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爱情片断

(2019-10-05 07:33:07) 下一个

不是吧,今天想起来这么肉麻的话题。

是。真的是。很严肃的。一点不肉麻。只许你们说我爱你爱得一刻也不能分离,不许我以认真的态度来思考爱情的样子吗?这叫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哦,没有啦。没有人说我肉麻。是我自己觉得我自己肉麻。前面的话是为了给我自己肉麻的言行找正当理由的借口。

今天在别人家吃饭。吃饺子。

包的时候那家阿姨说,饿了。一边说一边打开冰箱抓了一根肠出来吃。

阿姨的老公,简称叔叔,见状给她端过去一杯热可可奶。阿姨一边啃肠子一边说,不要。

叔叔便端走了。

阿姨惊讶的看了我半秒,拍桌子说,放下。

叔叔满脸不知所措。

阿姨说:你怎么回事?正常程序不应该是,你给我端过来,我说不喝。你说,宝贝,喝一口啊。你怎么能二话不说就端走呢。

叔叔猛然醒悟,又把可可奶放回阿姨眼前。

阿姨说,是真的不吃啦。

叔叔又走回来,拍了拍阿姨的脑袋,把杯子端走了。

我坐在跟前笑。他们真的是很恩爱啊。

阿姨说她老公最爱吃饺子。但是,平时儿子不在家,他是不会包的。嫌麻烦。

这时候叔叔不好意思了,对阿姨说,主要是你吃东西太少。你要是愿意放开了吃,一次吃上一大盆还不够,我也不嫌麻烦。

阿姨笑。笑得脸都红了。可能是厨房蒸汽太大的缘故,我都觉得脸上发烫。

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的样子。反正就是让人觉得很温暖。

我是客人不用做什么事。恰好弟弟找我聊天,说他看到前女友了,好像过得很好,这令他很闹心。我说那你去找她,告诉她分手后要整日以泪洗面,在思念和悔恨中度过。最好还要自暴自弃,变大胃王,吃成胖子,从此与漂亮无缘,再也找不到像前男友那么帅的男生。

我弟弟说我有神经病。他爱她的,分手了也希望她不要变胖。不然以后偶遇也不太好意思介绍说那是前女友,这么胖,虽是旧好,令其颜面何存?!

我赶紧看了看朋友,他还是那个样子,一手举着面皮,嘟着嘴另一只手在面皮上乱捏,没有胖也没有瘦,没有更帅也没有更丑,包的饺子也一如既往的难看,他看我盯着他看,站在那里,也认真的看着我。我要他该干啥干啥去,不要妨碍我发呆。

他说好。

还有一次在游艺中心玩,我想要一个大熊猫娃娃,那需要5000点才能兑换。无奈我打游戏超级手残,只能看着大熊猫羡慕。要走的时候,他塞到我手里一大叠积分卷,说,这是我打下的江山,拿去换大熊猫吧。

我当时很感动,觉得以后我要对他亲近一点,不能再把他当普通同学看待了。

那可能也是爱情吧?

现在每天都按时上班下班,吃饭不准时,睡觉之前也不是每次都会刷牙,生活没有秩序,但依旧很努力的要活出有热情的样子来。

我平时老穿黑色的衣服,很多人都表示奇怪,我说等我有了男朋友就不穿黑衣服了。其实我是骗人的。穿黑衣服是因为洗衣服的时候不用分颜色简单啊。

等我有男友了,我还穿黑衣服,不仅是我,连他也要穿黑的。如果爱情是五颜六色的话,也许我会变成一个为了爱情不怕洗衣服分颜色的女英雄呢。

不记得谁,中年丧妻,丧妻之后依旧平静的生活工作,有一天他在街道橱窗看到一条漂亮的裙子,觉得妻子穿一定很好看,突然思念弥漫,泪如泉涌。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只是一些关于爱情的片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成了爱情断片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你天天写字,画真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穿黑色,更衬出青春的灵动!
感觉小娃娃是在过家家。
白马王子就会来的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前男友和他的家庭看着挺不错呀,有点儿可惜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女英雄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谢谢,爱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你,还让我发现我又用错标点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黑衣耐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rpleeggplant' 的评论 : 谢谢你
FEVRE 回复 悄悄话 想象的是美的;现实的也是美的。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不记得谁,中年丧妻,丧妻之后依旧平静的生活工作,有一天他在街道橱窗看到。一条漂亮的裙子,觉得妻子穿一定很好看,突然思念弥漫,泪如泉涌。"
---------

能写出这样的场景, 可以拍电影了!
purpleeggplant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优美。 处处点滴细微,令我感动。一直跟读你的文章,你是个奇人奇才。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穿黑衣服的理由很特别。https://youtu.be/1X5HM8tJUq0?t=34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