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平淡的生活记录

(2020-02-02 06:42:28) 下一个

昨晚外面大概有零下几度吧,我家的两只猫趁我不注意,窜出去了。外面一片漆黑,冰天雪地,虽然我很担心他们的安危,也没有勇气出去找它们。躺在被子里竖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果然没多久,大橘猫在卧室窗户外面呜呜咽咽的叫门。

我怕它等不及又跑了,鞋子都没穿,光速冲出去开门。进来后它无比兴奋的缠着我咿咿呀呀的说了一堆,可惜我一句没听懂。说来也怪,我家大橘不会喵,总是发出一系列奇异的音符,好像学语的婴孩。

我问他,小黑呢?

他说:啊呀啊呀。

什么啊呀啊呀啊?

我懒得和他啰嗦,打开门往外看, 一片漆黑。叫了几声,没有回应。只好关门进屋。

大橘受了什么刺激一样,在我脚底下寸步不离,唧唧歪歪的说很多。我猜想他大概是在告诉我有关小黑的什么信息。无奈,对于猫语我是一窍不通。我蹲下去摸摸他的头,告诉他也告诉我自己,没关系的,小黑会回来的。

半夜起来开了几次门,没有小黑的影子。天亮了,我到院子里找小黑。走到小木屋附近终于听到喵喵的声音。一看,果然躲在木屋前面的长凳子下,瑟瑟发抖,呈防御状。我伸手去抱他,他犹豫了好几秒,才慢慢的凑过来。这一个漫长的晚上,不知道他都经历什么。

看新闻说国内有的地方活埋宠物,还有的甚至焚烧。真是让人心疼。我抱着我的两只猫,假想如果真的有什么灾难,我该怎么处置他们呢?想到这两个成了孤儿,无家可归,还要面临人类的追捕,我不禁潸然泪下。

好像是有点想太多了。:)

最近因为疫情,朋友圈里精彩丰呈,各种才艺竞相绽放。有的沉迷做饭,有的开始写作,还有的又开始刻章写字,大家苦中作乐,让我有一种悲壮的感觉。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人们又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

还有一个群里流传着病毒是人为发放的解读,说是月黑风高,抓几只蝙蝠注射病毒,再带到湖北去也是有可能的。我不禁诧异人们的想象力。群里说话的人也多了。语言的功能自然也有了更多的发挥,稍有不慎就被归类为汉奸卖国贼。我在想是什么让人们能这么简单粗暴的给人做出一个评价呢?

说实话我不是一个爱思考的人,脑子里想得最多的都是我呀,我的猫呀,我的工作呀,我的亲人朋友呀,我不是一个爱国主义者,也不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这世界上像我这样懒惰没有思想又自私的人应该还有不少。就算是读鲁迅,我也不是为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格感动,念念不忘的倒是鲁迅在病情恶劣最后的时光里,手握儿子的毛线衣泪如雨下的情节。

我好像无论什么时候都只是作为一个渺小的人存在着。没有使命感。平时絮絮叨叨的一切也不过就是人世间最无聊的琐事。和国家大义毫不相干。我也拒绝那些与国家大义相关的词汇,即使它们是如此反复不休的被人诉说着。同样一句话,成千上万人都在用,不分场合,不分身份,形成一种语言系统,所谓的金句,那是不是说,我们在说话的时候就可以不用思考,简单的用金句代替呢?

更可怕的是自从有了万众一心的金句,人们的思维方式更简洁了。很快就能将人和事做一个归类。你可能因为一句话不符合对方的意识形态,他们立刻启动语言系统里的逻辑,慧眼如炬的识别了你的真面目,你就变成了造谣者,变成了洗地的,卖国贼。没有理由!

刚刚听到门口有动静,我跑过去看,看到一只巨大的狸花猫。他可真肥。徘徊在我的阳台上。我打开门,他就警惕的往回跑,跑几步又站住回头看我,两颗眼珠子黄灿灿的!我故作镇定的回去拿了些猫粮,再出来看见他又摇摆着肥大的身躯踱到我的门口来了,我悄悄的把碗放在门口,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低下头毫不客气的开始吃起来。吃了半天才抬起头冲我长喵一声。好像是在说谢谢。当然也有可能是在说我的猫粮还凑合。

我家的两只经历了昨晚的风波,大概内心也受到了些许震撼。一整天都在昏睡中。

这只别人家的大狸花猫此刻吃饱了,还在我的阳台上游荡,不肯离去。貌似我又用食物成功收买了一只猫。

我写完这些。大约半个小时后发现他还没走!轻轻的打开门。他就进来了。还在我脚边蹭。好像在说他喜欢我!!!

这时候我家里另外两只猫陆续出现。我发现他们开始交流。不是喵喵喵。而是各种奇怪的唧哩呱啦!!比如奥呜。哦呜。声调长短各不相同。我怀疑他们变成了狼!!

