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爱情就是恶魔的样子

(2019-03-15 09:42:21) 下一个

我觉得我是一只非常奇怪的。下雨的时候希望天晴。天晴的日子埋怨灰大。冬天厌恶寒冷。夏天痛恨炎热。

典型的不住好歹。

下雨下了一整天。衣服上拧得出水来。被子床垫也如此。这样的日子很想自焚。从头发开始一把火烧起来。像恶灵骑士一样,甩着火焰四射的脑袋滚滚而来。那才像是人过的日子。风风火火。

等到真的天气热起来。我又会想住在冰箱里。抱着企鹅一起。

做人就是这么难。生活就是这样极端得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妈说我从小就是只魔鬼。这话我很多年都不服气。后来的生活让我越来越认同母上的评语。母上的眼里只有我这只,如果她也仔细看看别的只,会发现别人家的大小只也都是恶魔。

村里有个抽烟的漂亮阿姨。围着额黄色丝巾。说话霹里啪啦,像机关枪点射脑门。一枪一个黑洞。瞬间我的脑门千疮百孔。她要是吐起眼圈来,云雾撩绕中眼神迷离,似乎有点斜视。她的口红鲜艳有光泽。这令我非常沮丧。我想去她家偷她的口红。又害怕她会打死我。无数次我假想我自己一身黑衣身手矫健腾挪移闪潜入她的卧室成功窃取到那只发着光的口红,并给自己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但我还是不敢轻举妄动。我觉得我还年轻,不能为了一只口红就被那个婆娘打死了。等我长大了也许世界上再也没有那么好看的口红了。那时候我再去死也不枉为人一场。

那个阿姨的口红折磨了我好几个春秋。那是我本该美好的童年啊。前几天看到网上有人指责王菲的女儿涂指甲油。指甲油是恶魔。会毁了一个小女孩的童年。我曾经把红色彩笔涂在指甲上。涂完后胆颤心惊,攥紧拳头不敢让人看见。我妈是个十分负责的我妈,早放下狠话:胆敢擦指甲油就剁掉我的十根手指头。血淋淋。杀气腾腾。令人闻之丧胆。不给指甲油的我妈也是恶魔。

说回来我们村里的恶魔阿姨。她家男人是个杀猪的。杀猪的经常来我家诉苦。两人闹离婚。杀猪的说想一把刀砍死那对奸夫淫妇。我妈连忙劝阻。说阿姨是一时糊涂。毕竟你们两个人是有感情基础的。阿姨的父母当年一点都不同意他们俩的婚事。差点没用煤气罐把阿姨给砸死。饶是这般阻拦也不能隔断两个真心相爱的年轻人。真是可歌可泣的真爱。

阿姨真是魔鬼。爱的时候得连死都不怕。闹起婚外情也毫不含糊。没过多久就跟着那个奸夫跑到海南去了。给村里人增添了许多谈资。我倒是很羡慕她。海南是个好地方。海水蓝天空也蓝。跑得好。

从这点上来看我妈也是恶魔。

自从我懂事我就觉得我妈一定是被我爸倚仗黑势力强抢来的。要不然我妈怎么会那么不待见我爸?睁开眼就开始数落生活亏待了她?我爸不修边副,不善言辞,喝酒如同喝水,面冷心热,时有仗义疏财之举。颇有江湖豪杰风范。我妈却是娇小玲珑,所以不可能是我妈强行娶了我爸。

然而有一次我妈一边骂我爸游手好闲不理家政。一边洗一盆塑料花。一朵玫瑰已经成了咖啡色,除了形状还倔强的保持着玫瑰形态,其余的一切都与玫瑰无关。我说,这花丑死了。扔了吧。我妈端详片刻,说,留着做纪念。这是她结婚时候买的。言语之中,竟然生生让我听出来几分恩爱。

原来我妈和我爸是有爱情的。这个恶魔。我一直以为她是被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推荐你下次也买华为手机。很酷。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270 dollars.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也想买华为的。苹果就是一个黑店。我苹果电脑键盘几个键的塑料壳不小心弄坏了,拿到苹果店说修要270块。键又没坏,TM换上几个键塑料壳就好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soundlink mini II. 还没来得及试。手机我买了华为。感觉比苹果一点都不差。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对,你买了什么型号的Bose盒子,什么样的手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还是有壳更好,容易找到。你为啥不问我换了啥手机?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手机从6s换成7。原来的6s没有壳,不喜欢壳,被我摔了无数次,屏幕四分五裂,惨不忍睹。痛定思痛,为我的新iPhone7买了一个全副武装的保护壳,裹的严严实实的,怎么摔都没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rley3' 的评论 : 不是很狂。有点蠢。叫蠢人日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为啥不问我买了啥新手机?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耳朵竖起来还是耷拉着,那不跟你的猫打架吗
charley3 回复 悄悄话 新版狂人日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ora' 的评论 : 你的名字更可爱!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这风文太招人爱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干一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这里已经不知是什么季节了。乍暖还寒。最难将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真是一年四季没个让我们省心的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掐指一算,你一定被恶魔缠着了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欢迎踩,管地方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也祝你周末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看,好多恶魔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把你写父母这段搬到我正写的文里,估计再合适不过了。这样的恶魔爱情真的还挺多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 读着你跳跃般思维和幽默, 让我笑得真开心。谢谢小娃。 祝小娃周末快乐! :-)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来踩踩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知己啊。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雨的时候希望天晴。天晴的日子埋怨灰大。冬天厌恶寒冷。夏天痛恨炎热” 我也是这样啊! 好久不见小娃,喜欢你的天马行空,无拘无束的文风:-)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文表达了我这儿的春天
我在秋天里
看着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害羞的捂住了我的这张厚脸皮脸:)问好你哦。好久没见。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嗯。是我。我刚洗完头,看起来很像一条长耳朵狗。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是个灵魂和思想总在蹦蹦跳跳的小魔女,可爱!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爱穿黑色衣服:)昨天我看见电梯里有个女孩子,很漂亮,穿着一身黑色衣服,背着一个白色包,低头看手机,没戴棒球帽,是不是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恶魔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我外公过世前要我帮忙抄他昔日一些诗稿。竟然还有几首情诗。他很认真的说,坐牢的时候写给你外婆的。:)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通篇读来, 就像跳 "It takes Two to Tango", 真痛快!

爱情这玩意不过是恶魔, 一点儿也不稀奇 :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