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欧洲低配陶渊明的生活

(2019-05-17 13:48:34) 下一个

我是一个适应能力非常强大的人。不是吹牛,如果把我放在南极我就是企鹅,放到海南我就能变成一棵椰子树。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般完成从动物到植物的高难度大转变。不要和我讲大丈夫不改本色的话,为了生活,我和谁都没有仇恨,心甘情愿向权贵低头。

曾经在一次面试中遇到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同事领导对我不友好,我会如何处置。我毫不迟疑的回答,没关系啊。我又不是来这里找朋友的。我是来工作的。当然这不是实话,实际情况是我会把每天受到的暴击都写下来,反省自己,痛骂他人。  发泄完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怨恨后继续满含热情的迎接新一天。

两年前经历了一场失败后,第二天我就适应了一个人的生活。没有沮丧,只是爱吃的东西突然不怎么好吃了,对逛街买买买也失去了热情,每天只想在家里宅着。就算是宅着也从未有过一点点的纠结。并且在这种状态中找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首先,我爱上了收拾屋子。我家有点大。我把房间标注号码,每天打扫一个房间。慢慢打扫,先把窗户湿毛巾擦一遍,再用干毛巾擦到一点水渍都没有。再把家具上的灰尘擦干净,最后跪在地上拿毛巾一点一点的擦地板,直到退出门口。大功告成。

打扫完的家干净整洁,毫无人间烟火之气。假装很高级的灰冷风格。可是我喜欢。

其次我爱上了写字。一开始写得很难看。后来越来越好看。现在又变得不好看。好看不好看其实不重要。你想啊,时间就在那里,它总是在那里滴滴答答,你就说它烦人不烦人?写毛笔字是个很慢的过程,慢到足以和时间对抗。写的时候如果你忘记了时间,它强任它强,明月照大江。写得好还是不好,我他妈的也就压根不在乎了。

另外我还爱上了研究植物风水。就是每天搬着我的植物追着太阳跑。和它们说话,给它们拍单人照,集体照,摆拍,自然拍。把它们当作美人对待。

最后我还爱上了工作。晚上,周末,想去上班就去办公室。在空空如也的办公室喝咖啡,办公。

最最后,我又变回了那个渴望财富的我。小时候我找我妈要钱买糖吃。我妈给了我一个硬币。我开心的捏在手里去门口小卖部想买这个又想买那个。当我把那一枚硬币摆在收银台前时,大家都笑了。一分钱能买什么啊!?自此我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赚很多钱买很多好吃的。全身心躺在里面吃。

现在老大不小了,也没什么长进,兜一圈回来仍旧是停留在渴望财富这个阶段。也说不清楚自己银行账户上有多少钱。我只知道,不买。不买。不买!

上次去买洗面奶,卖货的小姐姐想要给我推销什么产品,一惊一乍得说我脸上角质太厚。没等她说完,我说,不是角质,是脸皮。从小就这样。没法治。

店里要我办张贵宾卡。我告诉他们我得了绝症,不知道能活几个月。说完转身就走,留给他们一个凄凉的背影。

不买。不买。就是不买

今天很累。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鬼。

今天的夕阳。草地。一棵树。

好漂亮的树。我停下车,把雨刷打开擦干窗户,拍了这张照片。它那么舒展,那么高大,它立在山坡,伸手就能摸到天空。我想变成这样一棵树。

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嗯嗯,变一棵大树,站得高,把枝条向四面舒展,拥有大地,也拥有天空。多好哇。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做树好啊。不用上班下班的。也不用想吃喝拉撒。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兰之夜'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问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可以有欸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谢谢:)
米兰之夜 回复 悄悄话 娃永远不会得病,never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娃写的东西。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标题要不改成企鹅和椰子树?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豪!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是的。是小墨墨。忙的时候注意休息啊。爱你。手动比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俗不俗' 的评论 : :)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好久没看见你了。这还是墨墨小时候的照片。新来的猫还要等几天。祝你一切顺利。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会变大灰狼:)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其实有点扎人。带个毯子可以躺一天:)这是小猫小时候的旧照。想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嗯。不敢了。怕危害别人的生命安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的鼓励:)爱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搬家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神马意思?是和我说话吗。我觉得不像啊。满头雾水jpg.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你。你才是真的仙女。我是假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似油画! 小娃人小心宽有智慧。 你写的文章总是那么特别有趣。 最后那张是小墨墨? 有种脱俗的美。 祝小娃周末快乐! 这段时间没有空。 过几天把漏网的博再补回来。 :)
三俗不俗 回复 悄悄话 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小猫好漂亮!听说猫有一个特别的能力,新领的猫能够吸收原来那只猫的气息,慢慢的就变得和以前那只一模一样。祝你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猫来啦?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想在那个绿茵茵的草地上打个滚!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这是把坏事变成了好事。赞停车拍照。还有不买不买! :)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浑身都散发着失恋引发的正能量,若人人能修行至此,何惧失恋?
qtsx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乡间多好。麦子、油菜花。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拍那样拍还好 没裸拍 还有救
嘿嘿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把我放在南极我就是企鹅,放到海南我就能变成一棵椰子树" 金句啊!感觉你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小仙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