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说书法这个事

(2019-12-04 13:48:15) 下一个

近几年的生活被书法所控制。朋友送我一个表情包,沉迷书法无法自拔。配的是葛优躺沙发上那张图。这种结合,我观看良久,只能点头赞许:此中有深意,欲辨已忘言。

自认本人的行为谈不上书法,只能算得上是写字。主要为了逃避现实,其次才可以称之为爱好。

没有比写字更廉价的爱好了。有纸和笔就可以。我那么财迷的人,自然首选写字。不要怪我抠门,实在是穷人。

up说最看不惯女生在家练小楷,百无用处。

要怎样才有用呢?

参加奥运会吗?去国务院做书写员吗?

变成职业就不那么好玩了!我才不要它有用。我喜欢就好。关键还很省钱。有纸和笔就可以。还省得我没事出去逛街买买买。

省钱干啥啊?不干啥。省着玩。

今天上午差点闹了车祸。好在我车速慢,不然,万一撞死我自己,就不能写字了。有点可惜。

这两天一直认真吃药,感觉精神特别好。回家做了饭,打扫了房间。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劲儿,上前线打鬼子都没问题。之后没有爬床上睡觉而是去写了王宠小楷。结果折腾过头了,特别累。最后还发现都抄错行了。而且墨在暖气边上都干了。写的字看上去很枯。什么乱七八糟的。哎。顿时心情很沮丧。给我一杯牛奶都好不起来。给我摘颗星星我都高兴不起来。

我还是决定立刻滚去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又找到一个我喜欢做我自己: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3808/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什么人说小楷的坏话,小楷比大字更见功夫好伐?拿一只大笔乱涂的一半以上都是忽悠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写文和写字都了得。而且真如所说,变成职业就不好玩儿了。什么能让心神安宁,想象驰骋,就该尽情去做,让别人说去。小娃加油!只是开车要当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看成了有爱,很好。:))捂着脸跑走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有爱好很好。生活充实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这是错误类比。胡乱联系。不科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eggplant' 的评论 : 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我昨天路上有点着急,羊肠小区,没有注意边上突然窜出来的车。里面是个女的,戴头巾,手舞足蹈骂我,我听不见。庆幸啥事也没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是的。下班回家写写字觉得很开心的。还可以一边看电视听音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嗯嗯就是比较喜欢。家里有个老爷爷问我是不是在哈佛上学,我说不是。他说既然出国读书怎么不去哈佛,我说,因为我不喜欢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还要有暖气:)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国内的一个会写字的竟然靠那几个字成了贪官,看到那消息的时候,想到你了,如果你在国内用心些,也有可能成为一个女贪官!:)
purpleeggplan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就是有用。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百无一用是书生,不是书法。书法怎么不来控制我呢?吃药得看说明,有的药吃了犯困,就不能开车或者写字。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爱好的最大用处不就是逃避现实吗?无论外面的世界发生什么, 都有自己的一遍小天地可以固守。不败家的爱好当然更好,做起来心安理得。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文。生命不过是打发时间而已,不是吗?只要自己喜欢就好,穷人也好,富豪也好,小职员也好,总统也好,不都是打发时间吗?只是视角不同而已,而以,而已。写字是最好的选择了,因为喜欢。哈哈哈哈。????
qtsx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钱,有爱好就是件很温暖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