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几番雨水几多梦

(2018-11-10 06:28:04) 下一个

就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的臭毛病。自恋到极致的人就会觉得自己的毛病也很特别。

自恋的人很欠揍的。可我还是要记录。不为别的,就是憋在心里很难受。

一:吃东西的时候爱剩。无论是正餐还是零食,吃到最后一口突然就吃不下去了。真的无法下咽。然后就摆在那里。要过大概一段时间,不小心经过时,看到那一小口孤独的躺在碗里,散发出残羹冷炙的凄凉,突然我就又饿了,端起碗来扒拉完。有时候出差几天回来重逢,它生气的浑身长满了绿毛。我就突然又饿了,端起来扒拉完。哈哈哈哈,不是的,我就突然很愧疚,端起来扒拉完。诶,也不是的。我就突然很厌恶,端起来,倒垃圾桶里了。

以前有个好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会默默的把我放在桌子上的剩饭吃了。我经常想起他。

关于吃东西,还有一个毛病,吃很大的饼干的时候,会流哈喇子。本想吃一口,为了把哈喇子湿润的那一块吃掉,只好张大嘴再吃一口,结果又流了一口哈喇子,只好又吃一口,如此反复,越吃越多,很不像话!

二:小时候有一段时间额头秃了,我妈带我去看医生,以为我中了什么邪。其实是我自己一根一根扯掉的。扯下来之后,并没有看见坑,于是接着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额头就秃了。二十岁开始,我就开始长白头发。雪白的那种。我又开始扯,越扯白头发越多。所以,我的头发应该是因为看到我老把它们的同伴连根拔起,吓白了脸。

三:爱买指甲油,但不爱用。因为用的话,过几天就残破不堪,很丑,我也懒得洗干净重擦。和人握手的时候,伸出去的指甲难看得要死,但我还是厚着脸皮若无其事。

四:爱买书,但不怎么看。很希望自己能做一个有文化博闻强识的人,无奈太懒,最后,买来的书都束之高阁。

五:喜欢李健。小时候好朋友送我一盒磁带,惊为天人的告诉我,水木年华!我听了之后也惊为天人。后来,单放机被mp3取代,又被智能手机消灭。那盒磁带陪伴我至今。水木年华也在汹涌澎湃的娱乐造星时代很快被淹没。十多年后,李健再现江湖,我居然没有认出来他是当年水木年华的成员。知道后,有点恍惚,那么多年过去了,有一种失而复得的跌宕心情。

六:喜欢做好人。可是好人的位置很有限。我经常争不到。坏人的位置更有限,我也抢不到。所以每天都在想该怎么做人。每天都在想,还是没有答案。

今天并没有下雨。只是我感觉,外面雨很大,不如在家做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手动表示羞涩:)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天才,思路獨闢蹊徑,不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对啊。我家人也这么说我:)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 你吃东西怎么象一只猫? 呵呵呵。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估计小时候他家根本不用停电,因为根本就没有电,电是后来才通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小时候家里停过电吗?没有的话应该过得比我好一些些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首诗一开始管用,到最后一口就不管用了,最后一口还是食难下咽。崩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我也是。国内一堆,这里也一堆,看过的只有几本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他唱歌安安静静,好听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第四条是个通病。不知道我留在国内的书有没有被鼠辈啃光了。还有我那套中华书局的二十四史加《清史稿》,买的时候书店居然没有全套,差几本就全了。当时想慢慢补齐吧。齐了也没用,一本都没带出来。身边书架上只有李商隐王维辛弃疾和老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小娃一个链接:https://youtu.be/RwrT4A_Oh6g 李健的歌。又到周末,好好休息放松。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欧美的话shakira、adele和die toten Hosen最近听得比较多。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现在比较少听中文歌,经常听一些听不懂的歌,比如麦姐的冷若冰霜之类的:)

https://m.youtube.com/watch?v=gXbqJwtFC8c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也和他不熟。素昧平生。只是不知不觉发现手机里好多他唱的歌:)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跟李健一点都不熟,虽然我跟他可能曾经有过交集。我第一次知道李健是电视上看到他和张国立百事可乐的广告,然后才知道他某个学校毕业的。他比我大一点点,也许我们曾经在校园路过,只是当时他还没出道成名,所以不认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喜欢他吗?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你做梦确实很厉害:)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李健啊,怪不得你贴的歌也是校园民谣的味道。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向死而生:)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身归混沌这个词谁发明的,真好,神仙也要身归混沌,何况人。当你重新消散的时候,又可以随流水环绕高山,随清风荡漾云端,和时间相看两不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