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是一个渣男 7

(2019-07-06 08:24:04) 下一个

一天深夜,我在电脑前打游戏,小休躺在我怀里睡得东倒西歪。小秋下班总在后半夜,她把给我带回来的食物放在桌上,疲惫的冲我们俩一笑,弯下腰来想把小休抱走,就在这时挂在她肩膀上的包突然滑下来,眼看就要砸到小休身上,我扔了鼠标一把挡过去。身手敏捷,小休躲过一劫。

那一刻我极度怀疑小秋是美国间谍,是俄罗斯人安排的恐怖分子,总之绝不可能是一个普通性服务工作者,她的包重到让我怀疑里面装了一个原子弹。我的手指头遭到暴击,疼得面目狰狞,倾刻之间红肿起来,后果是一周不能打游戏,不能写字,甚至连擦屁股都艰难。

我每天抬着右手无所事事,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废物,可以名正言顺的被社会遗弃。当然也对其他什么事提不起兴趣。一天到晚摆着一张毫无表情的脸在家陪小休看电视,抢枕头。

小秋下班回来打扫被我弄得满地烟灰的屋子,给我们洗衣服。小休跟着我四五天没有踏出房门,变得和我一般目光呆滞。

那天早上,我给了小休一把5钱。

“出去给爸爸和小休买几个包子。”

小休乖巧的点了点头,拿着钱出了门。

太阳越过阳台,照到了屋顶,小休没有回来。

一直到傍晚,小秋回来给我们送饭,小休还没有回来。

第一次小秋疯了一样向我砸东西,声嘶力竭的问我把孩子弄到哪里去了。

我想说孩子买包子去了。可是这话怎么也无法开口说。我决定去找孩子,默默起身走到门口,小秋从背后冲上来,我感觉到肩膀上疼痛无比,眼泪终于流下来。不,我流泪不是因为小秋在我肩膀上咬了几厘米深的血印,不是因为疼。不不,我疼,不知道老子的心怎么会那么疼。我有点想念小休,想到他不知去向便万念俱灰心如刀绞。

小秋去警察局领小休的时候,我也一起去了。小休看到我一脸的委屈,说:“爸爸,我把钱弄丢找不到。包子没买到。”

我鼻子一酸,低下头去。

一个英气逼人的年轻警察满脸诧异的看着我,说这爸爸可真年轻。这时候我感到派出所空气很干燥,嗓子眼直冒烟,忍不住咳嗽起来,我突然觉得咳嗽可能有助于我摆脱这种尴尬的境况,于是捂着半张脸开始不停咳嗽。

回家的路上我背着小休。他很快就趴在我背上熟睡。我的内心升起前所未有的温暖。我失去了小秋的信任,就算失了天下人的心,小休也不会放弃我。我希望能背着他跟着这个饱尝人间心酸的女人在回家的路上就这样一辈子走下去。那晚春风沉醉,那晚花香迷人。

到了门口,我们谁都没带钥匙。小秋脱了鞋子,踩着我的肩膀从卫生间打开的窗户里爬进屋,打开房门。

那晚我们三个躺在床上,小秋凝视着熟睡的孩子,我看着他们俩。

小秋抬起头看着我,长叹一口气。说,小火页,你是我肺里的一口气,我看到你就会发出叹息。

“小秋什么时候变成了这么劣质的诗人!”我假装无动于衷的调侃。内心却满是忧伤。

第二天我离开了小秋的住所,此后再没去过。

回到宿舍我开始了一段认真读书的时间。有一天小火车来找我,说请我去喝酒。说着还把钱包掏出来放在我眼前,给我看里面好几张一百的人民币。在这种情况下,我又跟着他来到了乌烟漳气的酒馆。喝到凌晨离开的时候,我再次看到了小秋,她站在酒馆门口,穿着一条极短的裙子,两条腿在路灯下成了两道白肉。小火车说,“看,前面就有等着我的小姐姐了。”说着就往小秋跟前凑。

