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和你

(2019-12-30 14:52:23) 下一个

我是你遗失在童年的名字

我是那天清晨从你屋檐滴下来的水

我是你进屋后附在你眼镜片上的白雾

是打开门轻抚你发际的那一阵风

是落在门前台阶上的一片叶子

是路边等你经过的最后一片蒲公英花絮

是你站在海港听到的一声汽笛

我是你漫不经心顺手撕下的日历

你却不知道我是谁

罢了

就当我们从未相遇

 

是深夜一只狐狸穿过马路消失在树林,

是清晨月光被橡皮擦淡

是日落时飘落在水中的一片树叶

是你外套上轻轻拍去的灰尘

是你遗忘在梦里的忧伤

混入年华

无声无息的离去

罢了

你的年华里没有我

 

写它是为了完成我2019年遗愿

希望2020年我不再是个傻瓜

人生就是干了无数件蠢事以后再悄然离去

就像一片雪花,落入雪地

月亮坠入水中

激起涟漪

全世界都在沉睡中

我祈祷不要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谢谢你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xxx"好啊!这是我读到这儿的真实的心声。我词语贫乏,抱歉!用xxx代替了不雅的词语。

“就像一片雪花,落入雪地
月亮坠入水中
激起涟漪
全世界都在沉睡中
我祈祷不要醒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新年好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你。元旦快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新年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小狐狸!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祝2020你变成小狐狸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我们已经2020年了!在2020年等着你来享福!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雪落有声,风过无痕
2020一切顺利,心想事成,越写越靓:)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元旦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爱你。买了好多炮竹抓耳挠腮好怕放不玩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已经进入2020了吧?祝小娃新的一年健康,平安,顺遂!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唔里哇就做个装傻的小傻瓜挺好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祝大家元旦快乐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有牵挂,就不能从容离去。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很优美很优美的诗。所有的忧伤留在2019,2020全是快乐。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家门口有一只松鼠看到我就跑。见了很多次面它还是不信任我。我比较确定是同一只。祝你元旦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那我希望我不要更傻。再傻可能会拉低人类的智商了:)谢谢你。比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这歌也好听:)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有天傍晚,我在家对面的高中操场上跑步,一只狐狸横穿跑道,绝尘而去,我都没看清是不是那天我骑车偶遇的正要过马路被我吓了一跳的那只。你在诗里思念,思念的人在诗外念你。狐狸装饰了你的诗句,你装饰了别人的心绪。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希望2020年我不再是个傻瓜
- 为什么不呢?我喜欢傻瓜。
人生就是干了无数件蠢事以后再悄然离去
- 不干蠢事就可以留下吗?什么是蠢事?只不过是喜欢而已。从某种角度而言,生命不过是打发时间而已。而已,而已。。。
谢谢分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所有的相遇到了后来都是渐行渐远渐无书。
送你一首庄心妍的歌: https://youtu.be/0JB_xuo1KlM
《以后的以后》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今年最后一个晚安。希望我来年每天脑袋挨着枕头就睡得像头真正的猪。节日快乐,晚安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二段意像很漂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明明凑了好多句啊。一句算一首吧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第一首诗? 有点伤感,不像是小目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