起我的弟弟们,我那简直就不是哭,只是哼唧。很快就坐在大人怀里一口一口吃他们桌子上的食物。

我一直就是这样,饿了有东西往肚子里添就可以,饱了给我熊掌鱼翅我也不会多贪吃一口。

但我觉得学会做饭是一件不错的事。

做的时候不要着急,充分享受过程,煮意大利面的时候最后一分钟我都会倒计时,感觉面条像火箭发射一样要一飞冲天脱胎换骨,也是一种欣喜,吃的时候享受,晒的时候也享受,回味起来仍然很享受,从头到尾的享受。

而且,吃东西是人生必须的事,一天三次,一周七天,持续一生。

作为南方人,实在不能理解南方人在食物方面的优越感,我一点也不觉得北方食物有啥不好。食物对于我来说没有高低贵贱之说。能给我们营养,支撑我们生命的都值得我们尊敬。

只要时间和情绪允许,我都会自己和面,做盒子,饺子,烙饼,或者打卤面。周末有心情还会做个蛋糕,周一带到办公室去,放在厨房,让大家一起品尝。

聚会的时候,默默在厨房忙碌,不用说很多废话,等到食物做好了,大家都开始吃,看到每个人都低头沉浸在食物里,礼貌的表示味道极好,真是很享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葡萄树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小美女 (y)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巧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上天用恩赐的形式包裹着一个晓谕,活着是为了收悉美。谢谢大家。给你们笔芯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同时看了这篇和上篇文章,菜做得好美,臻于艺术的境界,从中可以看出博主创造美好生活的才华和能量。会不会也正是这同一种能量,导致了上篇文章中所描述的那种苦恼? 美和痛苦,有时感觉是同一样东西的两面。

意大利的疫情令人不安,是不是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会较好?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一般人不一定知道,俺们练字的人都是练家子大厨。齐白石最喜欢画蔬菜苏东坡爱煮肉兰亭序也是饭局上写的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WOW! 小娃还藏了这一手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那边好像很严重。小娃多注意啊。不过看你好像比较宅 :))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包子长得白俊,糕点穿着艳丽。大饼还是大饼,浓浓的乡土气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1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也铲雪了。今天晚上雪堆在路边像奇形怪状的白石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觉得你这是在夸奖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好呀。我眼高手低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期待:)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会过日子的人。 你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女孩,只是有时装着很坏!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深藏不露啊。高手下午好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唔我,是WUWO!都是你做的?那饺子让我想起水母,太像,只是颜色没那么鲜艳,若是食物,我便看看就好啦。
周末愉快,我要准备在大风雪里铲雪(这边还有一天冬雪要下),打算弄个十字架,只来走路。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找机会来美国, 我带你到处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也爱吃米粉。越南米饭也可以:)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挺好的, 你多吃点儿,你又不胖; 我妈小时候就老说一句话: 吃饱了不想家:)
现在对这句话深有体会了。
不过我很单调, 我永远只喜欢吃一种食物: 湖南牛肉米粉:)永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呃,我不每天做饭的。只是偶尔做。:(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你做的? 惭愧啊!
谁娶了你都会说一句夫复何求吧? :)
我早上都没吃早饭, 也没有洗脸:)蓬头垢面戴着口罩手套在做实验:) 小娃你不好,诱人食欲还要诱人灵魂, 可惜我不是男生:)
周五快乐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eggplant' 的评论 : 嗯。还有好多照片,懒得上传了。吃饭应该是最能拉近人与人关系的行为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我是哥斯拉。
purpleeggplant 回复 悄悄话 小娃,这些真都是你做的?我以前以为你不食人间烟火呢!:)
同意你,每个地方都有每个地方的特色饮食,无所谓高低,尤其是这些饮食和每个人的味蕾和童年回忆联系着。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地球人自愧不如。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周末做饭,经济实惠,是很好的选择:))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是沙发?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做的真好!你太巧了!北方人自愧不如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