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非把老子的真诚当无能吗?

(2018-03-16 15:00:15) 下一个

你造吗?周六了!

开完会老板问我周末干啥。我说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到现在,晚饭还没吃。我总是这样,叫嚣,张牙舞爪,纸老虎。其实,周末只是在家宅着。

周末了要好好陪陪我养的兔子。毕竟,我是个顾家的人。

我喜欢养小动物。为了满足我的情感需要,我和它们之间是简单的付出和索取。我照顾它们,它们依赖我。这种相依为命让我的精神世界充盈安全。

今天在路边看到一只鸟。我看它,它就死了。躺在路边,羽毛僵硬的支棱着,很惨烈。动物真是可怜,我们人类就不会随随便便死在大马路边上。动物真是惨。真想为它们做点什么。

到了办公室,接待一个来起诉的,是个巴基斯坦人,愤愤不平的看着我说,为什么政府不通过他的难民申请,他要上访,倾家荡产也要上访。

我看了看资料。哦,您这个,基本上访无望啊。

巴基斯坦代表:凭什么?他指着我桌子上的材料说:我在巴基斯坦有big problem.我不能回去。一边说,一边他冲我瞪眼。好像我没有看懂他的材料一样。

我只好礼貌性的又翻了一遍资料,确定,无。望。

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我想到了路边那只死去的鸟。无能为力。

想跟他说,直面绝望,回巴基斯坦适应适应,心一硬就过来了。觉得这话不对。

想告诉他,天无绝人之路。接受现实,在哪儿不是活?这话也说不出口。

最后我告诉他,可以受理。500欧元。你有钱吗?

巴基斯坦代表:有,我要我家里的人卖牛。我家很多头牛。

我:还是留着您的牛吧。无。望。

我想说:要不,我陪您哭吧。反正我也想哭。这话我也说不出口。

我认真的思考了一炷香的时间,合上桌子上的文件,把巴基斯坦带到老板的办公室。

老板出马,要1000欧。不知道他有没有那么多头牛。不管了。反正,我知道。

合。法。居。留。无。望。

老板和他签了合同。他离开的时候,都没正眼瞧我。

妈的!

真想在地上抓一把土,扔到巴基斯坦的脸上,非要把老子的真诚当无能来解释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收了,谢谢小唔哩哇e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也喜欢你。画个粉红心送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呜哩哇是个心软的好孩子。就是喜欢你怎么办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嗯,谢谢您记挂着。我这会儿又准备蒸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鸡蛋水少了,蒸过头了,宁可不熟再继续蒸,不能蒸过。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小湖'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11' 的评论 : 有时候觉得生命没有意义,做点什么,让自己觉得有意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照您的方子蒸了两回,一次一个鸡蛋,一次两个鸡蛋。一个鸡蛋的成功了,两个鸡蛋上面还是有点窟窿,我还得多练习。总有一天能练成
Jane11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心情真的无法好,想想活着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鸡蛋糕子蒸的怎么样了
五小湖 回复 悄悄话 好啦,对得起良心最重要了,不会下地狱。至于被人白眼,难免,只是人算个逑。周末愉快,做俩好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