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日子过得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2019-10-21 06:55:50) 下一个

早上起来,手机上一条信息,第一眼没看明白,好像是谁生病了,很严重很严重那种。

这一下我倒是完全醒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朋友怀孕一个月,流产了。

真是挺可惜的。我本来就很沮丧的心情更加阴霾。

朋友丢失了一个孩子,上周六我失去了一颗牙。一颗大牙。那颗牙本来可以用来咬面包,咬肉,咀嚼各种美味。现在没有了,留下一个大窟窿,又黑又大,这让我觉得很沮丧。我甚至觉得我的人生因此不再完整。

比起人家失去一个孩子。一颗牙根本算不了什么。过几个月还可以种一颗,虽然不如原配好,也可以咬面包,咬肉,咀嚼各种美味。

可我还是很沮丧。

有时我觉得我是一个极端完美主义。极端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以前有个好朋友很爱介绍各种美味佳肴的制作工艺,说起来调料的时候,我都会问,花椒粉能自己做吗?答曰可以。那花椒呢?辣椒油能自己做吗?答曰能。那辣椒呢,油呢?

因为我爸妈从来就说外面买的东西不保险,自己双手做出来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我才会有这么变态的问题。更何况万一被遗落在孤岛上,我想吃那些东西,要什么都能自己做才算真的能吃到啊。我希望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由我自己创造出来。那才是最完美的。

变态!!

拔了一颗牙,我睡了两天。觉得天都塌下来了。躺在床上看了一个犯罪纪录片,里面有个很疯狂的杀人犯,看到他那张邪恶的脸时,我脑袋里只有一个问题,他的牙齿都完整吗?

今天上班开会的时候,我的一个同事说他很累,他的小儿子正在出牙,闹了一晚上。我说:真是令人羡慕,为什么我就不再出牙了呢???他不解的看着我,走了。

牙齿,牙齿,我想要回来我天生的完整的牙齿!

那颗牙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被补了无数次。我记得有一次是我外公带我去的,补牙的医生一直认真的钻呀,补牙,吸管吸呀,一丝不苟的。我外公在一边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一刻我怀疑我外公可能是妖怪变的,真的那个外公绝对不会看着这一幕坐视不管的。绝对不会!

星期六拔牙的时候,我看到了钳子,剪刀,线,各种兵器。我张大嘴坐在椅子上,任人宰割,外公不在,我一个人也是很悲壮的。不知道医生是不是能看到我眼中无法掩饰的恐惧和仇恨。最后他还笑着送我出门,跟我约下一次诊断时间。像是一个经验老道笑中暗藏杀机的杀手。

也许因为是周一吧,今天很多人问我过得怎么样。日子过得怎么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牙齿一定要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姜小鱼' 的评论 : 快写呀!
姜小鱼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不解 我脑袋正想着该写小楷的时候 又就看见你在拼命的写。
没有别的意思……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是,原来人家周一不上班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哦,是不是你家孩子偷偷把电话号码改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的牙齿不完整。张开嘴就是歪瓜裂枣 = =。
小家伙的牙医打电话总是没人接。郁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每天见到人都问,你们的牙齿都完整吗?张开嘴给我看看!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你有没有发现,你去修的时候,那个零件都很值钱,加起来远远超过了这条命。不知道哪里算错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拔了一颗牙,过着难过的日子。不知道会不会,种牙依旧甜如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勇敢的小姑娘,她还会再换更好的牙齿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我是大魔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我前几年拔一颗大牙的时候也是下了好久的决心,然后一个人拔的牙。拔完还自己开车回家了。佩服一下我自己。

后来种了一颗牙,感觉和以前也没啥太大区别。记得别隔太久种牙(我是隔了好几年,因为舍不得花钱 = =),否则对面的牙不习惯,又要适应好久。

想想现在能种牙已经不错了。如果在古代,那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话说标题不错。那首歌很好听 :) 对了,我女儿也看了牙医,蛀牙。要去补牙 = =
FEVRE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现在的。
我很好奇,这些普通平常的字你把它们排列组合就成了不平常的?就如一经你洗牌就是一付绝妙的好牌。你是不是魔术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