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周末

(2020-01-10 09:47:29) 下一个

这个星期过得真快。下班之前看了下手机,老板看见了,立刻取笑我是手机党。

我看手机是想知道几点了好吗?

小时候看课外书看电视都被认为是恶习,一有风吹草动就赶紧关了电视假装在思考什么。整个学生时代,老师们没收了不知道多少本我的课外书,还要我写检讨。

长那么大了,看手机也要被说。新闻,天气,日程,娱乐,远在家乡的父母亲人都在手机里。更何况我觉得活在现实世界已经很辛苦了,能够在互联网上追求快乐、尊重自己内心的感受,是我们这一代人所拥有的最幸福的一件事。

不知道是第几个人跟我抱怨手机的事情。我看真的没什么。人们对新事物总容易产生敌意。就算是看手机再多,有很多本质的东西并没有改变,比如和朋友一起吃饭,认真学习和工作才有可能稳定独立生存,渴望公平,正义和被爱,至于平时是看报纸还是看电视又或者是看手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只不过网络上谁都可以发表言论,要想学习什么,要谨慎挑选文献资源。

不准看手机的时候也没干啥好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那会儿我们家吃饭,桌上铺的是报纸。我爸是报社编辑,全国各地报纸都有。为了防我边吃边看,让字倒着冲着我,结果我很快练就了倒着看的本事。除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参考消息、工人日报、省报、市报之外,有一份报纸印象深刻,叫深圳特区报,繁体印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周末好:)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米芾,猛然看到这簪花小楷就像撒哈拉的骆驼碰到一个特斯拉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吴丽娃周末快乐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看报纸对眼睛好一点,而且报纸一会就看完了 :)) 不过我现在也是看手机 =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好 :)
今晚看了电影the Shape of Water,背景音乐不错,上校演的逼真,这几天我们这儿雨雾弥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你昧着良心夸我,好人一生平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可能是电视和课外书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嗯嗯,我可能方式不对,被那里的员工嫌弃表示不欢迎了。我觉得他们对待残疾人一点都不尊重,对我的热情也有某种歧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没有手机之前我们看什么来着,想不起来了。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看到一个博文,一个女子铁了心做临终关怀帮助老人。没有一种对人类深刻而持久的同情心和同理心是做不到的。
其实如果你有心有力量关怀残疾人,大可不必被“正式工”的虚伪和冷漠所吓退。大概他们更需要黑暗中的这点光亮。共勉。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字写得好,画也不错!:)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其实你现在还是很理想主义, 理想主义的人这辈子都会是理想主义:)

幻灭到处都有, 比如以前我相信爱情:)现在也幻灭了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以前我很理想主义,会去做一些义工。后来发现残疾人福利院掌权的正式员工恰好是我见到过最没爱心的人。就不去了。幻灭。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是个安静的姑娘:)

写字我不行, 不过我经常一个人吃牛肉面喝奶茶, 好像感觉特别没有面子:)不过人生就是这样,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你要写字吗?我无聊的时候就写字,或者写博客,和自己说话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哪天我们组个群, 吹牛唱歌:)

我下班了, 一片茫然, 无处可去, 可能还是灵魂空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我弹得很差,弹棉花一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手机上也可以写字还可以下棋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小娃的字好一个娟秀了得啊, 怒赞。。

看新闻现在在热炒李子柒展示活字印刷术:)小娃你哪天给我们弹一下古琴吧, 发个音频?

期待中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想了想从前还没有习惯手机的时候做什么。其中之一就是写字。想到什么字就写什么。记得熟不熟的诗词都瞎写一气。比小娃的字差太多,但是很喜欢那种挥洒的感觉。
周末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嗯嗯,是的。好像他们看报纸就要高大正义很多一样。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 那天大头儿进来, 我把手机赶紧放进口袋, 他说:不用藏着掖着, 反正我也知道你有一半多的时间都在手机上;

那一刻, 真想爆粗:)可惜是人在屋檐下啊:)哈哈

小娃你记住: 天下乌鸦一般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