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想养一条狗

(2019-05-19 04:02:22) 下一个

考虑养一条狗。和家里提了一下。大家都表示反对。原因以下:

1.狗是一条命。养了就要承担责任。你这种人,自己都不能做到一日三餐顿顿不落。自己都养不好,凭什么养别人?

我说我可以啊。他们一口咬定不可以。任凭我真诚的说:真的可以啊。他们依然回答真的不可以。可见信任真的是良好交流的基础。

2.狗需要遛。你做得到吗?死宅一个。那就让狗遛我呀。大家说我这个回答比较靠谱。那狗子在路边留下的排泄物怎么办。你总不好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狗屎吧?此时立刻有人引经据典:“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没有路的地方也有狗屎。”据说是鲁迅先生的名言。

3.狗依赖人。早出晚归上班的人怎么养狗?我带着狗跑呢?办公室里好几条狗。其中一只暴躁大狼狗没事就跑到我跟前,伸长大舌头,流着哈喇子,好像在盘算着自己的下一顿。倘若我有条金毛大狗,鹿死谁手,尚难定夺。我妈立刻说前几天在大街上看到三条狗挣脱主人手里的绳索,惨烈厮杀起来,直杀得日月无光,天地为止色变。所幸她身手敏捷,瞬间爬到了路边高高的椰子树上躲过一劫。

4.让你出去读书,你就真的读起书来,还盘算着养猫养狗,一点正事都不做。男朋友呢?

我说那我养只男朋友吧。顿时一片沉寂。再无人搭理我。

最后还是我妈作为部落首领,大手一挥,下了结论,让我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我反省一下自己什么啊?我干什么了啊?我是烧了圆明园还是烧了巴黎圣母院啊?

反省你为何实力单身至今?

嗯嗯。这话有理有据,不容反驳。我反省。

1.太爱学习,没有时间搞艳遇。

2.爱祖国爱党,没心思搞艳遇。记忆力还差,心里只有军国大事,经常忘记回复。

3.情商低下,一言不合就把天聊死。

4.太过体贴,怕男生破费,怕男生没有时间,怕男生堵车太辛苦,所以婉拒约会。

5.有两个心上人。怂。遇到喜欢的人也不敢主动。

6.计划性强,什么事情都在脑子里先过一遍,有约时就会想到化妆吹洗头发换衣服搭配包然后就失去了赴约的动力。

7.买单王,不给别人机会买单。傲娇得一塌糊涂。

8.胸小颜值低,撒娇被雷劈。

9.前面都是编的,假的啦!真正的困难是我喜欢的人在很远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见到他。

昨天跑到花市,拍了好多花。卖货的小姐姐很友好,最后我买了一盆睡莲,一盆牡丹,还徒手背回去两包花土。就我这一身的力气,实力派!我也想去挑战传统武术!

这些花除了玫瑰很多我都叫不出中文名字。它们怎么那么好看呢?颜色如此浓郁,结构如此精致,似乎是用尽了宇宙所有的时光才能绽放得这么好看。即使是有的有瑕疵,也只是风和雨的痕迹,除了好看,我真的不知道还可以怎么形容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新照片。人比花美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又有新照片,喜欢。
有机会来挑战我吧,我武功好时是可以在绳子上睡觉那种(学过降龙十八掌,从未有机会用),现在则随时都在睡觉。这时会想起在川西的一只白猫,它一直遗世而孤立,除了上屋顶看看天空,就呆在屋里沉思,也不和其他猫来往,主人家里有客人来,就进里屋床上呆着。有人后来拍了它张照片,它做出极度鄙视的样儿,在那里的大众中广为流传。
后来老了,就随时迷糊,坐着时候,躺着时候,走着时候偶尔睁开点眼皮,也不知还活着不。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困难是我喜欢的人在很远的地方,我也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见到他。" --- 既然有心上人,事情就好办了。不好意思表白不要紧。奔个照片吧,网友们就可以行动起来一起人肉心上人。叫他快点飞到你身边。这样阿猫阿狗也可以不用养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吧。那不换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没事啊。你这个头像很好看,都习惯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额。随便选了一个。晚上有空换一个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主要是,你的头像,它是芭比粉红色。:)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嗯嗯,他们关心政治,关心世界和平。:)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远方和近处的区别类似绝望和希望,又不停变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在工具房屋顶上种满了多肉,一满屋顶,太阳晒了会变红色很好看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想想军国大事世界和平什么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有的狗很凶是很可怕。以后我养一条温柔可爱的,你别怕。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兰之夜' 的评论 : 晒太阳是挺好的,谢谢你的建议,祝你新的一周顺利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哈哈。我的ID是容易搞混,我已经习惯啦:)) 以后起个清楚一点的ID。 比如直男啥的。:DDD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娃与凡人的对话, 乐坏了. 凡人是想了"天下男人都会想" 的事.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9. 让我想到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既然选择了远方……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的,新奇好看。
我曾养了几颗石莲花,没根(人给我时直接剪下花给我),冬日里,我放在花盆,弄在一颗土疙瘩上面,每日里当了美丽的孩儿呵护,它小人家后来立着长了好高,差不多还迎风摇曳,没人认出来它是石莲花。植物们是顶有趣的。
晚安。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我怕狗,花美美哒!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将来有家再养狗,轮着遛,这东西太接近人类了,责任重大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以有,多搞点园艺,哪怕拔草都行,别再家里抱个电脑。内经讲了,夏季养生要“无厌于日”,就是多晒太阳。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们今天也暖和一点了。石莲花是我院子里的花。我也觉得它清奇好看。晚安啦。小仙女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花真美。。。
包括,顶图石莲花,似山女之头发。
这边今天白日,是今年第一次高温到体感三十度。
周末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很想养狗,也实在是怕亏待了动物。话说我以前一直以为你是娃她妈:))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认识仙人掌 :)

养狗是麻烦。不过带到公司可以的话也行。我也想养狗 ,我领导说,先把她和娃养好。我就无语了。 = =
还是写字吧,可以随时停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胸襟广阔的那个胸。你想什么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早上好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有的是我的。有的是店里的。小铃铛那盆我买回来了,还有容易枯萎的木槿?扶桑?我也买回来了。墨墨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让人偶尔去看它了。去年回国我送它去猫舍,那里好多猫,回家后它很老实,我怕它受欺负。心想时间不长,在家它可以独霸天下。
qtsx 回复 悄悄话 从下往上看的,差点上当以为都是你的花。你把猫关了好几天自己去巴黎玩,我都替墨墨着急。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刚睡醒牙都没刷。逛着逛着就看到了。花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