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新年

(2019-02-03 01:59:43) 下一个

2018年的最后一天。

再也见不到2018年了。

新年不能有很多时间写字了。但依然有一千种方式与时间为伴。抄录一个某公众号推荐的字帖。


楷书类 1、3、4、7没临过。
1、《北魏郑文公碑》 2、《北魏元怀墓志》 3、《魏张猛龙碑》 4、《魏崔敬邕墓志》 5、褚遂良《大字阳符经》《雁塔圣教序》 6、欧阳询《九成醴泉铭》 7、虞世南《孔子庙堂碑》 8、颜真卿《勤礼碑》、《告自帖》、《麻姑仙坛记》、《颜家庙碑》、《李玄靖碑》 9、柳公权《玄秘塔碑》《神策军碑》 10、赵孟頫《三门记》《胆巴碑》

隶书类 (全临过)
1、《乙瑛碑》 2、《礼器碑》 3、《张迁碑》 4、《石门颂》 5、《曹全碑》 6、《史晨碑》

行书类 2、4、5、6都没临过
1、 王羲之《兰亭序》《圣教序》 2、 李邕《李思训碑》 3、 颜真卿《祭侄稿》 4、 苏轼《寒食诗帖》 5、 黄庭坚《松风阁诗》 6、 米芾《蜀素帖》《苕溪诗》

草书类全部没临过

1、 皇象《急就章》 2、 王羲之《十七帖》 3、 孙过庭《书谱》 4、 张旭《古诗四帖》 5、 怀素《自叙帖》《圣母帖》《大、小千字文》 6、 黄庭坚《李白忆旧游诗》《诸上座帖》 7、 王铎的草书

篆书类 4没临过
1、《散氏盘》 2、《石鼓文》 3、《峄山碑》 4、 李阳冰《三坟记》

今年把没临过的都临一遍。没有临的话就是笨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不怕做笨蛋的人永远不会是笨蛋, 最多只是自嘲。再远的路再高的山,对于已经上路的人,总是有收获的。有的人真的很笨,昨天学的东西,今天能记得的只有不到百分之三十。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新年快乐!2019年如意平安,开心。写更多的好字,看更多的风景。我继续当你的大扇子:)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猪年春节快乐!新的一年美丽健康,工作学习顺利。其实,美丽已经有了,而且很美啊。总之心想事成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祝你新年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没事儿,我不怕做笨蛋。新年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新年快乐!!你的朋友真可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字真漂亮。 看你留言, 你秋天又要返校深造, 真棒! 工作后再回学校一定收获更大。 祝美丽聪慧的小娃新年快乐, 心想事成! :-)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字写的真好,让须眉汗颜。只是,哈哈,“今年把没临过的都临一遍。没有临的话就是笨蛋。”听起来像打赌而不像志气或理由。是稚气还是任性,或许是女孩子的感性。为什么不是爱好,修养,放松,或打发时间?感性vs理性?呵呵。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字写的真好,让须眉汗颜。只是,哈哈,“今年把没临过的都临一遍。没有临的话就是笨蛋。”听起来像打赌而不像志气或理由。是稚气还是任性,或许是女孩子的感性。为什么不是爱好,修养,放松,或打发时间?感性vs理性?呵呵。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文让我念头一闪过:是不是俺也要总结今年抬头望天的结果呢?算了,写出来最多一句。
因为某次那路友L再见我时,告我:S,这三个月里这里日落轨迹到现在大概偏西#CM。L是位法人,之前做了多年空姐,世界各地飞翔,某次意外之后,自此几乎大半瘫,她依旧去最靠近天空的地方,看天,和我遇到。
我看了,和人相处时,她每天用不同的长丝巾和不同的鲜花装扮自己,用真实的笑容献给众生。
我们结缘在于某天我不由分说送了她一束自己从热带丛林里采回的最美的一束红豆后,她告诉我她大部分时间是无法休息,夜里尤其不眠,因为夜里神经尤其疼痛,药物无效,于是,她便起来静坐,之后靠了拐棍去海水边,泡在水里看天。原因是我无意问她早上几点起床(我起早床总是艰难),她说四点,我大惊:那么早,起来干什么?她笑:做爱,我再大惊,她发现是真吓着了我,说了原委。
今年我去那里未见着她。
春节好。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猪年快乐!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1里外都美又有个性的小wuliwa,春节快乐!:)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本来想纪念一下2018年的自己:)"
这下好了,大家都要一起纪念2018年看到的最后一张照片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临的是徐三庚的出师表,可能以前临的邓石如,现在写起来还有邓的味道。新年快乐!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临的可是邓石如篆书?临有一阵子了吧,要把篆书写到如此型神兼备一定下了不少功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你!新年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其实我是外星人光临地球,混吃混喝来的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书法,但写不好,非常佩服你。最爱的是王羲之的书法,床头上贴的就是他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wuliwa. 祝小 wuliwa 节日快乐!字是越来越好了。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你是男的,只是为了迷惑大家故事以女性的视角来说事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本来想纪念一下2018年的自己:)欧体好看的,可字帖我没有九成宫好的版本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咦?刚才还有的照片怎么消失了?都不记得什么发型了。。。只记得很好看。:)
当然字也好看。可是为什么要临那么多不同的体?觉得欧阳询适合你。(可能是我真的学过的只有欧阳询,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不会的。只会变双。不信可以赌一百块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吓死人!我是个人。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字漂亮,人漂亮,还聪明,真让人羡慕。眼睛好大好双,呵呵。我小时候单眼皮,现在变成双眼皮,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变成三眼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明年绝对不买口红了!2019年九月开始我又要去读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