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没有一点酒精,来人间干啥

(2019-06-10 13:29:18) 下一个

应约和相识多年的几位好友来黑森林度假。平时很少喝酒的人也忍不住喝到半夜,甚至一宿一宿的喝。窗外大雨。洗净人间一切的恩怨。

有一种菜叫做韭菜花。在南方没吃过。我也不是讲究人,吃东西就图个饱了。那年朋友请我吃羊肉,在我盘子里加了一种叫做韭菜花的东西。出于礼貌,我没有拒绝。虽然觉得它难看到令人恶心。就着肥羊肉吃了才发现,岂止是好吃。简直是好吃极了。

朋友说我真是个没吃过好东西的孩子。

又给我倒许多酒。黑啤,白啤,我也不会分。只知道有酒精和没酒精的区别。朋友说别处少喝,此地不喝则为大不敬。于是喝至天明。

这两年学习书法,临韭菜帖才知道韭菜花与羊肉,古人就这么吃了。出来好几天,有点想写字。不,是十分想写字。

此处养了许多奶牛。坐在露台,闲看牛群成队吃草。有两只鼻子上套了尖锐的环。想了半天不知何故,友人说是为了让小牛早日断奶的措施。鼻子上尖锐的利器接近奶牛的身体会让奶牛疼痛,小牛就会被一脚踢开。人类才可以顺理成章霸占牛奶。人类真是可怕!更可怕的是这么简单的理由我怎么想不到?!可见我有多笨。人和人的区别比人和动物的区别还要大很多呐。

还有,黑森林的风光与我居住地的风光比区别并不大。并没有更黑。

在山里看到卖手工活的。这种木头小笛子?哨子?很是可爱。买了两个回来,爱不释手。

有一句古话:丝不如竹,竹不如肉。

意思是土豆丝不如竹笋好吃。竹笋比起肉来又要差得远了。

我是骗人的。意思是丝竹之乱耳,不如人的嗓音美妙。丝比如琵琶古琴又比竹做的笛萧更下一等。

呃,为啥写这个。我只是买了两个吹着玩的笛子?哨子?而已。我想说的是,不是随便买,浪费钱。是因为古人说丝不如竹。所以才买。嗯嗯,什么鬼理由。我也不明白。

本来不让拍照。拍完我才发现不让拍。写完这里我发现前面一句话多余。我素质低。别骂我。我主动承认错误并且买了一面回去。叫咕咕钟。过儿钟他们这里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有吗?想买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过儿钟“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哦哦,那他们无论如何也恨我。我平时基本不喝酒,从来也不磕药的。我是良民。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害他们没生意可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为啥啊?我只是人来疯而已啊。人畜无害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卖酒的,卖药的恨死你这种自醉的一类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可以呀。我喝茶都可能发疯:)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啤酒可以发酒风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为什么啊。只是喝了酒而已,还没有发酒疯呀
qtsx 回复 悄悄话 酒有魔力你不是你=/=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今天争取多睡会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爱你们。晚安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有道理!明天接着玩儿!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关键是起床之后去干啥?为了玩啥时起床都可以。:DDD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那面大钟我去了。我还拍照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一点都不想早起。被人叫起来的。度假比上班还累。:(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也起来的好早哈!我昨晚梦多,吃的一条鱼不断地跑回来咬我!:)
我在一个地方看见一个这样的钟,占了整个房子的门面,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你一定要去看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一大早被破门而入,吆喝着快起床!这种朋友,你要吗?免费送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妈说我是丐帮来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这钟是山里特产,好多工艺于一身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也问好你。比心心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吧。我明白了。我就是羡慕嫉妒恨一下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前天得到一瓶没有酒精的红酒,准备过几天和穿着同样裤子的K庆祝她的生日(每次见K快乐时,我就学了我妈的腔调说她:你妈去了加拿大后怎么这么穷,你的裤子破成这样了,她都舍不得给你买条新的?)
祝好。
qtsx 回复 悄悄话 一个钟要做得辣么复杂,而且做辣么多个,真有时间,怪不得会想出霸占奶牛的奶的主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与好朋友一起吃喝玩乐,开心啊。问好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好吧。骗你的。因为这几个人比我还变态。没有我他们就没朋友了!真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Offenburg这个名字好像我今天在去Triberg要饭的路上看到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骗你我不是人。就这么几个朋友,打死我我也舍不得丢的几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在法兰克福吗?离我这里多远啊?我在Haslach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朋友一起喝酒!!! 以后再也不相信别人和我说有社恐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是因为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