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不相干的故事

(2019-09-02 15:01:52) 下一个

走的时候,我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他睁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我在他耳边轻声说,耐心一点,会好的。

他紧紧抓住我的手,然后松开,闭上眼睛把头扭过去。

医生跟我说,他的病比较复杂,能活下来就是最好的结果。

 

我去度假前,我们还见了一面,那时他生龙活虎。

那天很热,我手里拿了一瓶可乐,喝了一半。他抢过去喝了一口,又还给我,我说我不要了。

他脸上有点不高兴的表情。

在医院门口的加油站我买了各种可乐,交给护士。他才19岁,爱喝可乐,实在还是个孩子。

 

以前他和我讲什么事情时,老是重复一句话:你懂我的意思吗?

我不爱听,反问,你觉得你讲清楚了吗?

如今他失去了语言能力。

我再也不会要求他讲清楚了。

我对他那么苛刻,现在想起来是我心眼小,都是大可不必的负气。

可惜时光不可逆转,没有回头的路。命运你那么有本事,给他一条活路吧。

 

说个不相干的故事吧。

 

有段时间很爱上网玩,有一天收到他的一条私信,问我是不是做自媒体的。

我不懂什么是自媒体。告诉他我只写废话,顺便练习英文写作。他说挺好玩的。就这样,断断续续交流了一段时间。

后来那个网络平台倒闭了。彻底死翘翘之前他请求加了我的电话号码。

我其实多少有点社交障碍,最想说的话不好直接说,一说假话就心不在焉,并不是很喜欢交朋友。

但我还是加了他。怎么说呢,也许是因为孤独吧,我们偶尔聊天道晚安。

去年夏天,去了深圳。很巧,他在深圳出差。我们约在一个餐厅吃饭。他说选个离我近的,结果我打的过去,下车又找了半个小时。找到后恍然大悟,原来真的就在我家门口,走路不到半小时。

结账时我坚持AA制,他有点尴尬。我只是比较听我妈的话:不吃男生买的东西。更何况,并不是很熟。

吃完他问我深圳有什么好玩的。我说我想回家。后来他发消息告诉我,他觉得我本人和写博客的那个活泼的人不一样。我说也许吧。没再多讲话。

过了两天,深夜,忽然收到他的信息,说他在酒店手洗内衣内裤。我说哦。他又说马上要回欧洲,跟我道个别。

他问我要不要送他。他住的旅馆离我很近。

我说不了。很晚该睡觉了。

过了一会儿,他回复说:“活该你孤独一人”

我没有再回复。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他很长很长的留言,他大概讲了一下对我的感觉,说他感觉自己爱上了我。用的还是文言文。什么汝和唔之类的。还说了现在我们可能不能真的走到一起,虽然心动却难以随心所欲的去爱。

他问我将来会不会在一起。我认真想了想,回复说不会。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圣诞节前后,他给我发消息,问:我们之间真的没可能吗?

我没有回复。

今年年初,他给我写了好长的消息,告诉我刚刚离异,往事不堪回首,还有个儿子。他说他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告诉我这些。

我想了很久考虑要不要安慰一下,最终还是没有给他回复,这种情况我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又给我消息:再也看不到你写的博客,你以后会记起来我,并且把他写进故事吗?写成你经常写的那种好笑的故事,名字就叫做:网上认识了一个男生,我差点变成第三者。

我还是没有回复。

那天在医院等主治医生等到怀疑人生,翻了下手机,突然想起来曾经有个人说我注定孤独一生。

“那个注定孤独的人”

然后我自作多情的想了一个很长的故事。不小心变成了第三者,玉石俱焚那种结局。

大概真的如你所说,人到了某个年纪,容易心动,却不能随心所欲。笑容是水面上的涟漪,而悲伤坠落湖底。

一切交给时间,耐心等待它们浮出水面,或者被遗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那个年纪,经历了一些挫折,不会为了什么不顾一切汹涌无畏,还要把很多重要的责任安排妥当的时候。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到了某个年纪,容易心动,却不容易随心所欲" May I ask what age is that?
"笑容是水面上的涟漪,而悲伤坠落湖底" so beautifully written, like a poem, love the imaginations.
"一切交给时间,耐心等待它们浮出水面" If it is 悲伤坠落湖底, then why waiting patiently for them to surface? It makes me think that even 悲伤, a sad emotion which most tend to avoid, if felt deeply and truthfully, can be a cherished experience, maybe because it makes us feel alive deeply.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哈哈,难受想哭呀!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算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说了算!还是不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姑娘山' 的评论 : 是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什么香菇?想了两个梦的时间还是不明白,篮售?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女儿碰到这样的男的,我也表示反对。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笑容是水面上的涟漪,而悲伤坠落湖底。
=======
看得太深,说得太真,未必好唉!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蓝瘦香菇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好伤感的故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下面3位来看。就是个不相干的故事。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了。健康真的重要,平时不觉得,失去了才觉得。很多其他东西何尝不是。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出去一段时间,只是那边远离现代文明,包括网络。
曾经,我在广州出差,有人下午从深圳过来看望,大家说话吃饭聊天,完了,送我回我的旅馆,说了一阵,他说:太晚了,没有车回去深圳了。我说:噢。我当时住的是套间。我说:这样,你若不嫌,今晚就睡外间,明天再回去,那人说好,然后,道了晚安我进里屋睡觉。第二天早上醒来想应该请他吃个早餐,再道别,出门一看,外面收拾的干净整齐,人早走了。我当时有点生气,怎么不告别一声就走了。
祝好。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别和男人随便见面,因为他们总有见不到阳光的期待,至少我时这样!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