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今生我最想去的地方

(2018-04-08 13:48:27) 下一个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国内清明节放假,很多人都去旅游。

我不喜欢旅游。怕旅行回来后的各种收拾。光是衣服都要洗好多。也怕回家后的失落。旅行的时候我像个游魂,到处看看不同的人的各种不同的生活。走走看看,丝毫没有负担。一旦回到家里,就要进入生活当中,走和看都没办法轻松自如起来。

那我最想去的地方虽然很多,在这个网络年代,在家上网搜搜就好了。免得劳民伤财,耗体力还落个心情低落。

我最最想去的地方是威尼斯。去过两次了,还是想去。在淡季的时候,能租到很便宜的超级豪华的公寓,夜幕低垂的时候,人潮渐渐退去,只剩下月光下的水城,波光荡漾,任何一个角落传来的海浪声,人语声,飞鸟声都是一首诗。我屡屡有跳进海里的冲动,越游越远,消失在遥远的月光里。

还想去布拉格。在人潮汹涌的大桥上走啊走啊走啊,来来回回的走。被人群推着往前走,大多数都是新奇的游客,因为都是游客,因着这一点点共同的目标就都觉得亲切起来。我喜欢那种却无争执的拥挤。那可是和公交车上的拥挤完全不同的。

目前就这两个地方,我还想再去。也愿意永远留在那里。

或者,像一个游客一般生活在此刻我的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nla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以为你会去撞哭墙改运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喜欢。私奔的话来我家屋顶吧?绝对好地方!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好清新的文笔, 喜欢! 家里最好, 其他地方且住為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光想着私奔,忘了夸小呜哩哇了。鄙视一下自己见色忘友不应该。
小呜哩哇的樱桃站起来了,进步好快哦!有灵性的孩子干什么像什么。就是这么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威尼斯是个私奔的好地方,不信去看卷毛画的私奔,就是威尼斯。
我私奔的时候去了法国。好想再有一次私奔去威尼斯的机会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约!我现在正立志减肥,待我身轻如燕,便随你去浪迹天涯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约吗?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咦,你怎么和我一样呢?我也想去威尼斯,也想去布拉格。雾里娃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