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爱为利己,谢谢被我爱过的人

(2019-10-10 05:04:03) 下一个

星期一开始一直在为Alpha的后事忙碌,他曾经和我无数次说起他家乡的那片海滩,他家里的食物,朋友亲人。我想他一定是想回家的。好在有很多团体和个人帮忙,他的遗体能在这个星期日运送回去。

一直有人问我到底是他的什么人。医院里很多人问我是不是他的女友,我说不是。

当然不是。我只是关爱他的很多人里的一个。

爱其实是一种利己主义的表达,被给予者固然幸福,但给予者更快乐。付出只是为了自己,在给予的同时便已得到了回报,之外再有多的想法就不是纯粹的了。(这段话是我不知道从哪里读到的,原文不记得,大概是这个意思,好像可以用在这里表达尘埃落定后我此刻的心情)

他曾经说我是他最信任的人。我要感谢他给我留下的美好记忆:

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发现想买的在对面冰箱里,懒得绕过去,趴在冰柜上去够。被他看见了,赶紧拿出手机出来拍,威胁我要发到网上去。

后来告诉我是假拍。笑得很开心。

在雨中开车,经过山地轮子打滑,车子不停报警,他淡定的看着我说,没关系的,慢点就可以。后来告诉我他其实紧张得要死。

吃完饭要我送他回家,我把他送到车站要他自己坐车回去,他下了车说饭很好吃,本来要谢谢我,但我不送他回家,他就不想谢谢了。

喜欢踢球。但不会要求我去看他踢球。有一次顺路带他去球场训练,路上堵车,我们多走了一个多小时,下车后他不停的表示歉意。

不赶时尚。他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给我讲他小时候的事。我从来没和他说过我自己的事也没关系。

喜欢玩play station。一直很安静的玩。

不喜欢养宠物,但很关心我养的宠物。

送给我一个足球。即使知道我不踢球。

喜欢我写的字,把它挂在墙上。虽然他一个中文也不认识。

给我看他觉得有趣的视频。大多数都是小孩子小动物,不健康的视频从来不给我看。

去国外度假,我没给他打电话,回来后笑着指责我没良心不管他的死活。

我回国度假他和我用whatsapp 联系,一分钟不到害我花了80欧元。我没告诉他。但是心里骂了他好几分钟。

惹我生气了会想办法讨好我。比如打电话继续惹我生气。我生气了,他就笑。

说我比他矮。

经常夸我漂亮。

喜欢吃我做的lasagna 和Gulasch。每次吃完了还要把锅舔干净。

找我有事我没时间不理他他不会生气。

帮我提包,粉红色的包他也提。

邀请我去他老家玩,即使他不在家,他会嘱咐他母亲接待我。

生病了会告诉我,要我陪他看医生。

我生病了从来不问我好了没有,要我不要上班那么卖力。

天冷的时候走在前面帮我挡风挡雨。

送给他的手链子他只戴一会儿,我念咒语,他会疼。疼得满地打滚。是真的疼。

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他都不喜欢。但还是会说谢谢。

做了手工很骄傲的拿给我看。得了奖一定要我参加颁奖典礼。

迟到会道歉,我迟到他会表示谅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他一定是一个天使。抱抱小娃!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来看一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https://youtu.be/xYAXdjSxtNE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Alpha的点点滴滴。一个阳光体贴的大男孩在你的笔下栩栩如生,真是一种很美的纪念!马上要回国,回来再看你。保重!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地读帖。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很快就过去了的。今天比前几天好多了。上周今天他还活着,可我当时不知道会这么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读得感动又难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