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是一个渣男

(2019-06-20 06:09:47) 下一个

我是个男的。今年26岁。在国外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大旅馆营生。

当然,我对国内的家人隐瞒了有关职业的具体内容。我对他们说我在一家举世闻名的旅馆做管理。事实是我在一家旅馆做前台。

倒不是觉得这个职业多丢面子。只是作为一个前台每天的任务就是接客,送客。我一个身高一米八, 肌肉虬结的大男人,实在是怕家里人误解。

说起我的家人。一父一母一姐一妹。我是家里的夹心宝贝。具体宝贝成什么样子我嘴笨,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举几个例子吧:

1。爸爸宝贝我

我爸是60后。有着那一代人的美好特质:单纯,善良,节省。为了我,他改变了自己。变得复杂,多疑,挥霍。这个变化不是慢慢发展起来的,而是瞬间发生的。据我妈说,我出生之前,因为家里已经有了一个姑娘,我爸不惜花了三个金戒指打通了妇科医生的仁督二脉,事先再三确定千真万确是个男孩。要知道,你爸一双袜子到处是洞,穿了十年也想不起来买新的。三个足金戒指够他买几辈子的袜子。我妈经常唠叨这几句话。我长大后逐渐领会到她的重点是心疼那几只金戒指。我也很争气,没有临时变卦变成女孩子,也算是对得起那几只金戒指。

2。妈妈宝贝我

我妈对我的爱有点复杂。我有时候不太确定。有段时间我爸妈经常吵架,我妈经常揍我。他们俩关系融洽时,我妈就特别纵容我。或者反过来说也可以,他俩关系好的时候,我比较听话。反之我则比较叛逆。我属于你乱我更乱,你好我也好那种怪小孩。

3。姐姐宝贝我

我姐比我大2岁。也是个傻大个子。直到今天她一个女人以一米75的大个子在我面前豪不逊色。时常令我胆颤心惊。她的头发很长,小时候无聊了,她会披头散发让我和堂弟给她编辫子。每次她都说我编的最好。我堂弟从小是学霸,我还数不清12345的时候,他已经学会了解方程。我在编辫子这个事情上比他要强一点。这让我很是得意。我姐有时候从浴室跑出来,塞在我手里一团东西,我打开一看都是她的头发。她说,送给你的礼物。你可以拿它打结玩,还可以在地上转,这样转。她一边说一边两只手示范着。转你妹啊。我气得把那把乱糟糟的头发扔到垃圾桶里。她就得意的看着我笑。

4。我妹妹对我是真爱

我妹妹比我小5岁。她的存在完全是上帝为了证明红尘有爱。据说我小时候对我是家里最小的一只很介意。一不高兴就哭,质问家里所有的人,凭什么我是最小的那一只?我到底哪里不好,为什么我是最小的,谁都可以指挥我?!我爸妈觉得我说的很有道理,决定改变我的命运,于是,有了我妹妹。从此我从家庭最底层解放出来。后来在我不高兴的时候也的确是会拿她撒气。我对我妹妹是很有感激之情的。你要以为我是个软蛋,只会欺负弱小就错了。她上小学第一天,我特意跑到她们班,把她拉到门口问她班上有没有人盯着她看?有没有不喜欢的人?有的话我去揍。她很不耐烦的说没有,说着还把我往外推。这令我很糟心。后来倒是有几次我打了几个她身边我看不顺眼的小男生,结果是回家我被她揍了。

说那么多,就是想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家人。

介绍家人是为了什么呢?妈的。我老毛病又来了。我这一生尽做一些无用之事。上大学学的是经济管理。毕业后每天昼夜颠倒在旅馆前台接送客人。大学里所受的煎熬算是白受了。

我天生一张丑脸,丑得我妈都嫌我丑。但她毕竟是我妈。小的时候来学校接我,那么多孩子从校门口出来,就我最难看。她说没关系,长那么丑以后是上清华的料。后来我没考上清华,我以为是我还不够丑,直到去过一次清华校园后我才觉得我妈怕是对清华有什么误解吧。所以你以为我连长得丑都是白白丑了吧。错了。因为我长得丑,谁见了都觉得我好笑。连去参加葬礼都有人看着我笑出了眼泪。我每天坐在旅馆前台不需要做什么表情,进去出来的人看到我都会笑。这个职业倒是不太为难我,我做得也很开心。而且每天迎来送往不同的客人,这也很适合我喜新厌旧的个性。

说起来喜新厌旧肯定很多人以为我在男女关系上很淫乱。那么我又要让爱我的人失望了。到现在我还稳定女朋友。最近的一次。我说说最近的那一次吧。

那是一个星期前。上夜班,一个客人也没有。我实在无聊就开始摇微信玩。摇到一个女的。看照片还不错。有鼻子有眼的,我很满意。又翻了翻她的微信,是个外嫁的单亲妈妈。30岁,有胳膊有腿,我简直不要太满意。于是我们就聊了聊,相互了解了大约几分钟,她说她老公喜新厌旧跑了,她带着一个儿子,生活孤单寂寞。我告诉她我也喜新厌旧,并且丑。为了表示诚意还发了一张照片给她。发过去之后大概过了半小时她才回复我,我差点打电话报警,以为她被我的美貌吓死了。她说她去给他儿子准备早餐刚看到我的照片,还说不觉得我丑,反倒很想笑,至于喜新厌旧也是无关紧要的问题,又主动说可以约一下。

