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普通的灵魂在普通的出窍

(2019-10-22 14:57:20) 下一个

标题是乱写的。普通这个词不太好定义。我想说我不普通,这完全是按照我舅的话来理解的,他曾经指着我说这孩子长大了不会有出息。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可能还在上小学,圆滚滚的脸,一条脏兮兮的红领巾拧巴着像索命绳子一样系在脖子上。

后来我逐渐长大,果然应验了他的预言。成了家里最失败的那个人。一点不普通。

先不要那么快长大。小时候我就表现出与众不同的愚蠢。

比如说我很想做一个好学生。上课的时候别的小朋友捣乱,老师生气了,瞪着眼睛训斥他们。我很不适应这种不和谐的气氛,为了表示友好,当老师的眼睛扫到我的时候,我会努力挤出来一个笑脸。通常老师都对我的友善视若无睹,有一次突然被她看清楚了,她暴躁的把我揪起来,质问我为什么嘲笑她。

我好想说,我微笑啊,表示友好啊。老师你怎么那么不懂我呢,我的内心只有peace 呀love呀 no war and make love呀. 哦没有啦,我还小不懂那是什么意思。

可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师把内心满满的怨气,一股脑倾泻到我头上。我只好收起灿烂的笑脸,低下头反省我的罪恶。

又比如说我很想做一个好学生,老师的话对我来说好比圣旨。有一次老师说明天你们谁没有作业本的就不要来学校!我跑回家赶紧要我妈给我买作业本。我妈说你不是有吗,没写完买什么新的。我认定老师是要我们买新的,并且因为我妈不给我买第二天死活不肯去学校, 任凭我妈咆哮威胁我就是不去!第三天被老师训。老师说她不是要我们买新的,重点是要同学们记得带作业本去学校好伐?!!

再比如每次写作文我都会跑题。题目是春天我铁定写冬天,题目是我的朋友我肯定写成我爸我妈,或者我奶奶。还有一次题目是我的祖国,我却写成了瑞士。因为我爱吃瑞士薄荷糖。吃完嘴里凉凉的,还很香,还能润嗓子。哎呀,外国人的东西真是好啊。我的祖国就是瑞士!!为了一块糖就能出卖自己的祖国这种事说起来真的是比较让人寒心。可我竟然是真的干过这种勾当的小卖国贼。

长大了变成这个样子也就不奇怪了。具体什么样子呢,就是上进心很强,很想什么事都做得很好。当事态发展不太顺利时我就变了,变得云淡风清,冷眼看身边风起云涌人才辈出,不会为自己的失败感到自卑。更不会为自己的失败而自负。在这种超然物外的心态下还会慢慢的打开笔墨,写毛笔字,一写就是两三年。把自己变成反社会精英,绝不改变,绝不妥协。我就躲在我一个人的江湖里,刀光剑影,青山绿水,红颜剑客,都是我,都是我。

更可怕的是我对金钱没有感知和控制能力。四位数字以后对我来说就是天文数字,在和我没有什么关系的领域里飘呀飘。今天遇到一个女的说她负债很多,欠网费被切断了网,两个孩子的作业因为没办法上网查资料而不能进行,很是苦恼。她走的时候我塞给她100欧元, 觉得我拯救了她的人生。后来在超市买鸡蛋的时候我突然有点心疼,一盒鸡蛋才不到3块钱。100块钱可以买很多鸡蛋。走出超市我就又不知道100欧的价值了。不会转换了。白痴了。

还有我很怕比大小。大于号是>,是吧?对吧?我多看几次多看几眼就不对了。

还有我很喜欢背书。看过的我稍微使劲基本能背诵。可是我记不住劳动南路和胜利南路。这两个口我每次都拐错。不错的时候一定是提前做了准备的。不然一定拍脑袋,又错了!

小时候我想不明白一件事,为什么我妈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那个人。这么好的事为什么让我遇上了?!更奇怪的是我和我爸妈是亲戚,他们俩还都认识还那么熟,这是不是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

还有,最后,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的事情是,5岁的时候,我妈对我说,你也不小了,该去上学了。我脑子里立刻浮现出我巨大的身影,我觉得我很大很大不是小孩子了,心里满是悲哀。那天我又爬到我常爬的那棵树上,看到一望无际的草地,风从一个方向吹来,树叶发出细碎的声音,我想跳下去可能能到达一个很美妙的地方,不用长大,也没有学校。然后我就跳下去了。我爬起来拍拍屁股,也不记得疼了没有,反正没死。稍微长大点回老家,发现那棵树是倒在地上的。我问奶奶怎么回事啊,奶奶说我两三岁的时候它就被台风吹倒了。

噢。大难不死!希望有一天我能变成健康的普通人。和大家在一个频道看新闻联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口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羡慕。你那里的校园风气!!很有





豪情!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觉着被老师赶出教室是一件很nb的事,如果和别人一块儿被赶出去,还能上他家弄点儿吃的(我家一般没有),或者从谁家菜窖掏几个土豆到树林子里在地上挖个坑烤了吃,玩儿两节课再回来,什么都不耽误。如果在全校大会上遭到校长点名那就更厉害了,相当于一秒钟圈粉两千个(六个年级,每个年级8个班,每班约40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太调皮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牙不好


胃口也不好


断句





好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那我再扑通几下,


扑通

扑通

不好好断句

乱七八糟排列

试试看
会不会

不普通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又梦到我去食堂排队买吃的,牛尾巴,猪大肠,烤牛肉。服务人员都给我幺好了,突然说哦下班了,不卖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吃,吃,吃。。。。。。别担心灵魂了就幸福了哈。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nything but ordinary!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扑通两下,让这普通的题目变得不普通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伪学霸 :)) 俺希望俺女儿变成学霸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后的烟花' 的评论 : 后来大一点还因为莫名奇妙没有理由就是想笑被老师赶出去过。没有原因,看到黑板想笑,看到同学的脸想笑,看到老师生气也想笑,就是想笑。还憋不住,笑得西里哗啦差点气绝而亡命天涯。
最后的烟花 回复 悄悄话 讨好的笑被老师认为是在嘲笑她的桥段在我小学时也发生过,因此还被当众不堪的数落。应该是对我的影响比较深,居然这么多年都还记得,这么多年了还是无法理解那位老师的做法。现在看回去,成年人欺负小朋友真是很容易,而且成年人完全没什么顾忌。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所以你变成了学霸:)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我已经够傻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不是我画的。是别人画的。谢谢你喜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 跳下去还能打滚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真实实在的小朋友 :) 我小时候听说要上学高兴坏了 :))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傻孩子,傻傻的活着也很好,可惜你太聪明了。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头象是你自己画的吗?很有味道,但是更喜欢坐在台阶上的那张。
你真是一个有才气灵气的女孩子。文章虽然总是很夸张,但是一点不做作。非常喜欢看你写的东西。
qtsx 回复 悄悄话 看新闻联播的哪里是普通人嘛?怪不得能从大树跳下,不管横着还是竖着,反正是大难不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