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大妈就大妈吧

(2019-10-29 01:17:07) 下一个

可能我是要人到中年了吧,看到别人爱憎分明,快意恩仇,我是没有那样的激情了。平日里我说的什么最喜欢、最讨厌不是随便说说,就是硬着头皮胡编的,白驹过隙般的人生,其实什么都是随便的啊。

早起吃什么?随便吧。不饿不吃也可以的啊。

可是如果有肉汤,那我就多来几碗吧。

总理说,我是爱南开的,我想以后我死了大家也许会记得我的名言:我是爱喝肉汤的。

你要问我讨厌什么。我讨厌冷。北风呼啸,天地混沌,打开门,枯枝败叶夹着风雨迎面而来,这种天气还要出去讨生活真是令人心酸。可是这种恶劣的天气里可以躲在被窝里看电视那我还是挺喜欢的。

我讨厌做重复无聊的事,比如叠衣服袜子。但如果要是让我做高数题目,我还是更愿意叠衣服,让脑子放空,节省我本来就内存不够的智慧。

我讨厌亲戚朋友说我家寒酸。可那也是不争的事实,我也无可辩驳。

我更讨厌家里人说我懒没出息,实在是大大伤害了我敏感的心灵,可看看我自己,早起不叠被子,回家就钻床上,洗澡都懒得擦肥皂,我也的确是懒,算了吧,不好发作自己打自己的脸。

所以说啊人生啊不要把大是大非看得那么重。是非成败转头空,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前面的一切都是为下面的故事做巧妙铺垫的。聪明如我!

我是想说像我这样没有原则的人也会和人发飙,咬牙切齿巴不得变成一只恶狼撕开对方的皮肉,直杀得对方血肉模糊,支离破碎,天地为之变色(稍微夸张了点)对方还是个成年男子,还是个修管道的糙汉子。我也不怕他把下水道里的什么粘乎乎的东西抠出来盖在我头上。我是怕的,可那都是后来的事了。

当我听到我妈和他的对话时,我一点都不怕。我只想手撕了他。

“修个水管才不到一个小时,怎么那么贵?”

“我们手艺人也要养家糊口不容易”

“少算点,以后有事还找你”

“好吧好吧,怕了你们这种大妈了!”

啊?大妈?!我妈花容月貌,施之粉则太白,施之朱则太赤!你是瞎了吧,居然叫眼前这个美丽的女人大妈?

这实在是伤害了我脆弱的心。士可杀不可辱。我要和他拼了。

我冲出去恶狠狠的问他,你说谁是大妈呢?

对方楞了一下,接着就笑起来。一直到出门脸上还挂着迷之笑容。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

我妈这个人是比较抠门的。看到打折呀促销呀就兴奋。她只会说好实惠很划算超值这样的话,和邻居说话的话题也是哪里的东西降价了,哪里又开始打折了,看到她那么没有出息的样子,我有时候也很生气。也不知道她那么小气干什么,是想存钱捐献给国家吗?

在家里省也就算了。在外面也这样,总是和人讨价还价,让人家羞辱她。这是对我们做小孩子最大的伤害!我很严肃的告诉我妈以后要省就在我身上省好了,我也不要什么好吃的了。

第二天这件事就被我妈拿着到处说。说她养的女儿多可爱多疼她。我听了之后,又羞愧又高兴。毕竟得到母上大人的夸奖还是很不容易的。

回到家我整个人都是飘的,觉得我妈一定会更爱我,她会怎么表达呢?不会给我买我想买的24色彩笔吧?就在我得意的时候,我妈进屋了,她脸色很难看,问我是谁把胶水倒得满桌子都是。

我才想起来我用了胶水,可能没盖盖子。可能还没放直,可能倒得满桌子都是。我不仅浪费了一整瓶胶水,还把家里弄脏了,我可能会被她打死!!!

吓得我连滚带爬跑到书桌前一看,没有啊,盖子盖得好好的,是下面漏了。不关我的事。

我长舒一口气,说,妈,不关我的事,是胶水它自己坏了。

“啊?它自己会坏?!你这个小孩子,怎么把大人当傻瓜吗?胶水好好的怎么会自己坏??”她把自己两个字强调得很夸张,让我都觉得自己很荒谬。

“可是,它就是自己。。。”

“不要再说了!你以为父母赚钱很容易吗?一瓶胶水就这样被你浪费了!你现在这么浪费,以后是要讨饭的!”