我去之前想了想要不要买束鲜花。又怕给人负担。毕竟人家只想YP 。不好太热情。浪漫也不行!不然太不专业可能会让人鄙视。

她家在一个普通公寓。女的模样嘛比照片差了一些。但是我想来都来了,不好转身就走。这不礼貌。

进了屋,房间里家具不多,干净整齐。我偷看了一眼卧室,床铺大,床垫子很厚。就在我陷入思考的时候,她系上围裙说要去做饭。

我有点不适应,没听说过YP 还有做饭这个前戏的。也不好意思问小姐姐玩的什么梗显得我孤陋寡闻。

正在这时,正门有动静,好像有人在开门。动作还很粗鲁笨拙。我一下炸了,我想到了京东老板,不会是被仙人跳了吧。老子没钱没势,什么也咩干啊。

这时候进来一个8岁左右的小孩。进门就喊妈。我一个侧身,也无处躲。就尴尬的坐在沙发上与他对视。他妈也出来了,指着我说,这是中文老师。快叫老师好。

说着朝我直眨眼。我秒懂,连连点头。说我是你的中文老师。一不小心居然演技炸裂,搭讪着问小朋友中文学得怎么样。

“今天中文学校的老师生病,提前下课。”小孩中文真的不错啊。普通话讲得比我妈还好。

他妈看我们其乐融融,说,把你的作业给老师看看吧。

我有点不太乐意。大周末我也不是来和小孩子学中文的。可是又不好意思扭头就走。就跟着进了小孩的卧室。

这孩子拿出来中文作业。无非是些同义词,反义词。这孩子中文交流不错,书面上真的是差得有一批。

高 反义 不高。矮 反正义 不矮。

气得我瞬间进入角色。通通给我擦掉!我再一个一个教他真正的反义词是什么。耐心的给写出来示范 。

等我们写完已经下午快2点了。他又拿出来英语作业。也很简单,how,what, when 几个单词该用哪个。我教了他500遍,他还是老犯错。我都快气死了。一看时间已经快四点了。他妈说别学了,先吃饭。他儿子也哭着说不想学了。趁孩子去洗脸擦鼻涕的时候她偷偷跟我说,没想到孩子那么早回来,就是临时打个掩护,假冒一下老师,别那么较真。

我他妈当时一点都不想YP 了好吗?我就是要把这个熊孩子教会了。

不行。我挥着手说,先把题目做透了再吃饭。一边说我一边训斥那熊孩子,别哭了,哭也没有用。今天必须学会了。就这样我像一个真正的老师陪了那孩子一下午。

吃饭的时候已经五点了。中饭变成了晚饭。

吃完饭出来我才想起来,我是来YP 的好吗?!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这个女的住所离我家不到20公里,她的头像还在我的微信里,但是再也没有找我聊过什么。

所以,我就是那个许多人都有点了解的那个可笑的渣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wangmsn' 的评论 : 唐僧应该不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两只小奶猫!!我一会发照片给你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嗯嗯。我现在这只和你的很像。一只小橘猫。7周大。还不会喵。我回来发给你看。萌化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 真的吗? 一定多发奶猫照片。 是一个猫猫还是两个? 我为小娃开心。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是男的,谁又不是渣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只能做学生。人类灵魂工程师那个崇高的职业真的不行。:)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家新的小猫咪已经来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好,没有最渣,只有更渣:)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好像是阴,阵雨,局部地区下西瓜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同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可可' 的评论 : 嗯嗯教完作业可以擦玻璃。全套家政服务:)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大一点的学生还好。小朋友们很多时候是很令人头疼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小娃吓我一跳, 什么时候成渣男了? 写得风趣。"因为我长得丑,谁见了都觉得我好笑。连去参加葬礼都有人看着我笑出了眼泪。我每天坐在旅馆前台不需要做什么表情,进去出来的人看到我都会笑。这个职业倒是不太为难我,我做得也很开心。而且每天迎来送往不同的客人,这也很适合我喜新厌旧的个性。" 不想笑,读了这段也非笑不可。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娃的“胡说八道”总是上档次的,写得有意思。不过这人渣也不算渣,就是一个想YP的普通的男孩子,要不要小娃再添几笔,让他更渣点?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什么状况?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个世道,喜欢这样自虐的:)哦,对了,渣人同类,所以有同感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跟叫来擦窗户的有一拼。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笋冻' 的评论 : 谢谢你啊。我也赞你的头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也是。超级没耐心。我要是当老师不是我死就是,还是我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朽木1976' 的评论 : 嗯嗯有意思吧?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如果你是女生,写出这样的文字太赞了!!!

(不好意思,麻烦删了前面那个跟错的贴-:)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一高遮百丑 :)
我教小家伙作业,教2分钟就想辞职不干了 :)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味道。。。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原谅我负能量爆棚污染网络啊。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干嘛要请原谅?谁欠谁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要是男的,肯定是人渣。这话不假。我是女的,我是猪。但是请你们要原谅我。:)
qtsx 回复 悄悄话 or dm=dummy, damn up to u
qtsx 回复 悄悄话 别人说的我都当成真的。某个瞬间的某一面
qtsx 回复 悄悄话 单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谁是dm? BTw, 别信我,是胡说八道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YY一下?不过还是看着绿的写的。分明去YP的非要变成马老师,当然不是蓝的,怪不得dm不再理你了。btw,有鼻子有眼都是美女级的,当然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