我的天!没有想到这个简单的风雨交加的下午,在我忧心忡忡的时刻,竟然会经历这样戏剧化的一幕。这只大狸花猫是一只母猫。她和我家的两只情窦初开的小公猫展开了一场深度交流!这让我有点惊慌失措,就好比看着自己的孩子突然恋爱了。问题是,还是一场毫无人性可言的三角恋。我坐立不安,害怕大橘和小黑因为一只妖艳母猫兄弟相残,时刻密切关注它们的动静。

家里笼罩着一股剑拔弩张的气氛。它们相互之间忽长啸,忽然又低语,忽而踱步注视,忽然又各自割据一方,虎视眈眈,将对方时刻掌控在视线里,累了也只是闭目假眛,随时都有可能猛虎下山,宣布开战,撕咬对方。我终于体会了一把做父母的艰辛。并且看准时机把大狸花猫引诱出去了,她前脚出门,我后脚就关上了玻璃门。她惊恐的站在门口,仿佛不能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对不起,我欺骗了你。对不起!此刻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起了茶花女,想起了封建大家庭的恶毒婆婆。

我们人类就是那么自私。不仅要干涉人类自己的 婚姻爱情,还要干涉宠物的。可是我能怎么办呢,万一打起来,我该怎么办呢???

2020年2月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好 :)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 我们人类就是那么自私。不仅要干涉人类自己的 婚姻爱情,还要干涉宠物的。可是我能怎么办呢,万一打起来,我该怎么办呢???" - 人类不是动物吗?情杀和违背意志的行为还少吗?无私会怎样?如果没有那点动物的本能,人类有今天吗?喜欢问为什么,不必回答。难得的好文,谢谢分享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谢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一定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一般没事的。我还被狗咬过。至今狂犬病没发作起来!:)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她是来给你家小公猫性启蒙教育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在海明威故居被应该是六趾猫抓的 = = 不知道算不算家猫。在院子里的。当时担心了半天,去看医生。医生说没事,啥都没弄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是野猫挠的?要喷点消毒液。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他们实在太卡哇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谢谢你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门口好多流浪猫 = = 小家伙想和他们玩,不过小猫总躲。我也担心有跳蚤什么的。= =

上次出门旅游,一个没注意,小家伙手上被小猫抓了一下。虽然没什么问题,但是手上的小红点到现在几个月了也没有消掉 = =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你把猫猫们宠上了天:)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小娃。什么事在你的笔下写出来都那么好玩。晚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那只猫终于走了。外面下着雨。我家大橘还不停去门口找她。呜呜说着什么。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很难掌握是该干预动物还是不该。大部分宠物离开人类的社区已经无法生存了。而我们又不断侵蚀着野生动物和原始森林的空间。瘟疫只是一个提醒。人类如果继续贪婪,It will be far worse. 就应了那句:we have it come.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又把她骗进来了。拿吃的诱惑的。我问她是不是想到我家入伙?她不理我。埋头大吃起来。我想她可能真的是看上了我家某只猫。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或把你家公猫们放出去吧,猫比人懂得怎样和猫相处,:)它们应该动情了。
我呢,目前和后院的猫们以及松鼠们在蜜糖时期。三只猫们轮流出现,还肯在我面前走一阵子属于自由猫们的猫步,松鼠们则各种可爱,它们若同时出现,也能保持距离地友好相处(猫来时,松鼠们则呆在树梢上看着,不再发出滴滴滴滴的警报声)。
这边又下了美的雪,是那种柳永们能写出柔软诗句的雪,十年里第一次见一直这样温柔多情的雪(以前基本一个冬天有两次就不错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也有的。尤其是大部分人意见都一致,我会很害怕被孤立。可是那种感觉不好,尤其大多数人欺负一个人,而我内心实在觉得不公平的时候,这种感觉真的很糟糕。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那只猫还是呆在阳台不肯离开。好可怜。真想放她进来。我又怕她进来报仇。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人会有从众心理。能够一直保持独立思考不容易 :))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懒惰自私只关心个人的算我一个:)
不觉得动物世界比人的更残忍, 因为只是本能驱使而已。 人性就不一样了, 因为善于学习, 不择手段到本能无法想象的地步, 唉!还是和猫猫呆在一起心安 :D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我也很想养一只狗。目前还不太可能。希望不久能实现这个人生抱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我的天呐。这个世界真是蕴藏着无数凶险。今天进来的大狸花猫是一只母猫,它和我家的两只猫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爱情三角恋。红颜祸水,我好不容易才把它引诱出去。内心却依然愧疚无比。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有一段时间我很担心我的狗,因为看新闻说附近几里处拍摄到了几只山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动物世界真的是很残忍。我家以前一只兔子就被不知道什么动物给吃得只剩皮毛。想起来就很心疼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流浪猫真可怜。我们村没有流浪猫因为最冷的时候会被别的大动物吃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