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还以为2019已经够糟糕

(2020-02-26 12:28:56) 下一个

我不想成为我了

我二十来岁,硕士毕业

每天朝七晚九,冬天起的比晨光还早

觉得上班没什么意思,也不太在乎活多钱少

但我害怕怀疑我自己的那种感觉

我不想成为我

我想变成一块石头,在某处深山屹立

下雨的时候我身上充满了泪水

阳光明媚的天气里,我从内心散发出温度

有落叶装点,有四季陪伴

我只需要呆着,而不是忍受

我喜欢开车

在路上,听着喜欢的音乐,希望永远也不要到达目的地

挫折每天都会有

我想要拥抱谁

可是拥抱时也感到无比孤独

抱我吧

放开我吧

原来纯洁友好的拥抱

会让人更像在一座孤岛

我突然羡慕那些谈着恋爱向往未来的人

我想放弃自己的敏感挑剔和神经质

我突然羡慕那些幸福美满的人

我想成为他们,我不想成为我了

 

我想我那些逝去的亲人。想Alpha。想起来他同宿舍的男生和我道别时强行和我拥抱。我很不自在。他在一旁嘲笑我。

想起来我回国度假前,我们拥抱告别。

我想不起来爷爷奶奶和外公的拥抱。

风很大,但没有地方可以停留一下

 

忘记了你的生日,应该19岁了。可惜啊,去世才十八岁,转眼我也老了。我能和你说些话吧。你能听到吗?

2019年年底的时候,我说这糟糕的一年终于过去了。没想到新的一年更多的磨难。不得不说,已经到了一个要逐渐习惯身边人慢慢离开的年纪。奇怪的是幼年时期对身边的死亡更容易消化。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说的,除了丧,也没啥长进。反正都在长大,都在老去,依旧回不去少年时光。

未提笔之前,有千言万语想说。提笔之后,无话可说、无事可记。

今天下班其实并不算晚,但是我觉得很晚很晚了。可是夜晚还是那么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周末好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朝七晚九的生活, 听上去有些过度了, 比国人的996还糟。长期这种节奏很容易催生厌倦感的, 能不能想办法调整一下?不要害怕变化, 比起温水煮青蛙似的折磨, 壮士断腕未必更痛苦。共勉!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别和意大利人说话了
渐远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呀,其实你拥有很多,青春,美丽,自由,才华, 健康。不要想太多,从现在起,告诉自己,我很幸福,在能控的生活中,找到快乐。境由心造。相信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下班。路上大雪。嗓子疼,立刻想到肺炎。然后醒悟,下午说了3个小时话没停。放心了:))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岁,三十岁,五十岁,一百岁,各有各的忧愁和精彩。当下不是山穷水尽,但未来必定是柳暗花明!

Wuliwa,当你100岁的时候(你的努力加上那时的生物科技技术!),别忘了告诉那时的年轻人:No winter lasts forever, no spring skips its turn!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爱你们。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已经这么糟糕了,还能比这再糟糕吗,糟到头的话,一定会好起来的! 任何一点努力带来的都是进步,好事迟早会来的。
小娃,请相信,总有一些爱,是专门为你而来的!
LIFE IS HARD だけど HAPPY!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想成为自己就可以试着改变一下。其实也不是很难 :)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You have to believe/never stop believing. 要信的。没有找到那个歌,很好听的歌。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当你说你想变成石头,我还以为是说我呢,:)
这里夜晚,又下了那纯白柔软会闪光的雪,出去散步,宁静的夜里是我和一位被狗儿牵着的美丽女孩,宛若在雪花的水晶宫里。有条街道的路灯整体不亮,可是有一盏隐约闪光(为什么?)
回来洗碗机刚好洗完碗,它工作时候唧唧呱呱,像母鸡下蛋非要个个大的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小娃, 喜欢你这段:
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想说的,除了丧,也没啥长进。反正都在长大,都在老去,依旧回不去少年时光。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因为我说春天就会改变的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别伤感,谈恋爱去,你年轻漂亮,又有才情和灵气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你去年也这么对我说的。可今年还不见好。我脑子坏掉了,想去换一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回家:)
qtsx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即将过去,一切都会变化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小娃, 你这是少年不识愁滋味, 为赋新词强说愁:)
年轻就是无限, 可是你为什么忧啊桑? :)
我下班了, 一个人开着车不知道该去哪儿:)我也很忧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