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穿越到慈禧去世那个年代

(2018-10-12 08:47:35) 下一个

一周结束了,工作却还没有结束。据说在古代女性是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而我这个月频繁出差,舟车劳顿,身心疲惫!真心实意想穿越到古代去。

太古远的年代不想去。就去晚清民国初年吧。穿越到慈禧去世那个年代,索性变个男的吧!变成载沣去做摄政王。

反正那个时候大清帝国已经是强弩之末。我也不打算要维护皇权。我可以做的事就那么几件:

1. 收集皇宫里的文物。
2. 包起来。
3. 妥善藏起来。
4. 跑路。
5. 隐居
6. 告诉我儿子溥仪,不要去长春做日本人的儿皇帝。跟我一起收集文物,包起来,藏起来,跑路隐居。
7. 把消息传递给我的族人,要从政的话,姓孙的姓蒋的都不要跟,死死抱住共产党的大腿,将来天下就是你们的。
8. 建国前卷起行李逃往海外。等到改革开放之后再回来把藏起来的文物挖出来。
9. 开一个博物馆。
10. 从此过上收门票的幸福生活。

可惜穿越这种事情醒着的时候难度太大了。

我小学有一个好朋友,上课的时候一言不发,规规矩矩,但是学习成绩依然很糟糕令我百思不得其解。观察她多年,才发现她上课都在做白日梦。她还告诉我,我们学校后面有道门,门外是围墙,并没有路。那道门应该是穿越之门。她说这话时眼神飘渺,很是投入。

对于穿越这样的事,我向来不信。不过偶尔想想也是其乐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我也觉得门票真亏。进去光看人了。又热又累。等我穿越成功,每天限进一千人。你来绝对免费。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真正的郁闷,老是觉得那天去故宫的门票钱花的冤枉。你能否看在是同城人,把钱退还给我?要不打个折也行。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哇真是善心人,连梦里穿越都是忧国忧民,想着百姓和国家:)是不是不如变成猫,吃吃睡睡,每天幸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娃,那是托生,不是穿越。本城大牛润涛阎曾经说,要想下世托生为猫,今世要做成三段媒。切记,切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穿越到未来,我只想变一只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一目十行就是容易出错。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比谦虚,我可就大大的不如你了。承蒙过誉,我已经抑制不住内心窃喜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白日梦据说有利于心身健康,小呜哩哇接着做哈,比某人的“中国梦”有意义太多了。听园阿姨一个建议:往古代穿越最好连性别也变,否则作为女子穿越回中国的任何年代都太苦了,你不要你的脚丫了?不如往未来方向穿越,新奇事物一定多得让呜哩哇应接不暇,目不暇给。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题目还看漏俩字:)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斗不过你:)文笔没你好,字没你好,外语没你好,年龄没你好,原来以为学历比你高,逻辑思维能力比你强,后来深感未必,最后发现连做梦都做不过你,人生真是失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没说想成为慈禧。活捉一个只看标题不读帖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万一实现了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不穿越了去宫斗吧?不然,好不容易穿越了也要参与一下一百多年后红遍大中国的宫斗剧啊。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发笔横财,雇错人了,悲剧:)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然后接着走老套路,跑路隐居。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苟富贵 勿相忘!咱们一起坐在门口收门票!:-)周末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趁着周末好好地歇着,多收集皇宫里的文物,发个大财。问好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啊,对啊!我得在皇宫开设启蒙教育,以免溥仪长大了娶了老婆也遭遇无子嗣的问题。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为什么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山风景' 的评论 : 变珍妃的话我就先去把那口井填满了,然后把背叛光绪帝的袁世凯杀了。最后收藏文物,打包藏起来跑路隐居老套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好多了。谢谢你。祝周末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这个主意也不错。我擅长数一张藏一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头像好美!!
Quarx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的文章,乐死我了,好好玩!
东山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没穿越好,一睁眼变成珍妃了就不好玩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屋里哇妹妹还真行,直接穿越成皇帝。还得跟他说娶一大堆老婆都没用,解放后只能有一个。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wuliwa, 真富有想象力。你的这个白日梦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读起来很有趣。小娃,真的好忙,辛苦了。 工作只是工作,一定要休息好. 你的腰痛好了吗?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要穿越回一两周前,买一期Powerball,然后雇你帮我数钱。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梦想很美好,小呜哩哇多睡会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