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一个清晨和一个傍晚

(2020-01-13 03:13:19) 下一个

出门时候天未全白,经过火车站看到的城市,灯光点点,一辆淡黄小火车经过,也是灯火通明,里面人影幢幢,像一副活动的静态画 。车里传来一首歌,小了白兔,白了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

我妈经常吹嘘我是神童,证据之一就是我能背很多儿歌。比如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还说有一次带我去市里大医院看病,初次见到城市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我兴奋不已,发着高烧,靠在妈妈肩膀上迷迷糊糊念着,看灯灯,一闪一闪亮晶晶。

身边车辆来往不停,都亮着灯,为彼此照明,也许还能点亮对方的心。

此刻的我。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内心深处一股暖流涌动。

傍晚

下班路上,天空飘起了毛毛细雨。打开车窗,迎面而来一股清风。似曾相识。冰雪奇缘里Olaf 说水是有记忆的。我觉得风才是有记忆的。轻抚人脸的时候,带来过去的记忆。我可真的不是在胡说。

吃了一块巧克力,糖纸挺好看。小时候收集过很多。还有那个巧克力盒子,真好看。要是送给二十年前的我,我一定会开心死,在里面垫上棉花,把我妈不要了的半只耳环,断了的项链放在里面。取名叫,宝贝盒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傍晚了也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易经现在学的不错啊。太厉害了。崇拜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晚安,亲爱的小芋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嗯嗯,我明天晚上去游泳!向你学习,增加运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元旦没有放吗?那春节放吧。春节是一个极其静的卦,为既济,既济六爻皆正,即静极,所以闹腾一下才是正常的,所以放鞭炮吧。:)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风吹过耳边的感觉。最近爱上了去附近的公园晨跑, 特别享受一个人迎着出生的太阳在冷咧的晨风中跑步,神清气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好久没放过烟花了。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 天蓝蓝, 海蓝蓝。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谢谢你。你这张头像就很美。蓝得真好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张在坎昆海边放烟火的图片, 星光点点, 美不胜收。

小娃新周快乐, 祝你才思泉涌, 多发奇文妙语。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谢谢你:)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童年给一生温暖。小娃写散文诗也不错。早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