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不吐不快

(2018-03-12 15:44:47) 下一个

今天大早还没打开电脑,老板敲着咖啡杯喊开会。开会就开会,也没啥好怕的。我一屁股坐下。开会是吧?来呀!

好。开会。研究一个问题。一个女的一个男的结婚了,生了个儿子。四岁。男女我都见过,属于好人,就是普通人,男的送信,女的家里养娃,经济在平均水平以下,两口子都老实本分,不太会经营生活的那种。

家里比较简约。就是,比较邋遢。

现在的问题是,是不是要剥夺他们对四岁小孩的抚养权。

然后,我就被这个会议一点一点的折磨到怀疑人生。

老板说,证据证明,没有抚养能力啊。家里跟垃圾堆一样,照片都在啊。巴拉巴拉。

父母吸毒吗?酗酒吗?虐待吗?

统统都没有!

好吧。垃圾堆一样的家庭环境,你们说剥夺就剥夺吧。不在其位 不谋其政。我就听着不发言。免得伤了和气。老板前辈你们说什么都对!

我问你们的问题在哪里?

老板支支吾吾半天说:

“小孩和父母感情很深,不知道分开后会造成什么后果。做母亲的很惊恐,试图把孩子藏起来。父母虽然智商有限,小孩IQ有一百多。”

“1百多啊!必须得找一个很好的领养家庭。不然。。。”同事插话。

我再也忍不住了。拍案而起,假装出去倒咖啡,我怕我忍不住爆发。我还是新人,不敢太任性。在厨房喝了一杯很长的咖啡。真不知道是这些自以为社会精英的人有问题还是我脑子进水了!

要是智商不高的小孩子就可以随便送到某个地方?

父母智商不高就没有当父母的权利了吗?从什么时候开始养孩子也需要智商证明了?

凭什么以法律的名义来剥夺一个安分守法的人最基本的权益?

我想一把火烧了办公楼,然后去给那家人做邻居,每天帮他们收拾一下屋子。

那个女人,走路有点奇特,像以前我一个得过小儿麻痹症的同学。她很爱她儿子。她儿子也很粘她。这是我在老板生病时替他接待过一次母子俩的唯一印象。那天她穿着很厚的棉袄,进屋摘下来帽子,我惊悚的发现她头顶几近全秃,梳一个潦草的马尾,隔着写字桌我闻到她身上散发出来的恶臭,大概有很久不洗澡,她儿子幸福的依偎在她怀里,很安静。她时不时的亲吻孩子的小脸蛋,那画面温馨感人。

我想真的被判决剥夺抚养权的话,我去收养那个孩子吧。然后搬到他们家和他父母做邻居。这样他们还是可以一家团聚。

我又想,是因为我听说那孩子IQ一百多才有这个想法吗?

我想了又想。我想换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那我就祈祷他们不要你,等着你到我这儿来。
五小湖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心终有酬报,小妮子,看好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上个星期三我面试了我们这个城市政厅的一个职位,很简单的移民法律顾问。可是他们大概看出来了我很菜鸟,到现在还没给我答复。全然不顾我有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价值观啊。要是政府也嫌弃我,我就背着挑着担子牵着马来投奔你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开了你的坏老板到我们小城找个好老板。先住我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我没那么厉害啊。我现在就想改行去学雷锋。或者做奥特曼拯救人类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们办公室做法律顾问,鉴定之类的,主要是政府的一些事务。我老板做的比较多家庭婚姻遗产抚养这方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窝里哇是 social worker 呀?有爱心,建议稍稍用你那160的智商出个小点子把老板开了。你取而代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个缺德玩意儿! 你是做social work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