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4

(2018-01-30 17:12:46) 下一个

一九七六 年,年油迠指挥部筹办"七、二一”工人大学,决定调我去负责教学,校长、书记是两位老领导担任。宋隨军书记是一把手。我的调令发出后,宋书记电话告诉我工作调动事,校址在南充大南亍,并叫我赶快报到。我听了很兴奋,认为今后不再野外流动一施工,家庭也有个照应。急忙返回垫江办理手续,那知道三大队领导班子已开会做了决定,不同意我调出。阻力在李贵山书记,我急中生智,大队九位领导我一个一个找,问他为什么不放我?八位领导都一一私下对我表态,他本人同意放我走,最后,找到书记请求他放我走,可是书记不同意放,我就跟书记争论起来了,我对他说“八位领导都同意放我走,你一人不同意,这是什么决议?只能说明你不抢行上级决定,违反组织原则。他听了很激动,叫党办主任刘仪华通知王大队长过来,当着我面表达个人意见,王队长来到现?,只好表示同意放我走,这时,书记很生气,批评他出尔返尔,今后怎能一起工作。这时,我从中园弯,说道:请二位不要因为我的工作调动事丧了和气,影今后工作。幸运,书记还是友好地表态,同意放我走。三天后,他请我喝酒谈心,“我不是卡你,而是为队里保留主力”。我谢了他的好意,第二天我办了调动手续,去南充“七、二一”报到。

七、二一”工大,实际是一个职工培训班,学员共28名,来自指挥部下层各大队、厂的职工,文化程度不一样,有高中毕业生,多数是初中毕业生。教学内容、教学计划由我确定。单位虽小,劳资、财务、食堂、行政后勤等机构齐全。根据企业性质和学生水平,开设了补习初等数学、普通物理、高等数学、机械制图、电工原理、材料力学和儲运专业课。教材问题由局出介绍信,我親自出差,前往山东石油大学求援解决。学制三年。教师、学生都很努力,深受领导和群众的好评。我获得各种奖励是一生最多的时期。78年获得工程師职称。在南充小东亍生活期间,尹明发生三件事。一,他两岁时,一天早上他妈妈正在洗头,他乘机一人从后大门出去,沿广道走到院前大门,在南充小东亍生活期间,尹明发生三件事。一、二岁左右,他妈妈正在洗头,他乘机一人由后门出院沿亍道走到院前门。当我们发现他不在家,就在居住上百户的大院里寻找,不见小孩焦急万分之时,他从前大门回到家,他见我正要想教训他的时候,他就钻进双人床底下,躲到里面角落里。我不易抓不到他,我又气又好笑,只好承诺不打他,叫他出来。二、我和他去大菜市买菜,人多很拥挤,我叫他站在人少的地方等着我,我在人拥挤处买一下?玉米,就回来。结果他一人走了,我买好玉米回到原地找不到小孩,我在市场内一边喊一边找,无果。急回家报信,鄰居、同事听了,一个个都出来,到大亍上帮我找,结果是胡婶去邮局寄信,见到小孩在哭,她认识是我的小孩,就抱他去邮局寄信,办完事回来,把小孩送到我家,我的粗心差点出大事啦!三、他顽皮,5岁多,在大南亍院内玩,掉到排水沟池里,被“七、二一”的学生救了。另一件事是尹凌被骂出走的事。77年我们住到大南亍院内,住四间房,我利用45天暑假,教尹凌数学,当时她才小学三年级。天气热,家里没有风扇、空调装置,我用蒲扇一边给她掀风,一边教她小学高年级和初中数学、小孩学得快,一个暑假40多天,把小学、初中的数学全学完,但忘记也快,一天晚上,我检查她的学习不理想,很生气,严厉教育她,粗暴的叫她“滾”!小孩赌气当真离家,从后面小门出去,通过小巷往亍上走,我心里后悔说那样的话,担心小孩出事,就暗暗地在她后面跟着,想她主动回家,可是小孩边走边向后面看,就是不回家,我一直跟随到亍上派出所门口,才开口叫停孩子,叫她回家,这是最不成功教育,这件事也深深教育我,终生难忘。
“七、二一”学生毕业后回原单位,因当时政策导向,“七二一”停办,教师重新分配。我满足当时固定生活,不愿再回到流动性的工作单位。 一九八零年,调我到指挥部,我不愿去。为此我到西南石油学院,找到辛院长,说明当时我的情况,提出调进该院的请求,院长问了我是什么学校毕业?学什么专业?和参加工作后干了什么工作?我一一回复后,院长当即表示欢迎。他说机械系儲运专业穿跨越课无老师担任,聘请设计院陈文江授课,问我是否愿意教此课?我回答愿意。並告诉他:我和陈文江相识相知。他当即电话通知给机械糸主住、儲运教研室主任和人事部負责人开会,会上一致同意接纳我,并责成人事部门专办。会后带我去看了去该院工作时住房和该院附小。前后只有一个上午,调动的事宜就确定了。第二天我由南充去内江油建指挥部,向领导提出工作调动的请求,领导不同意放我,为此,我上午磨,下午磨,整天在领导办公室里软硬兼施磨,都行不通,最后领导表态,你在油建指挥部范围内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单位,调出指挥部不行。我焦急,我无耐,最后我选择了成都华阳二大队,考虑到几点:1 ,二大队主任是建工队队长田文凯同志,彼此熟悉。2 ,地点在成都地区。领导立即通知人事部门给我办了调动手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