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骗人精

(2019-09-24 04:48:08) 下一个

早上出门的时候,远山朦胧,周围的一切都在云雾之中,寒气逼人。hin 冷的。

我穿了雪地靴,毛线裤,羊绒大衣,围巾。hin 冷的。

到办公室的时候正好7点。门庭冷落,唯见落黄满地,秋风吹起,落叶在地上旋转飘零。我裹紧大衣迅速开门进大楼。

秘书已经到了。在欧洲总是能看到这样的中年女子,身材很庞大,穿肥大深色的麻质连衣裙,脖子上戴很大颗很大颗五颜六色的珠子,她头也没抬问我,亲爱的,你为什么来那么早。

我想了想,低声说:不告诉你!

这时候电话响了,她接电话,我去厨房打咖啡,出来时,她从眼镜后面认真的注视着我,皱着眉头说,她没听见我刚才说什么。

不等我回答,她又说她总听到嗡嗡嗡的声音。年纪大了,耳鸣的毛病也出来了。

“我也听到嗡嗡嗡。是咖啡机的声音。”

她:哦。原来不是我的耳朵有问题。那你是真的不告诉我你为什么来那么早吗?

我扬起脖子斩钉截铁的说:是。

她坏笑着一边在桌子上找什么,一边说:那我告诉你为什么吧,有人电话留言,要你今天到办公室后立刻打电话过去。急。

江湖真是险恶!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不喜欢干活也真的是让我自己都觉得很奇葩。工作不就是要干活吗。没有活干要你来工作个什么劲呢?来那么早煮咖啡吗?

9点的时候终于出现了另外一个同事。他把包扔到桌子上,又一屁股坐在桌子上,凝视着窗外,眼神迷离的说,今天的活好多,真没兴趣开电脑。

我笑一笑,没接话。他又问我:你怎么来那么早?

我劈里啪啦的敲着键盘,脆生生的吐出来一个字:spielen! 来玩!

哦。好玩吗?

Yes !

他无趣的走了。不一会儿又端着咖啡来了来了,唉声叹气的说他刚买了房子,10月份两个孩子都过生日,11月要搬家,要买家具,好多事。不知道该怎么安排。不知道我有没有时间,能不能帮他写个文件。他想争取这周都了结了写字桌上堆积的活巴拉巴拉。

我心里想,难道你们真的觉得我7点来办公室是为了早起吹凉气看云雾撩绕很好玩吗?

我压住火气,抬起头很认真的对他说:你给我发邮件,把你要写的内容告诉我,我再看看给你写。

那我不就自己写完了吗?他笑。一边递给我材料一边说:你看,材料都在这,你总结一下就可以的。真是非常感谢。

我恨恨的看着他:不!手却不争气的把他递来的材料接过来,忙完自己的事情后,又花一个小时完成了他的任务。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助人为乐?(怂呗)

坐在车里吃午饭。没有勺子,用手抓不太好,把咖啡搅拌的木头折断,一双筷子!不得不夸我自己真是聪明呀。

好了。牢骚也发完了。工作不就是要干活的吗?多做点事情就发牢骚,我可真不是个好人呢。骗人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滴。下午好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那估计是特别饿的时候。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了解。我以前最羡慕那些在路上一边走路一边吃东西的,感觉特别爽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因为在车里吃吃的香:)因为我出去买买了就在车里吃了:)因为我傻贪吃等不及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爱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可能他的确是太忙了。我做了就做了不应该抱怨的。是我心胸狭窄,我是小气鬼。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Bulgur Oliver 都被吃完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在车里吃啊?我一般在座位吃。吃完去车里睡一觉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和人来往大多是这样吧。
对的,秋天来了,多穿些,没事多窝在厚被窝里,或出去看五彩缤纷的秋叶,忘了,你在欧洲,:),还是那词:保重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What gives him the sense of entitlement to even make such a request?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Sadly, that colleague is taking advantage of you! I would say: sorry, I wish I could help you, but I can hardly finish my own task! In a more direct way, I would just ask: you get paid for doing your job, what do I get for doing your job?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你吃的是什么呀,一点都看不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