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行走的屎壳郎

(2019-06-14 07:49:50) 下一个

深更半夜了,一只蚊子在我脸部周围飞来飞去,打开灯它就消停了,灯一关,它又开始嗡嗡嗡。烦死人了。有种倒是现身啊。它没种,只知道一味聒噪。

既然你如此阴险,就别怪我狠毒。我决定打开窗户睡觉。让山风呼啸而来,给整个房间覆盖上冰雪。我要和这只死蚊子同归于尽。

今天跑了一趟法国。也不知道是第几次去那个城市了。年纪大了脑子就是慢。让我来数一数,把过去来这个美丽如画的小城故事忆一忆。

第一次应该是2011年。秋天。为什么记得是秋天呢,因为我当时穿了一件蓝色的毛衣,出发之前觉得冷,又回屋拿了条围巾,是一条花团锦簇的蓝底大方巾。到了停车场,远哥说我穿得太花了。远哥女票敏姐说,她又没要你看,滚。远哥就滚到驾驶座去了。

到今天那条围巾也还在我柜子里,远哥两口子早早回了北京,如今娃都有了。这些年我们没有联系。敏姐当年在大学助教日语,我上完课经常在大厅等她一起回家。她的长发烫了漂亮的大波浪,我常坐在地铁上偷看她,与窗外的风景融为一体。都很美。

仔细想了足有一杯咖啡的时间,我依然想不起来为啥我和远哥他们一家去这个城市。也许只是一场说走就走的郊游。那天我什么也没买,记得一家卖洋娃娃的小店铺,我趴在橱窗前看了很久。长那么大一直很喜欢洋娃娃。我想抱它们。

第二次来这个城市应该是2016年。刚毕业也有工作,自己开破车来的。同行的还有一个朋友。

我们俩那次来法国是为了出去走走。回来的路上,他兴奋的告诉我附近有一个景点叫最美屎堆。我听了也很开心。屎堆,还是世界上最美的。我好奇啊,好想去看啊!!

当我们驱车穿过曲折的山路到达终点时,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山谷,绿意盎然,丛林密密,地形险恶,易守难攻。我背着手站在山坡,一条狗老远迎上来,摇着尾巴,也十分友善。我们极目四望,微风拂面,空气清新。这令我很生气!我是来看屎的好吗?我派他去前面打听一下,说好的最美大屎堆呢?我都不要求它最美,好歹得有屎啊。

他一路小跑奔向山谷里的小屋,那条狗大概看我脸色不好,也跟着他跑了。剩下我一个人独自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为啥看不到屎堆?!

片刻,他回来了。指着前面一堆烂泥告诉我,那便是了。当地人也不明所以,不知道谁在谷歌上输入了他们的地址并注明那里是最美大屎堆。更没想到的是,居然今天还有人慕名而来。我想说我上辈子是一只巨大的屎壳郎,今生依旧对屎念念不忘。他以看奇葩的眼神看着默然不语的我。见我大失所望的样子,于心不忍,说,要不,我现场给你制造一堆?

这个。毫无原则,没底线!我摆摆手,说,罢了。回去吧。

说我低俗也好,无聊也罢。这个名字schönster Misthaufen 到今天还能在谷歌上搜到。怪我吗?

这次来这个城市。同行者皆为故人。留着过几年或者几天来回忆。或者就让这几天消失在记忆的长河里。

这些文字是这两天断断续续写的。关于那只蚊子,我不知道它被冻死了没有,我大腿上被咬了好大几个包。现在还红肿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朽木1976' 的评论 : 还好没什么症状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被咬以后呢?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嗯。有剧毒。没解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这分明是嫉妒我拍得太好看太险俊。你就是嫉妒。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哈哈,我总担心第一张里左边的楼会倒下来!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华为拍照是还不错。不过也不能掩盖我的拍照技术好:)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这是什么手机,怪高清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早啊。准备回家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小娃的照片, 太美了。 我都可以对着美照幻想。 小娃的分手一定很惨烈。 看来你被蚊子叮得也够惨烈的。 有无比膏吗? 中国药店都有卖, 管用。 千万别感染了。 抱抱小娃。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晚安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嗯睡觉了。晚安。我冇醉。只是困了。半夜快两点了啊。做好梦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死定了。是被Zecke不知道中文叫啥。 咬了。据说好毒。我还没打预防针。这几天喝了好多酒,可能毒性被醉死了。所以我应该最后是老死的。晚安:)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被蚊子咬伤了伤势如何呢?
我出去走了一小圈,想起这个问候,回来打算问候,结果你自己说了。要理解我,我某时的反应属于去年一滴相思泪,今年才流到腮边。
噢,你已经说了,说出来毒气散发了就会好的多。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喝多了酒不是应该睡觉吗? 等下冷了烧柴不用找打火机了。你对着喷一下就行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喝多了酒,感觉也中毒了。随便一喷,就是火,能把这个村庄给烧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把毒气喷出去 = = 我到了美国就特别怀念国内的风油精,花露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有毒!!!!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找一只蜘蛛。再咬一下。以毒攻毒。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这真的可能是最后一次回复了。毒气越来越多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这么严重啊。会变傻了吗。太聪明了,傻一点也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的。我就奇怪,为啥没人问我被蚊子咬得伤势如何呢。好大的包,比阿尔卑斯山还大。我怀疑蚊子有巨毒,可能这是我最后一次留言,下一秒毒发身亡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说它惨烈是因为我发现分手后的我是个废柴。为了不质疑我自己,我只好质疑你。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分手惨烈吗?还是成为了好朋友?我觉得不够惨烈。你质疑我吧。=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有道理。指纹也不可靠,经常认不出来。我把我的电脑密码贴在电脑上。手机密码贴在手机上,银行卡密码贴在银行卡上。哦,错了。我还没那么笨,我交叉贴的。声东击西。兵不厌诈。可是我觉得大部分人都比我聪明,所以我的声东击西其实是反着的。反正,我也没啥秘密。银行里只有每月要缴纳的账。无产阶级就是豪迈啊。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AI不可靠啊,还是字母靠得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手机的密码是我的脸。敷了面膜就不认得我了。这个蠢手机!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所以手机的密码是qwer,poiu,2580,循环往复:D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可以的呀,神仙姐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所以很久以来我不敢给手机上密码。怕不记得丢了所有家当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这段文字转发给Z吗?我说过他前N多世或是只屎壳郎,要不为何每次我一上厕所他就在外面抓狂(而今他的女儿也如此,只是那女儿一进洗手间似乎就不打算再出来,那是我总想到侯门一入深似海。。。)。关键是我一说,Z就乐的花枝乱颤,似乎终于伯乐遇见千里马了,反了,是千里马遇见伯乐。
祝周末好。
qtsx 回复 悄悄话 自己没记,哈哈哈。我的一切需要记的都在手机上了-记事本/日历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一杯咖啡的时间就是一杯茶的时间呀。要回密码是因为,我自己没记下来。我是个巨婴大败类:))
qtsx 回复 悄悄话 一杯咖啡时间是个模糊数学,在我可以一天,半天,一个小时,或者一趟开车,一个会。要还密码的人, 本来就给错了。给了的人是不需要要还的,不管结局如何。识人是门学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