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不迟到,但有可能早退

(2018-05-15 23:34:32) 下一个

向来我都很准时。有时候出于外力不可抗因素实在赶不上了就打个电话过去。毕竟我也是没有私人飞机的普通人,被堵在高速上的事情还是经常发生的。

昨天去单位,出来的时候发现同事停在我的车后边,把我的出路严严实实的堵上了。估计她以为我一定比她晚下班。凭什么老子先到还要晚走?

提前出去事出有因。同事的一个神秘客户我看着像个猥亵犯嫌疑者。所到之处,都是令人不适的气流。所以我才想出去透透气,顺便买个面条什么的吃。

买面条的地方只有一个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我想应该很快我就能吃上了。结果,等了几乎二十分钟,我只好打包带回办公室,带回来办公室还没办法吃,因为约好的人提起五分钟到了。我只好含泪把面条收起来,香喷喷的,真是令人垂涎三尺。我真想打开吃一口再开始工作,冲动是魔鬼,我克制了自己。为我自己感到骄傲。

本来是很晚的午餐,活生生的变成了很早的晚餐。人世间的凄苦无奈真是比比皆是。本来该香脆的面条变得软塌塌,没有嚼头,连鸡块也因被水汽泡过而失去了口感。

我打开冰箱自己调了一杯鸡尾酒,喝完就去睡。早上起来发现桌子上的墨干了。

十点开会,我知道我不会迟到。如果同事实在很糟糕,我就早退。拍案而起愤而离场。

工作的前期,总是各种忍,很怂,且没有效果。现在开始有了脾气,不能达成协议的我也坚持自己的意见。绝不妥协。有同事说不会是burn out吧?我还真的丧心病狂的思考了下,当然不是。如果是,我应该是无所谓忍,也无所谓不忍。工作到不饿死就可以。何必那么计较执行?总是有那么一群自作聪明的家伙给人胡乱下诊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谢谢你。送发发给你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的支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呵呵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娃。不容易,特别是有饭在嘴边又没时间吃。真是的,要用拍案而起释放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