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都是中国人

(2019-11-04 13:38:30) 下一个

在超市门口吃快餐。不爱做饭,爱在外面吃馆子,尤其喜欢这种快餐店,排队,点餐交钱,在一边等着,叫到我的号码了,取回来吃。全程不需要无意义的交流,也不用考虑要给多少小费,不要怪我小气,我是真的一点脑子都不想动,一句多话都不想说。

此情此景,只想平静的过一生。

像今天这种早上5点49起床,6点出门的情况可称不上平静,下午为了一个简单的合同打了两个小时电话简直就是经历了一次海湾战争,内心的惊涛骇浪还没有完全消散。

我的灵魂需要放空,放空。彻底放空。

吃饭的时候我要了一瓶啤酒。酒精真的是能让人放松的一种方式。我发现我最适合同时做三件事,一边吃饭一边喝啤酒一边刷手机。如果有人和我随便说几句什么话,我会程序紊乱,胡乱回答。如果这个时候有人问我工作的事我就会彻底死机。

就在我吃喝刷手机的时候有人凑过来问我:咦,是不是ziyi?

我:什么ziyi?

他:功夫!中国女孩。

哦哦哦哦,章子怡啊?我不是啊。我连连摆手。到底要怎样啊?什么眼神啊?!

哎,我要是子怡姐姐我会在这样寒冷的夜晚一个人凄凉的吃快餐吗?虽然都是中国人,可是人比人气死人啊。我低下头继续吃喝刷手机。人死了就好像水流缓缓注入河流,无声无息。我这样的人注定就是昏黄路灯下独自吃快餐的黑长身影。

早上开会时老板说圣诞节聚餐一起打台球。输了的那个要买单。说着意味深长的看着我。

可我真是懒得和他说什么俏皮话。我好想说谁输了就得死!人生角逐,就是这么残酷!可我没说什么,只是面带微笑的看着他们谈论聚餐的事。

还有人提议输了的那个要表演脱衣秀。我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听着他们荒唐的对话,没一点烟火气。人在他乡,早早知天命吧。

好不容易会议结束了。我收拾东西准备走。经过前台,和秘书说再见,她叫住我问我手里的包包是不是夏奈尔。

我说,不是啊。

她说,真的不是啊。看着好像啊。

我说不是。

她说,为什么不是?

我说因为我没钱买。

这时候她干脆跑到我跟前,举着手机让我看一张照片问我,这个女的是你亲戚吗?

我认真看了一下,是孟晚舟。不是我亲戚。

她奇怪的问为什么不是啊。

我说,因为,因为我不想啊。虽然都是中国人,可我就是不想做她们家亲戚啊。我就是不想啊。

这个闭塞的小城!!

晚上回家看到了半圆的月亮。它也看着我。相顾无言。平静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厉害。我之前只知道两个。满月,非满月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去过中国的人就是机智!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给你讲个故事,早些年,有一个外国妞去中国留学,迷上了中国功夫。
回国后有一天在地铁上遇到两个小流氓
姑娘拉开一个架势,发现想不起来老师教的中文。就大喊一句:买书还是买报?
那两一看,中国功夫,就跑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是美女,三十不到。猜错了。罚酒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是个美女,30过头的美女。我怎么就不会喝酒呢?试了多少次都没用,那位到高兴了,就盼着我以后每天开车接他喝酒回来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好厉害!我只知道苏东坡教我们的四个月亮:月有阴晴圆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像ZIYI, 不像WZ :))

我女儿在学月亮,有8个 PHASE。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希望你这是在表扬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谢谢你!笔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穿的木棉袈裟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字总让我联想起现在蛮流行的一个美国歌手Billie Eilish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比ziyi好看,至少字比她的好看:)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爱祖国爱劳动爱和平爱人民也爱动物”

有一个理论:什么都爱 其实就是什么都不爱。

对了,昨天小娃穿什么衣服了导致这篇文章的经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别误会,我一点不优雅一点不明星范儿。我就是一个大老粗。但我爱祖国爱劳动爱和平爱人民也爱动物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醒全。谢谢大家的回复。都是中国人就不一一回复了。爱你们。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脑洞很大,因为我是中国人,所以一定是会功夫的,能一边徒手撕大狮子,一边打乒乓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嗯嗯,就是很神奇。我怀疑早个一朝代的话,很多人会以为我是慈禧太后。或者是太后的亲戚。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欧洲人眼睛就是有问题,一次我一人乘火车从德国往瑞士跑,结果车厢里有位可爱的Frau跑过来问我是不是Bruce Li。我说:Nein, meine Dame! Wieso? Sehe ich so h?sslich aus? 说完两个人都笑了!:)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瞎猜:无厘娃姓孟,长得像电影明星。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都是中国人,可我就是不想做她们家亲戚啊。

:))))))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好奇你是不是真的她们一样漂亮优雅,跟发张近照看看? :D
安然0203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一点也不颓废,很有趣啊。。。
我也不喜欢张ZY, 更不想做孟WZ的啥亲戚!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要太颓废。若此,别人有更多的理由。
FEVRE 回复 悄悄话 输了脱衣服吧,想象你赢了他们所有的人,让他们把衣服脱光。从此以后当刮目相看于你:每天昂着头进出办公室,把高跟鞋踩得惊动整个楼。那个胜利的荣光不好说哎。。。
我信你的水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