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的艺术(1)———— 体育

(2020-03-05 06:59:34) 下一个

      十六年前,我离开Ohio的Cincinnati的时候,想给留学生同学坐下来聊聊“艺术”这个话题,但被学生会主席的嘲笑和冷言拒绝,今天我不责怪,太多这样的事了。

      我进大学15岁,身高1.61,体重不到50公斤,这都没什么,但我脾脏严重肿大,是因为我在整个中学期间,我父母不停地折磨我读书,劳累造成的;5年后,大学毕业,身高1.66,体重62公斤,脾脏恢复正常。整个大学读得很苦,没有像我室友一样自杀就算不错。大学毕业,身体大部分恢复,得益于足球,也打少量的篮球。

      我到美国后,生活在Cincinnati大学的校园里,三十二、三岁的时候,突然两次生病住院,检查出诗以前严重营养不良造成的。两次住院,我爱人回国探望父母了,都是留学生同学照顾我,他们是我在球场上结识的朋友和家属,以后他们还帮助我和我的家庭很多。十几年后的今天,我仍然和他(她)们保持联系。

      经过治疗,恢复,但体重增加了很多,膝盖不灵活了,几乎不能奔跑,就不打足球,改打篮球了。

      我的父母都是老师,抚养我长大不容易,在那个可以说是愚昧残酷的年代,他们做得不够好。今天,我提醒他们,你们当初对待我,如果我不是喜欢足球,我的结局比我自杀的室友还糟,他们多少还是不理解。

      我父亲身强体壮,个子不高,1.68,但他说他是大学排球队和体操队的,他只讲过他大学生活两句话,我现在也不知是哪一级的队,校队、系队,但我弟弟做过县排球队二传手,我认为我父亲大学时代体育水平应该比较高。时代把他折磨得来几乎没有光芒,那么好的大学,他都不愿回顾。

       时代折磨我父亲,父亲又来折磨我,但我没去折磨别人,我从小就给他恶斗,我一直都有反抗的精神。

       我52岁了,再打十年球没问题。

       回到十六年前未完成的座谈,什么是艺术?我认为艺术是不拘形式的,体育也是艺术,艺术也是体育,都把生活和生命变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