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健身狂人日记

(2019-03-26 12:23:11) 下一个

恕我孤陋寡闻,居然不知道跑步机是英国人在19世纪发明用来惩罚犯人的。难怪我一度疯狂迷恋跑步机,每次去健身房必在机器上疯跑一个小时,把自己折磨成狗才肯下来。

几年前的我是个健身狂人。每天书包里都放一条大浴巾。无论那天有多累,一想到能在跑步机上枯燥又重复的自虐就满眼放光,对人生充满了干劲。

每次我和朋友说起来我热爱在跑步机上奔跑这件事,我都觉得自己是一个伟大的人物,觉得自己铁骨铮铮,可比关云长剜骨疗伤,对自己够狠的角色才有英雄气概啊。

扪心自问,我这个爱好真是够傻的。和宠物店里的仓鼠在轮子上狂跑一样,除了傻还是傻。

此外我还特别喜欢举重物。呲牙咧嘴拼了老命步履蹒姗的把大铁锤一点一点往上推,直到耳后传来啪的一声,到顶了!这个时候我都会很感动,觉得自己是夫尔加河上的纤夫,万恶的资本家拿着皮鞭驱赶我前行,我的眼里满是不屈的泪水。

另外我还喜欢做仰卧起坐。一天一百个。一边做一边咬牙切齿的数数,到最后都是挣扎着努力完成,88,98,99,100。瞬间摊塌在凳子上,呼吸困难像条狗,但我仍为自己顽强完成了任务而如释重负,就好像这个任务是党和国家托付给我的一般。

寒来暑往,我每天都去健身房陶醉在自虐中。身材是越来越结实了。夏天大家都会来捏捏我的胳膊,顺便取笑我肌肉虬结的小腿。还有人试图掀开我的衣服检查我有没有腹肌和人鱼线。

真相是:没有。

除了粗胳膊粗腿,身上都是皮包骨。

我一边推开众人,一边冲她们怒吼:你们这群女流氓,健身是有自尊的,不是来取悦他人的。

古人说,劳其筋骨,饿其体肤。那时候的我信以为真,试图用hard work 来拯救肮脏懦弱的灵魂,最后辉煌腾达,走向人生巅峰。

后来突然有一天我厌倦了。干嘛要和自己作对?好不容易休息为什么不在家睡觉?为什么?天天健身也不会长生不老,永保青春,更不可能拯救世界,走向人生巅峰。反倒是,家里的地板谁擦?还要不要把木头劈了?冬天的柴火还要不要码起来?

我现在只想在天气好的时候,心平气和怡然自得的散步,顺便看看风景,美不胜收。

但我还是会鼓励其他人去健身。毕竟像我这么变态的人并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俺觉得多运动挺好的,不要过量就好。现在这样也挺好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长大了嘛,又还没老,就那样。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它现在夜夜笙歌,都是踩着晨曦回家醉醺醺的回家。不省心的很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猫最近再有过夜不归宿吗?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最后一招就是换不同的运动。没准遇到合适的项目后内啡肽又开始产生了。注意不要贪心过力。发现又厌烦心理后就再换项目。捉迷藏了。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也是。动物好像没有国界,想去哪儿去哪儿,只要它们能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不能歧视外国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现在不知道我是变态了还是没变态了:)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感觉跟中国的猫差不多:)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小妞笑S人,不跟自己做对是“正态”,不是“变态”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你夸我,我向你比心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原来如此。我一定是把运动热情用光了。本来比常人的运动激情就少。少很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主要还是不是特别爱运动。把运动当作挑战,没有领略其中真意。就是传说中的废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看你头像就知道你爱运动。我是个死宅。今天背了山中相送罢,日暮掩柴扉,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我以前在大学也风雨无阻跑圈,但是每次只刷5圈。刷了两年,饭量见大。:)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小娃你太逗了!你的才思敏捷天马行空到底从哪里来的?:-)
HBW 回复 悄悄话 运动会产生内啡肽导致愉快。必须运动量超过某个阙值才行。问题是如果运动量过大,会榨干产生内啡肽的能力。等于把一辈子的快活提前预支了。这就解释了一些运动员或健身狂人突然有天失去运动欲望,不是体能问题,而是身体内啡肽造不出来了。哀莫大于心死。细水长流真是人生哲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锻炼不一定用跑步机啊:)我不喜欢跑步机,更喜欢在外面走步。新鲜的空气和两边的风景更让人心旷神怡。另外仰卧起坐可以分成三组做。一次三十次,加在一起也够一百次了。不同的负重和次数对肌肉的影响也不同。祝你锻炼快乐。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跑步机,主要是室内空气不好,噪音大,而且没有速度感觉。在场地上我知道1分45和1分40的区别。念大学时喜欢在田径场刷圈,同宿舍的人起床时我已经刷完20圈。今天背的什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的猫是乌克兰人带来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光盐行者' 的评论 : :)好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其实自然的运动也挺好。我就从来没在跑步机上跑过。你家猫是从国内带过去的吗。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试试平板支撑,每次只要五分钟,就可以累得象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现在运动量不多,但是更容易累。适当运动挺好,但我不会再去健身房了,不会了,我想每天早上去院子里爬那棵苹果树锻炼身体。我家猫一定以为我是同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俯卧撑以前也做,小时候在家和弟弟们排成排做:)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笑的我肚子都痛了。我以为我的运动量很大,没想到你曾经比我的运动量还大。我觉得仰卧起坐可能对腰不好,就像深蹲对膝盖没有好处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