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想我是谁笔下的谁

(2019-11-30 03:30:23) 下一个

白头宫女在,闲话说玄宗。
我是那个白头宫女。爱八卦。

我是红楼梦里要被撵出去的小丫头,投井死了。名字叫金钏。

是西游记里的蜘蛛精。屋子里到处都是我掉的头发,我妈说我的房间是盘丝洞。我妈还说昨晚梦见我在帘子后面哭,问怎么了,我说我的发卡都不见了。

是简爱童年时候的好友,那个在孤儿院患病死去的女孩子。

是老人与海里的小男孩。追随陪伴关心一个老人。

是水浒里面李鬼的妻子。诈骗为生,大难临头逃跑了。

是太宰治笔下的作家的妻子,贫困卑微的一生。

是沈从文边城里喜欢翠翠但早早死去的大佬。

是三国演义里被张飞酒后闹脾气冤屈打死的士兵。

是鲁迅笔下的孔乙己,身材很高大;青白脸色,皱纹间时常夹些伤痕;乱蓬蓬的花白的胡子。穿的黑长衫,又脏又破。总是满口胡话。也读过书,但终于没有进学,又不会营生;幸而写得一笔好字,便替人家抄书,换一碗饭吃。可惜又有一样坏脾气,便是好吃懒做。坐不到几天,便连人和书籍纸张笔砚,一齐失踪。如是几次,叫他抄书的人也没有了。后来就懒死了。

我是长恨歌里扶着杨玉环出温泉的小丫头。后来变成了前面爱八卦的白头宫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喜欢
大贝壳和你的脸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春那个字写好了你别单独看,放整篇文里就自然了。不然总觉得不好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那你是孔丙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大贝壳!比我脸还大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温两碗酒,要一碟茴香豆。多么的惬意。我弄了半瓶花雕,却没有豆,啃了两块豆腐干。有一阵子,贝克是天津流行的几种外国啤酒之一。总写不好春字,你这篇有三个,赶紧学习。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孔乙己?大约是我在一个不太远的平行世界里的人生。。。
这字,倒不像玉环身边侍浴的宫女,更像玄宗一侧带剑的近卫。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头像里白色的是什么?贝壳?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得罪我没事的,我最好得罪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是土豆不敢写不敢得罪的人儿~~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希望是,回来是个好词语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大佬没死,会回来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你家的狗真好。我家的两只猫霸占了沙发,床。各种地方只要我坐下三秒不到,它们就立刻来抢地盘。桌子也抢!不让我写字,我只好憋屈的在一角写。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酒气御笔再临十七帖,什么结都打开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昨天圣诞市场上买了一个恐龙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我也去拿一瓶喝。我买了好多贝克啤酒。金色的。透过瓶底好像看好像要发财的样子。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得不错,佩服!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本地盐泉岛上小酒厂的土特产啤酒。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你的头像里是什么好酒呀?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下笔已然能一波三折半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周末了!去你家找吃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eggplant' 的评论 : 其实不是的。我也做了很多很人渣的事,想起来真是愧疚。争取每天向上改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小娃好字!你美丽精灵多才多艺。周末快乐。
purpleeggplant 回复 悄悄话 能写出这样一笔字的人,一定是内外兼修的美好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