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囧神的幸福笔记

(2019-11-06 07:45:15) 下一个

很早就过读萧红的书,不太记得书名,内容也不记得。好看不好看也不知道。看完扔到一边,接着看别的。

说这个是为了装逼。就是很想装。显得我很有文化的样子。

实质是书虽然是看了,但等于没有看一样。佛系装逼。

想来想去也想不出能让我显得高大上的某些细节来。

可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幸福。我这个样子,还觉得自己很幸福,这实在是印证了傻人傻福这句话。我也坚信,幸福不是可以外物衡量的,它是发自内心的感受。

上高中的时候,有个女同学。个子很小,皮肤白皙,眼睛又大又亮,戴眼镜。每次她取下眼镜擦镜片的时候,镜片在她手里闪着光。每一道都是智慧的光!

高中入学第一天数学老师问中考有人数学满分吗?我环顾四周,看到只有她一个人举着一只小白手。羡慕死我了!

老师为什么不问数学没有满分的同学在哪里呢?那我也可以举手出人头地了!

我很想和她做朋友。但是她是智慧女神未来的数学之王。我怎么配?!

我只能躲在角落仰视她。尤其是考试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我东张西望的时候,总会看到她埋头认真解题的样子,她拿着笔的手奋力疾书,整个身体都压在那一边。迫不及待要把自己知道的全部知识倾斜出来的样子。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就是这个状态吧?当真是壮哉善哉!!

有时候她看到我了,会警惕的整个人都扑倒在桌子上,双手护着试卷,怕我偷看。哎,我这个惹人嫌弃的可怜虫!

可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幸福。要不然我怎么依然故我丝毫没有改变一下现状的行动呢。我深信学习好的同学是天生就什么都懂的。是的,天意难违。

我很享受下课回到宿舍回归我心爱的小床,磕着瓜子,翘着小腿看漫画的生活。这是我的天命。我就愿意一边羡慕学习优秀的她一边幸福的过着自己的生活。

毕竟天意最大。

我最大的天意就是喜欢笑。中午吃完饭很早就去教室看笑话故事,一个人笑得东倒西歪。那时候的日子比现在长,早自习之后上课,好几节课后才吃午饭,之后午自习,下午上完课吃完晚饭居然还有晚自习。不像现在,早上起来吃不上早饭就去上班,回家吃完饭就直接进入睡觉时间了。这后面的秘密我猜不透。

有一天我匆忙吃完饭,惦记着笑话故事,赶忙进教室,以为自己又是第一个,结果映入我眼帘的居然是两个抱做一团的人。仔细看,居然是数学女天才和班里学习最差的那个男生。我问:你们俩不去吃饭,在这里抱在一起干什么?

男生尴尬的笑。她也笑着看着我。

那天中午我看了很多好笑的笑话,依然没心没肺笑得很大声。等我看完再回头找他们,他们已经不见了。

我猜他们俩是在交男女朋友吧。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在人间已是苦,何必要上青天,不如温柔同眠。这歌词描写得很到位。

而他们俩简直是偶像剧的经典传奇!

1:女生是学霸。小家碧玉。很温柔很坚强。

2:男生学渣,但很帅,家里很有钱。他出场经常是由有钱爸爸开着豪车出现在校门口。然后有人惊呼:好帅啊。这是谁啊。人群里传来另外一个声音:这就是几年级几班的某某某啊。帅啊。

3:两个人一开始生活在两个世界,谁也看不上谁。谁也不会想到这两种不同品种会碰撞出火花。

4:男生会以学习为理由接近女生。他们一定经常在一起做作业。然后做着做着就抱在一起。

5:女生要是和别的同学发生冲突,男生就会冲上去完全不分青红皂白一拳把对方打倒。然后大声喘气。女生开始哭,拉着他的胳膊说,你疯了呀。你干什么啊。啊。

6:他们搞对象的事情被传到长辈那里。遭到全世界反对。但是他们还是坚持一定要在一起。并发誓山无棱冬雷阵阵夏雨雪乃敢与君绝。

7:男生一定经常给女生买饮料。并且一起喝。没有为什么。

8:他们最终分手了。但是会相互思念一生。这个结局也没有为什么。

就在我依旧在磋陀岁月时候,果然传来了女学霸被分手的消息。男生又喜欢上了低年级一个女生。真是百转千回的爱情偶像剧啊。

唯一毫无剧情起伏变化的是女生的成绩始终如一优秀。毕业后去了很牛逼的大学,现在在很牛逼的公司。

经常看到她从世界各地发来的图片。眼镜没有了,笑容中少了昔日的稚嫩,多了几许成熟。

男生父母离异后随母亲去了澳大利亚,母亲去年癌症去世,他开始变得啰嗦。

再见吧,青春。希望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依然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好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下午好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问好:)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这句。无伦时光如何流转,人事如何变迁,愿我们一直能在各自的世界中感到幸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口袋胡同' 的评论 : :))萧红很可爱,我喜欢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运气不错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嗯嗯谢谢你
小口袋胡同 回复 悄悄话 萧红的书没白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爱笑的小娃运气好,不遇渣男心不碎。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说这个是为了装逼" you may want to check the link below out.

https://www.urbandictionary.com/define.php?term=%E8%A3%85%E9%80%BC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好。谢谢推荐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高中时有一次篮球比赛,我们班以2比1的比分险胜。我爸一直以为我们比的是足球。

笑喷了。

在喜马拉雅里听了萧红的呼兰河传,有点类似配乐朗诵的,非常好,推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爱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着美丽的小娃甜甜的笑容,一定非常美丽。比章子怡要甜美多了。问好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高中时有一次篮球比赛,我们班以2比1的比分险胜。我爸一直以为我们比的是足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那最好问没做作业的请举手。这个情况我一般都可以出人头地。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一边谈恋爱一边拿第一的是真学霸。:)

高中时有次我发作业,一位同学拿了59. 然后他豪爽的对我说,不及格里面我第一。XDD

换成我,肯定就想,为啥就差一分呢,哭死。。。

现在我要努力向不及格的同学学习,真的厉害 :))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老师为什么不问数学没有满分的同学在哪里呢?那我也可以举手出人头地了!”

哈哈, 这个你举手也没法出人头地, 班里其他同学都举手了。

屋里娃写的好文章, 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