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与不快乐 ————致友人

(2020-03-04 20:14:06) 下一个

      我不是快乐的人,请原谅连累大家。

      这一年,我在联系过去的朋友, 有的联系的上,有的联系不上了。这里有好几个以前Ohio 的留学生朋友,讲两个故事给你们听:十几年前我离开那里时,有个女留学生在超市远望着我,满眼泪光,他男朋友就在她身边,她希望我帮她写点什么,太多的留学生欺侮她了,她长得好看一些就要欺侮人家,实在是给留学、国内大名鼎鼎的母校、自己的家庭难堪,很多是成家了,或有女朋友了,还要欺侮人家;我给学生会主席打电话,说要走了,可不可以和一些同学开个座谈会,当时大学有六百个来自国内主要名牌大学的同学,我希望给哪怕几个人讲点多余的话——人生与艺术,主席电话里礼貌地接待我,要我再打回去,过两天我再打回去,主席故意大声地嘲笑,大意说我不配给他们讲话。

      谢谢一位留学生朋友今天平静的谈话。

      这也是这几天我看见不少我不喜欢的,特别是嘲笑精神病人帖子的回应。我会在另一个地方地方写作,给大家多些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