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3

(2018-01-30 17:07:54) 下一个

一九七三年农历初一我的第二个孩子诞生了,我们住地是山沟农村,周围没有医院,队里卫生室也不会接生,卫生员陪我一起到当地农村,请来一位民间接生员到家里接生的。一切顺利。但妈々的奶汁不多,婴儿吃不饱,仍按他姐姐小时候畏养方法解决,尹明小时候模样很招人喜欢,眼珠呈蓝色,每天晚饭后,在蓝球?玩时,師付们都要过来逗他玩儿。
脱硫厂建成后体制改变,連队改成中队,我被任命为三中队付中队长 兼技术员,首先接到重庆江北两路口至仁木段天然气明管线铺没任务,我随中队去现场野外施工,爱人和两个小孩留在垫江大雷,中途小明感冒发烧,他妈妈用四川揹篼揹着,走十来里路去找乡村中医看病。对于家里的情况,大队规定不让掛电话告诉前线职工。怕影响职工生产情绪,朋友马建谭偷偷给我挂个电话,我得知后心中燥急,很气愤,就在现场和王大队长干了一仗,他这才同意我回家一趟。第一次感到野外施工两地分居的痛苦。

七三年下半年,我的家搬迁到南充市小东亍家属留守处居住,爱人在大院内上班,干财务出纳。生活环境和质量有提高。我仍然隨中队野外施工,下一个任务是局大院住户用气管路网洛及住户用气配管工程。完成任务后,队伍转付青线施工。即:“仁寿付家至成都青白江”埋设管线施工,在付家施工肘,中队生产任务虽完成了,但出了两件大事,一件是付青线趟家坝段施工,中队里有一职工患神精病未发现,白天职工都去管线工地上干活的时候,疯子在生活往地,用十字镐打死二人,一名职工,一名探親家属,打伤一人后,他爬上山顶上,此事警动地方政府,全体职工和地方民兵一起,手持棍棒等工具围山捉?,最终制服了兇犯。第二件事是,中队在借田施工时,指挥部尹光书记路过,他要求晚上开中队职工大会,传达康部长讲话。中队有3一4名职工对他行使不礼貌形为,招来中队被整顿,并对中队领导干部进行调整,其中,我被调到大队技术组,负责合纳线施工。即合江一泸州纳溪天然气埋设管线,与管线配套的,集气站,配气站、阀室装置施工。主体工程完工后,我留下收尾,,招当地农工干些坡坎、护坡土建工作 ,施工员、技术员、领导我一人独挡,冬天,天气冷,生活没有规律,饿了,自己煮。有时在老乡家吃,有时走一段路,到小饭馆里吃,飽一顿餓一顿,直到快过春节才回家。就像一个农村工作人员,学生时代想当工程师、科学家的理想早就成泡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