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人生总是那么痛苦吗

(2019-08-08 07:55:11) 下一个

----人生总是这样痛苦吗?还是只有童年这样?

----总是这样痛苦。

来自一部好看的电影里的台词

荷兰17岁少女波索芬(Noa Pothoven)年幼时受到创伤,患上严重的创伤抑郁症,半年前,她找到一个社会救助机构,并且取得了执行许可,终结了短暂的一生。

我已疲惫不堪,仍旧在呼吸,尽管我已不再活着。

还看过一个电影,讲的是一个对死亡着迷的男孩,几经沉浮,最后还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我也不喜欢活。活着是很累不是吗?但我是个怂包,没有勇气去死,总有点什么能让人觉得活着是有意思的。比如:

1.擦地板,然后光着脚走在干净的地板上,躺在地板上滚。这事儿确实能增加幸福感,整洁让人觉得生活美好。人间值得。

2.泡澡。很多肥皂泡泡。水很温暖。沉浸在水里,不管世事。快递来了也不起身开门,亲妈来了也不开门!

3.开车听歌,选自己爱听的。一路开一路听,和窗外的风景组成天然MTV, 根本不想到达目的地好吗?

4.写毛笔字或者画画。阴天或者微雨的休息日午后,弄杯咖啡,或者泡杯好茶,不管整出来的东西好看不好看,虽然感觉特装、特假,但是就是觉得世界很安静,自己很美好。嘿嘿嘿。

5.买点儿东西。买什么,多少钱都不是关键。比如我总爱买1欧元的指甲油。买很多。也不用。但是买回来摆在桌子上一瓶一瓶看就很开心。

6.健身,出汗,痛快。亲测,有时候有效。

7.自拍,然后发现自己越来越好看。幸福!

8.吃饭。饿了的时候去吃。吃自己想吃的一切。狼吞虎咽也可以,细嚼慢咽也可以。吃完回家睡觉。亲测绝对管用。

9.养动物。爱它们。

10.帮助他人。不求回报那种帮助。

11.最后一条,自然是爱自己。和自己说话,陪自己看电影,看书,吃饭,写字,散步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了解。这些歌名起的好啊 :)) 我去搜搜 :))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傻傻人有上上智,大傻瓜有大爱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只有一个字像我:大傻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是原唱。她有很多好听的歌。出山,我是老中医,一腔诗意喂了狗,纸短情长等等。周末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

PS: 这歌挺好听的,链接里是原唱吗?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字如其人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晚安:))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好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后排支持。多找些有意思的事情挺好的 :)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嗯。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字写得不错!要想欣赏自拍一样欣赏自写的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爱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娃这篇写得真好。你列出的事情都说明你爱生活啊。我要是列出来第一个就是做饭:)问好美丽有才能写一手漂亮好字的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不应该这么耿直的。这样是要挨打的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这么早下班了,幸福。这歌我听过很多遍。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因为我变懒了。贴一张吧。最近写字都写得很丑:(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快乐的方式多多益善。孙悟空七十二变,就是七十二种对抗抑郁的法门。加加油你就快学全了。
怎么没看见你晒最近写的字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下班了。沙发给我坐一下。累成狗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抢沙发了,开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