突然我觉得无比羞辱。小秋可以和任何人交易,但是绝对不能和小火车,这是我无法容忍的奇耻大辱。

我冲上去,一拳打在小火车脑门上。小火车回过头,一边问候我的家人,一边冲过来,雨点般的拳头朝我砸下来。我们扭打在地上。

我们扭打在地上,谁也占不了上风,直到警察出现。

当我清醒时,我被手拷拷在椅子上。还是那个年轻的警察给我们做笔录。小火车和我都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心有灵犀的编造出大致相同的故事。不过是喝多了酒发生口角。至于与小秋有关嫖娼那些事我们都认为不太重要只字未提。我以为很快我们就会被轰出了派出所。没想到警察通知了我们的学校。

随后我的父母也从乡下赶到了学校。

学校辅导员要我等待学校发落,说这话时他的嘴角带有一丝轻蔑。当时我多么希望警察那晚一枪崩了我,或者直接给我20年监刑。

我悲惨的看着窗外的朦胧的云,我的双眼因为淤血过多而视力模糊,宿舍楼外有人在打篮球,我们还是年轻的大学生,而我已经老去。

后来学校给我记过处分。父母没有再和我说什么就回去了。我看到他们俩渐渐远去的背影,感觉青春从此和我擦肩而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还会带娃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嗯。终于挤进了天才的队伍里面了 :)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带娃的会编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们都是数学天才:))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28 == 4 * 7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 3x7=21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一七得七,二七十四。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你还有你的朋友,中午好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周末好 :) 虽然马上过去了哈 :)

帮人转达一下,你写的非常好好,非常非常好。一位对文字比我敏感一百倍的朋友说的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是水和大果仁!:)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都有什么水果。除了不吃木瓜,其他都吃。常吃的季节水果有西瓜,葡萄,香蕉,橙子,橘子,樱桃。苹果也吃,很少吃不爱吃。喜欢吃果糖多甜的水果,补充能量,胃口太好了,每天觉得饿。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oudhk' 的评论 : 嗯嗯,生下来好过堕胎,小孩至少还有条活路。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医生强行抱走。是学姐也不想要,她表露了这个意思后,孩子一生下来,医生就抱走了。想收养孩子的人很多的,排着队呢。被遗弃的婴儿一般都是有病的,非婚生的孩子如果健康,想找人收养,在医院医生就直接抱走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你太奢侈了。脸大墙纸贵!土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o' 的评论 : :))你这么说我傻乎乎会信的呀。还是谢谢你的鼓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oudhk' 的评论 :医院怎么可以随便把人家的孩子抱走啊。好气!那个女生真不幸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研究生国内可以生孩子。:)
cloudhk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学姐,就是大学期间生了小孩,被开除了。我入学的时候,她已经离开了。据说在医院生小孩的时候,刚好管学生的那个书记的老婆也在医院生孩子,这么被发现的。其实学姐很不幸,孩子据说是她姐夫的,她跟所有人说,所有人都不信,她一气之下,决心不惜代价生下孩子,揭穿姐夫的真面目。孩子出生后,立即就被医院的医生抱走收养了,健康的男孩。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用面膜?大概只能遮住1/4我的大饼脸。还是我送你Burberry的墙纸吧 :D
Helloo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大作家的气派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坐在此时的屋顶上,看,并想,想起之前的一段大学工作,一对相爱中并怀孕的年轻大学生被发现了(怀孕不知,去看校医,于是),后被校长勒令双双退学,之后掀起一场大官司(据说退学学生家长之一也是有些背景的律师),之后,据说中国的大学对于大学生恋爱可网开一面,听说后来又不行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上次客服处于工作压力大时期。现在周末愉快时期。点赞送面膜:))
qtsx 回复 悄悄话 点赞是必须的。其实上次也没有给差品啊,只是说你客服不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地板的用处就大了,它托起了整个房屋!周末好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坐上小板凳,爷爷分水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周末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地板 :) 这篇写的好伤心啊。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板凳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坐在沙发上读小娃的小说。问好,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