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日常胡说八道

(2020-02-22 11:20:46) 下一个

早上爬起来看到了太阳,它趴在我的窗户上,带进来一片明亮的光。我想洗完衣服收拾完家就出去走走。做个追赶阳光的女夸父。

山海经记载:夸父与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我一边晾衣服一边想象自己披头散发北上狂奔向大湖的倒霉样子,渴得口吐浓烟,扑到在湖岸边,碧绿的湖水波涛起伏,白云的倒影在湖面荡漾,我的头颅栽倒在离湖水仅仅有0,0001厘米的地方。嘴离湖水激起的浪花只差10厘米。就这样我渴死在湖水面前。这真是原始时代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的最完美的失败。

等我提着衣服篓子从地下室上来,惊讶的发现阳光明媚不见了。世界一片灰暗。这变化也太快了,打开窗户想看个究竟。迎面而来一阵凉风。好冷!我呆立窗前,想,要不要出去做个追风少年?

“追逐天边最冷的北风

寻找世界最高的山峰

我把孤独当作朋友

天地任我遨游 不为谁停留

虽然很多事情我不懂

虽然留下的伤会很痛

我把泪水藏在眼中

一步一步往前走

我要做追风的英雄”

没有勇气。怕冷。孤独早已是人类不离不弃的朋友,窗户稍微开点缝就能迎来天边最冷的风。至于遨游世界,这个时代给我们这代人安排了互联网,我还有什么犹豫的?接受命运,安心做个资深宅女吧。

—--------------------没事分割一下--------------------

写了几页小楷。

翻开微信,又看到了一个朋友的问候。至少三年了,每天国内时间早上6点到9点都给我发一个字:早。很偶尔的我会回一个同样简单的问候。

这个人的好处是只是简单的问候,从不索取,从不埋怨,也不会有过分的侵略性言语。这让我突然觉得无比内疚。像欠了别人一大笔钱,又像是平白无故插了对方一刀,还转了手柄。

我们这代人就是这样很无情。呆在家里也能伤害一个远在天涯,从未谋面的人。

所以,今天很认真的感谢了他这些年每一天的问候。

简短交流后我发现我们是在某个书法群里加的微信好友。我这种死宅不善交流,加完就忘。两三年悄悄的过去了。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相见,但我还是感谢他。

还想要谢谢所有善良陪伴过我的人。

人世间有很多种感情。无声或有声的遇见,陪伴,万一有一天因为生活的变动,各自消失在人海里,从此再无音信,也没有关系,因为有过的交集会像阳光一样长久的温暖着我逐渐沧桑的心。

我会永远感激。

那天从后视镜里看到的夕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嗯,确实。小娃是个比夸父还要执着的人。执着着孤独,执着着沧桑。回头对群众们道声谢,背上包继续执着地向孤独向沧桑进发。走遍天涯海角也要收集到所有的孤独沧桑。。。:)
开玩笑啦。祝你开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曲' 的评论 : 也谢谢你。我分享的都是我的负能量,很抱歉的。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栽倒在离湖水仅仅有0,0001厘米的地方‘,太动人了,喜爱夸父逐日这一意象,最重要的,是出发,哪怕最终没有到达 ... 刚刚也读了 ‘想不出标题 ... ’ 一文, ‘索然无味’ 四个字让人感触良多,自己有很长一段时间(好多年),就是处于这样一种存在状态之中,不过,纯就个人经历而言,‘索然无味’ 未必是要延续一生的。 谢谢博主的分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也祝你周末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周末好啊。明天又上班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eggplant' 的评论 : :))我一开口都是胡说八道的。还是谢谢你喜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也不太玩微信。很少发圈,我妈超爱发圈。看她真的很好玩,很享受微信的乐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微信里平时不怎么说话的还有我爸爸。:)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是人类的朋友。来的时候是一个人,去的时候也是一个人。短暂的中间是人海里的一次次相遇。有的成了孤寂旅程的温暖慰籍。即使黄昏步入黑暗,也笑对沧桑。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周末好!
purpleeggplant 回复 悄悄话 赞同GraceX: 写个【每天胡说八道】系列。:D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真大方,:)
谢谢,不要。我也有过一个,从哪里来的忘了,我喜欢用它夹住滑溜溜的桌布,Z后来拿去了当看自己的镜子,后来,Z走了,镜子也不见了。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我不玩微信,我爱谍战悬念剧,卧底,特务什么的比微信更吸引我 :))
对了,写得不错,以后可以考虑写系列【日常胡说八道】:))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个人, 他和我说就挂在微信上互不打扰, 知道我在就可以了。
六年了。 。。

小娃, 喜欢你写的这一段:

“还想要谢谢所有善良陪伴过我的人。

人世间有很多种感情。无声或有声的遇见,陪伴,万一有一天因为生活的变动,各自消失在人海里,从此再无音信,也没有关系,因为有过的交集会像阳光一样长久的温暖着我逐渐沧桑的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去掰下来送给你:)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车的镜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