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赫本的裙子,我都喜欢

(2018-03-15 15:14:00) 下一个

小时候的冬天是漫长而苦闷的,我生长的那个城市就算是冬天也说不上冷,之所以不喜欢冬天很大程度是因为不能穿裙子。

那时候天天希望四季停留在夏天,不需要等待,每天都可以穿裙子。红的黄的绿的花的,各种各样的好看的裙子。

穿裙子的好处在哪里呢?随便我就可以举出来很多例子。

1.我没有罗圈腿。2.裙子可以转圈飘起来像一把伞。3.裙子可以拖到地上,走路的时候翘着兰花指提起来裙子的一角,真是美得肝胆俱裂。整个心都要化了!4.裙子就是好看!5.我喜欢的东西比如蝴蝶呀花呀吃的呀文具呀都可以和裙子联想起来。比如蝴蝶花裙,蛋糕裙,八角裙,铅笔裙。

我对裙子的迷恋程度我自己都觉得可怕。柜子里有至少上百条裙子。稍微夸张了一点啊。八九十条比较接近客观事实。

每次有女生来我家玩,在我实在是没有别的东西可吹嘘的情况下,只好假装不经意的推开衣柜,看她们睁大眼睛,满脸不可思议的表情:疯了吧?你这是恋裙癖吧?

人无癖不可交。无癖者无至情也。至情至深的人才有血性。所以,朋友,不要怪我变态恋裙子。老夫实在是个性情中人。

再说,上中学的时候被强迫穿丑绝人寰的校服。出国后做穷学生买不起好看的裙子。好不容易上班了可不是得如出笼的小鸟一般买买买吗?!

买了之后才发现日常生活中奔波劳碌,一条大披肩,一条紧腿裤更适合奔跑。那些美丽的小裙子被排列在柜子里,像是岁月亏欠我的证据。

这两年又不想买裙子了。穿不过来。也没地方放了。那些梦想中的裙子都被赫本一个人穿了。

我曾经那么渴望穿着华而不实的裙子,走遍千山万水,踏明月清风而来。

没想到,人比裙子老得更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小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找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小湖' 的评论 : 放上来看看呗。
五小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跟你说,不仅要给我穿裙子,还扎两个冲天小辫(有照片有真相)。不过,假的毕竟是假的,每当我尿急,从来都是旁若无人,很汉子地撩起花裙,当街而立,拎出小JJ乱哧一通,也算是对老娘得瑟行为的无言反击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小湖' 的评论 : 我妈老是给我穿堂哥表哥的旧衣服。也是很后妈。
五小湖 回复 悄悄话 两三岁时,被变态妈给打扮成女孩。每每当街撒尿,便是一阵惊呼:原来是男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