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同龄的人已经退休

(2020-01-30 11:11:38) 下一个

杨杨和我同龄。她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

从今往后不再表演了。

家人决定让我专心上学的时候,她去了省杂技团。就这样,昔日的小伙伴走上了各自不同的人生旅程。

10年。一个杂技演员所能奉献的黄金时代,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已经宣告结束。

那年芭蕾舞舞蹈团来招人。回到家我就开始收拾东西,每见到一个熟人就告之:我要去北京啦!

然后天天盯着门口看有没有人来接我。

当然是没有选上。据说是我的脖子不够长。我用手比划着量了自己的脖子,又量了一下招生报上女演员的,差不多啊。

为什么不带我去北京呢?为什么呢?

相比我的虚张声势,杨杨走得无声无息。直到好久没看到她,我特意去她家一问才知道,她去了更大的杂技团。

从那以后,就很少见面了。

这是多少年过去了?

记忆真是一个沉重的包袱。

我们都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是才女,字真漂亮!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密密地省纸也更好看。我们这华人商铺的中文书店里纸笔都有卖还不贵。网上买的毛笔基本只能刷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周末实在是人类的朋友!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周末了,这个懒病可以犯一犯。明天睡个懒觉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我是真的生病了。大懒虫病:)但肯定不是新的那种。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我觉得应该没事的。就是我老自己吓自己。最近被洗脑了:)周末愉快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这样吓唬人可不好。。。又忘了放羊娃狼来了的故事了?:)
罚写文章一篇。健康平安第一~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你的椅子靠背好高啊:))

不要胡乱紧张,先问问杨杨目前身体状况如何,如果她没事,你肯定没事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肯定是懒病。两个星期早过去了。:)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真的?要不要去检查一下?注意观察啊。希望只是心理作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可能新的环境怕不适应吧。她们一月份从国内来演出,还和我见面了。今天我们同事问我最近接触国内友人没有。回家我就开始觉得自己生病了:(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做幕后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尝试不一样的想做的事?在新的旅途中发现新的自己,遇到不一样的缘分不是更好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那我多画几个窗户在墙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那该多好啊。我都不知道怎么买彩票。要不我去试试吧。恭喜发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是家里也不富裕。而且演出也挣很少。这些年国外演出每天也就30欧补助。还得吃喝用。不过团里的演员不太计较就是,表演第一,常年苦习的人都比较单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大窗户。还能躺着睡觉看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她去团里做幕后的事情。不过说要先结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新春愉快!之前都没看到你没法儿和你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娃过年好!

办公室好敞亮。

看到题目以为小娃的同龄朋友中彩票因而得以退休了~~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退役和退休可不一样。十年退役了,重新思考开始另一个职业,再来一段精彩,不错。当然真退休了也好,从此可以专心写字。:)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杨杨和我同龄。她已经到了退役的年纪。" - 艺术的生命是有限的。书法除外。小楷写的真好,谢谢分享
qtsx 回复 悄悄话 Don跟Peter说:你永远只能在一个角落的办公室里没有人去,不会不会升职,因为没有人喜欢你。很多人工作奋斗一辈子就为了有个靠窗的办公室。看你的还不止一个呢!xmjdNOh啊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长大了就生锈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个笔友很小就被选去踢女子足球, 很早一身伤病提前退役, 如今在监狱当狱警, 有一年在济南街头偶遇, 感觉物是人非; 杂技团也好,女子足球也好, 这样的孩子多数小时候家境清寒, 不易。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越拍越好了!喜欢能放植物的窗台, 这边住过的房子窗台都好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没有伤就还好。我今天扔掉一大桶废纸。桌子好干净,可以放很多月光。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桌子收拾的真好。感觉杂技团很苦的,不过适应了应该还好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老是背着,又没人可说,有一天就变成了文字了:)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记忆这个大包袱在我们得爱尔茨海默症时就会悄悄卸掉的...我想一直背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回来了。我也喜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再 喜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而且我还收拾干净了:))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传说中的A4文件夹桌子吗?跟你换我可是赚大了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