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努力演一个情绪稳定的中年人

(2019-06-02 05:03:45) 下一个

夏天终于到了。我开始了整顿花园的事业。真个是个又脏又累的活。

昨天去超市买花,所剩品种不多。犹豫之际,一个高个中年妇女端着两盆番茄苗对她身边更高个的男人说,番茄?我想要番茄!男的盯着她手中稀稀拉拉的番茄苗看了片刻,无奈的说,你随便呀。那场景满是宠溺。吃了这把狗粮,我就变成了狗,情不自禁也抱了两盆番茄苗,对购物车说,番茄?哦,没有。我什么也没说,推了车继续彷徨前行。

园子里的花开到涂靡。剪了几枝插在水瓶里。记得以前看过一张图片,花朵与钢琴。人家信手拍来,画面很漂亮。我也想模仿,结果,花朵脸盘子太大了。

在园子里干活的时候,勾搭上一只小黑猫。它一直远远的看着我,我拿了家里的猫粮招呼它,它禁不住诱惑靠近我,趴在盘子前认真吃起来。我趁机摸摸它的后背。它也不反抗,把盘子舔得干干净净,又围着盘子找了一圈,确定没有了,才在我身边打滚儿卖萌示好。

没有猫的日子真是难熬啊。路上见到的任何一只猫我都想抱回家。好好圈养起来。

此时艳阳下24度。微风徐来。一个声音对我说,看看书吧,时光留不住。另一个声音说,良辰美景奈何天,且在花下眠。两个都说得很有道理啊。我不知道该听谁的。

写了几个字。写得一会儿好一会不好。以前临碑,每一笔都很实在,缺乏生命力。现在临帖,又容易陷入油滑。也不知道这是第几遍千字文,进步肯定是有的,就是不太多。时光最是狡猾,只管流逝,不负责成长,保证你老去。我他妈还揍不死它。

由于社恐,对外界的热情或关注有时都会不知所措,等到慢热开始亲密起来,别人已经转身离去。更不爱掺和别人的是非,还是忍不住要说几句,有些人啊,拿着第二手材料就开始辨别真假申张正义。等到剧情反转就以自己被蒙骗不知情原谅自己,甚至对当事人造成再次伤害。这些人不做法官真是我朝大幸。

还有某些美食专家,你说你讨厌不讨厌,去年照你的样子浪费我好多时间和绿豆,结果也没做成绿豆糕,今年老文新发,又来诓我。我还贱兮兮流着口水再看一遍,怎的不删了此人?!

王尔德说过,具体不记得,大意是人们很容易同情一个朋友的不幸,但是对一个春风得意的朋友的善意,是需要人格修养来支撑的。

见过一些落井下石,还有恶意的踹测后,深以为是。

于是,

当亲戚朋友问我在哪高就,答:打杂,吃土。

房子多大?残破老屋,够容身!

你不长胖啊?美图秀秀全靠p! 

花养得不错呀?都是偷来的!

有对象吗?没人要!

字是你写的吗?不是,是你写的!

遂天下无事,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嗯嗯,好久不见了。也问好你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 念着你呢。 特喜欢你的花园, 和来访的猫猫们。 小猫快接回家了吧?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一气之下多拍几张照片,不能让他们独占美景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喜欢
我请你吃甜点吧--山高路远--帮你吃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尤其看到别人家花园百花争妍的时候,我也气!:))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整顿花园不容易啊。我都不弄我家后院。 = =

我就说为啥我看到别人得意心里就不爽呢。:P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快了吧。大概还有几个星期我就可以去抱来了。小奶猫要8个星期之后才可以被领养。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几时横空出世?需要圈里奔走相高嘛?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等我家猫来了,这些猫也就因为此地有了猫王而风流云散,只当此时为一个传奇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是猫头,想想都威风哎,整天发号司令,众黑弟子诺诺,不好说哎。。。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家要成为小猫游乐场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今天还遇到一只白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的竹子和茅草。
qtsx 回复 悄悄话 勾搭上了黑社会,从此也是有大哥出头的人哎。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再多发几张猫片给你:)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太喜猫图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同乐同乐。背起那书包上学堂:)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开得好放肆,跟这文风相似。:)
祝吴丽娃儿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