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真令人伤心

(2020-01-16 07:06:52) 下一个

赵忠祥去世了。消息传来之及时有如驻地记者发来的通告。

听说他是新闻联播播音员,又有人说他还讲解了动物世界。这些我了解不太多。

知道这个人是在一个书法公众号听说他卖字。出于好奇我点进去看,好大一个德字。书法家的润格通常都是按纸的大小算,换我我也写大字,写一个不费劲,还能卖很多钱。谁不想获取暴利或者一夜暴富呢。

赵忠祥的字明明和我写的一样不好。还有人买。

可惜目前为止还没人找我买字。不然,我才不写德字,笔画那么多,多费墨,我就写一呀二呀三呀,你呀好呀么呀之类的。写得比天还大。

开车开到山坡上,好像到了天尽头。再往前走就能钻到云山云海里去。云里藏着星星,我取一颗出来,带回家放在冰箱里,冰镇一晚上再拿出来敲碎,兑果汁喝。很甜。

夕阳很红。一朵一朵的红艳艳的云朵飞得满天都是。我要爬到天边那座山上去,站在山顶,使出全身力气甩手一把撒开大网,收回来的晚霞放在玻璃瓶子里,是世界上最辣却不灼人嗓子的调料。就像一股暖阳撒在面庞上。让人情不自禁享受的眯起眼睛。

想想我的人生真是令人伤心。没有人买我的字。写成天大也没人买!

每天看着近在咫尺的云朵,挂在窗前的星星,还有就在山坡上奔跑的晚霞,多想吃它们,却不得不品尝着手里平凡的食物。

有个小孩叫Tim。我问他,你觉得月亮应该是什么味道。

他说月亮肯定是水果味道的。可能像柠檬味道的冰棍。酸甜,很凉。

“那太阳呢?”

“太阳可不能吃,它是用来洗热水澡的。”

“不。太阳是香草味道的。”我认真的告诉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这一段显现的想象力,创造力,文字能力让我想起了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上九天”,充满了浪漫主义情怀。钦佩!如果说李白是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你也许是最伟大的浪漫主义“吃货”了。

"开车开到山坡上,好像到了天尽头。再往前走就能钻到云山云海里去。云里藏着星星,我取一颗出来,带回家放在冰箱里,冰镇一晚上再拿出来敲碎,兑果汁喝。很甜。

夕阳很红。一朵一朵的红艳艳的云朵飞得满天都是。我要爬到天边那座山上去,站在山顶,使出全身力气甩手一把撒开大网,收回来的晚霞放在玻璃瓶子里,是世界上最辣却不灼人嗓子的调料。就像一股暖阳撒在面庞上。让人情不自禁享受的眯起眼睛。"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嗯嗯到时候我一定请你来我家吃饭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多吃多睡你一定行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天哪,我怕我活不到那么久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娃好可爱!等你到七十八岁的时候,字就能卖得超过赵忠祥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谢谢你。周末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嗯嗯就是冲着人去买的。字因人贵。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冰啤酒,发酵麦子的:)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Enjoyable reading.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名人效应呗!没看过马云拍卖几千万那个涂鸦吗?能把人看哭:)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太阳是香草味的,太对了。严重同意,坚决拥护。
月亮么,我猜是冰啤酒味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带着香味、甜味和色彩的好文!甜酸适度,冷热正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们今天都好萌。太可爱了。一定因为快过年了。又马上是周末,大家心情好。比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嗯嗯那我得赶紧多练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的确是这样。名人字画尤其明星过段时间可能啥也不值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你太可爱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咋整的,没漏“买“,干脆再加个买,重要的字说三遍。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漏了个字,“买”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写的太好玩了。看到遍野无尘的七次“...嘬木头似的”,脑海闪现着啄木鸟的形象,小娃,别写字了,画画吧,保管有城民来买。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终有一天会有个出尘少年踩着七色云彩来买你的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好!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总是语出惊人:)有才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你笑死我了:)可爱的小娃
差点儿看成红盖头:))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你这怎么了?一下从遍野无尘变成遍野留言了!:)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字拿出来在城里拍卖,能比老赵的字更高价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无德的人才写德字,等那一天你缺德了也会写德字的:)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Great writing!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买名人字画的都有些傻,嘬木头似的。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买名人字画的都有些傻,嘬木头似的。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买名人字画的都有些傻,嘬木头似的。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买名人字画的都有些傻,嘬木头似的。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买名人字画的都有些傻,嘬木头似的。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买名人字画的都有些傻,嘬木头似的。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买名人字画的都有些傻,嘬木头似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就算我写的好,也没人买啊。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呀。好奇怪啊。为啥名人写个字就值钱呢?写个福,写个好,写个大坏蛋都值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你真好。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想吃太阳。太阳花能吃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想今年不那么安静了。我去披床红被子在家跳狮子过年吧:))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想想我的人生真是令人伤心。没有人买我的字。写成天大也没人买!”

为屋里娃鸣不平, 确实太不应该了, 居然没人买你写的字。

建议屋里娃挑一张老赵写的字, 你自己也写一张, 同时晒出来, 让城里网友评价一下谁写的好。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小娃的想象力。以后要是看见追着吃晚霞的女孩,我就可以直接上去跟你打招呼了。
不知道文学城有没有送金币鲜花模式,有的话小娃把字贴出来肯定能收好多钱过年!:)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太阳有时也是香鸡蛋花的味儿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是个安静的姑娘, 看来只有安静才能写博客,
我这辈子没大戏了。。
我这里春节活动一茬接着一茬, 本周日我有个合唱团的演出。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还不知道呢。一点安排都没有。过年那天休息一天。加上周末。一共三天休息。准备睡觉吃饭:))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小娃怎么过年? 来个古琴毛笔字集锦贴吧?

无闲常抚琴三弄, 一句弥陀界外花。

我们这里有个教古琴的, 我准备报名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比云朵比巧克力比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比心给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比心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比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还有兔子肉的味道:)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后面写的更好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赵有点晚节不保:)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什么样的阶级,什么样的地位,每个人在最后的时光里最想做的事情却惊人的一致。 那就是: 道谢, 道歉, 道别, 道爱。

余生不长, 多说珍惜, 少说再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除去前面一段,小娃的这篇是一篇美丽的童话。星星,月亮,和云朵都是可以吃的,很好吃的糖果果。
qtsx 回复 悄悄话 月亮一定不是水果味的。是冬天河上飘上来的烟雾味道+淡淡桂花香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