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2018-03-10 13:40:03) 下一个

好困好困好困。可我不舍得睡觉啊。听到外面雨滴淅淅沥沥,我仿佛也听到了万物生长的声音,主要是去年秋天种在花园里的郁金香,它们在春天湿润的泥土里生长。大概还需要一个月就会满院子都是花。我可以拍照,上传到微信,换取亲朋好友的点赞。哎呀,真是心灵手巧。彻底满足我的这颗虚荣心。

我是有够虚荣的。爆棚的虚荣心。

今天看了芳华,久仰大名,终于也看了。前段时间,高中的同学推荐给我看,当时我想,那个年代和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推荐这种片子给我看,有毛病吧。

但我还是乖乖的看了。他说,即使再也没法谋面,一起走过,战斗过,便是未来我人生战火中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

我仔细搜寻我和他与芳华相似的人生细节。真的一点点都没有。

除了,跳舞。我好像和他跳过舞?并不是他。是另外一个男生。那时候的女生们都爱跳那种舞,很酷的那种,穿紧身衣,露出来大长腿的那种。我自然不是。我那时候听到最多的是:"你要是退了婴儿肥,一定是个大美女。"很励志很鼓舞。只是这脸肥肉今天也没有退下,我也早就破罐破摔,不放在心上了。就是有点费粉底液。人家小巴掌脸用一瓶的时间,我要用两瓶。这很费钱让我很糟心。

我是想说别的女生都跳拉丁舞,跳街舞。会熟练的贴假睫毛,很炫很酷。而我呢,混在学校舞蹈老师的手下跳民族舞。还跳过血染的风采。和我搭档的男生是个美艳尤物。有一段时间坐在我前面,经常不经意的回眸一笑,妩媚得连我都觉得,我见犹怜那种感觉,让我时常很想揍他。当时同学们都称呼他娘儿们。他倒也不反感这个俗名,乐呵呵的笑纳着。

后来他去天津上大学,据说还是在学校充当文艺骨干。

进入高二的时候,我一度严重体重失控,排练的时候他经常抱怨,说抱一头猪也不至于腿发抖。为此我曾悲痛欲绝。

我并不是那种热爱文艺,爱跳舞的粉红系女生。内心很疯狂,外表很朴素,说得刻薄一点,就是外表很丑。一头短发,不化妆的大脸,永远都是球鞋,下雨天不打伞。会和男生在走廊追打,扭打。经常飞起一脚踢过去。毕竟,我是练舞蹈的,抬起脚就到对方脑门。那时候不知道害臊。也想impress男生,既然没有美貌和娇羞,只好用任性粗野来引起注意了。

推荐我看芳华的男生。不知道他眼里的我是什么样子。好,我坦诚,我们曾经很暧昧。

那个娇艳娘儿们,他并不是gay,前段时间还听说他结婚了。娶了一个天津美女。

写到这里,我突然很想给娘们打电话,问他还记不记得我们一起跳了三年的血染的风采。我们还拿过奖,还有一次他把扶着我下腰的手故意松开,我啪的一声摔地上,顺势坐在地上哇哇哭,不肯起来。我想告诉他,并不是因为疼才哭,而是累,是不想跳了。

还有一次,我跳着跳着发现他的裤子拉链没扣,因为他一直忘情舞蹈,张开呈现出一个菱形,且越来越大,我笑得晕倒在地。他很婀娜的白我一眼,并且要我去死。在场的老师同学也都笑得很开心。

还有一次,我约我去他家下棋。(我约我,没错。因为后来他不承认他约了我。我只好怀疑自己约的是我自己)我到了,他却不在家,我就捡起地上的石头子在他家的大铁门上一下一下的砸,直到对门家的大狗叫唤着冲出来,吓得我连滚带爬的跑回家。有劫后余生的感觉。

这世界很多事情都是自说自话,各抒己见。推荐给我看芳华的男生,你为什么要推荐我看芳华?我看了芳华,却勾起了对舞伴娘儿们的思念。那就自说自话吧。每个人的回忆都是每个人自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我也有过相似的经历,不过没你这么调皮哈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eveshaw63' 的评论 : 哎,周末总是如此短暂。只剩下几个小时就是星期一。要是周末五天,上班两天该多好啊,那才是实现了共产主义的社会。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我要一个能把我笑醒了的好笑话。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又被暖昧了一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小湖' 的评论 : 真的吗?谢谢你。我要去竞争诺贝尔文学奖!现在就出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买个双人座,我也可以来蹭着一起兜风逛马路。自带奶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想要过周末,还要等一周。哈哈哈跟着你我也会写诗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我把金字塔赔给你吧。要不,卢浮宫?紫禁城?白金汉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周末好!不客气的,都是人民小战士应该做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少(shao)了好几十岁,不能笑了,再笑要坐婴儿车了。
五小湖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谁家小女顽皮
谈笑教人解颐
色舞眉飞如兔
神遊四处不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你赔!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好有趣!谢谢分享!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