啊!又是钱!!!你这么小气真的很像个大妈啊!对于我之前冒死捍卫她的尊严这件事,她一点都不记得了。

那一刻,在精神上我站在了修理师傅的那一边。觉今是而昨非,惆怅而独悲。

这如梦幻泡影的人生啊,随便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祝周末愉快!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经常读到被叫大妈,大叔,大爷等后或吃惊,或生气,或不服气的文章!
但不记得那个写的如此有趣!

一直觉得,新版”狂人日记“就指望你这个娃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注。不能一一回复,我嘴笨,原谅我吧。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很励志的文章!很像画家的自画像,又像又不像,有写实的一部分也有写意的一部分,最重要的还有想象的一部分!爱恨情仇、朴实归真的女汉子:))赞!
起肥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大妈?哪个女人都要经历的阶段。
lz乖巧可爱安全感强,估计家人都爱呀,想说啥就说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10几岁时,觉得我妈特抠,老不舍得花钱。我儿子现在10几岁,除了游戏我不爱买,其他有求必应。留钱给谁?特别是吃的,想吃必买,绝不后悔。我妈现在糖尿病,肯定后悔没早点吃好吃的
小口袋胡同 回复 悄悄话 几个大妈看大妈就大妈吧有的把作者当大妈有的把作者妈妈当大妈。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从大姑娘到大妈有很多年,一天一天好好过,还是能过很久的。所谓白驹过隙,那是大妈或奶奶回忆往事时说的话,小娃你面对的是好些个美好的日日夜夜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大妈!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妈, 挺好的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你这几天哪来那么多段子呢,同你相比俺简直是老土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你没错。我也是,懒得解释了,无所谓的呀。你只管送来,我肯定能收到:))
qtsx 回复 悄悄话 我读的是,水管工说你美丽的妈是大妈,然后有英雄情结的你跳脚打走了他。为什么别人都认为说的是你?难道我错了?
btw, 你那个地址没有那家承运商敢接这个单。说那里有个小猴子特迷人,他们的送货小哥都是有去无回的。所以你梦寐的24色(x2了已经)你还得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你太老道了,有大妈的能力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题目更好!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伪大妈,会写毛笔字,但是不会广场舞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大妈,资深美女,自己选!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就再等十年,直接改北京奶奶。

以前有个朋友,姓卞,我叫他小卞。

有一天,他说,太难听了,你们以后叫做老卞好了。

我说,不能跳的太快了。小卞,然后是,大卞......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每一个成熟女士都曾经是小女孩,都有粉红少女心的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小姐姐夸我。送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怜天下父母心' 的评论 : 嗯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是啊。我打算过几天出家当和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写字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爱你。现在是48种颜色了。还有我家住花果山水帘洞31A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我不会讲价。我通常看到喜欢的东西很怕别人不卖给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嗯嗯。不生气的。笑看大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逗。 女孩儿都得变大妈。 我的网名不能变了,想叫北京女人, 怎么也不行。 我2004年就注册了这个站了, 以前还有CND. 公司里老有人叫我 girl, ”哪个girl?“, ”Beijing girl", 就随便就起了这个名字。 在过10年就北京大妈了。咋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是美女,即使今后真成了大妈,也非常可爱!
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悄悄话 大妈有才。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如梦幻泡影,如雾亦如电。写《金刚经》来着?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一品大妈二品大叔都在家坦呢,没事就去参观下人家
qtsx 回复 悄悄话 你的24色彩笔是心头永远的痛:DDD,我寄给你行不?:(
SCNC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就相反,从不主动去找别人聊天,整天就看电视。我回家的时候,就一定要和她一起去逛自由市场。我就和小贩子讨价还价,和她们玩,看她们着急上火的样子,特开小。我跟我妈说,以后不要坐家里,出来和人斗斗嘴,玩玩有多好。她就说,她们不容易,叫我不要逗她们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别生气,根据某名人的诗,一个大妈也可以被人想象为淑女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