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里的弟弟 ————互联网哲学的建立

(2020-02-07 07:30:39) 下一个

      互联网主宰了时代,统治了我们的生活,即使我这样不熟悉电脑操作的人每天都要用新浪、搜狐、百度、文学城、Google、 Facebook、youtube和中国的一个写作网站,但是,互联网还在原始野蛮地扩张,没有建立自己的哲学,从文化上而不是商业上惠及人类。

      我用Youtube看球赛集锦,这两天我又用来和孩子们分享鸟类的孵化和成长,促进他们对人性和自然的认识;我用Facebook和朋友交流,看上面的录像,市井百态和木偶剧,也看《国家地理》。

      亚马逊森林大火和澳洲大火,这都是地球空前的灾难,美国的互联网全球垄断,动植物成为他们商业的媒介,但他们没有去保护地球;美国的政治文化今天如此恶劣,领导人恶意争斗、粗俗无礼,让国家蒙羞,他们也没有任何作为。他们取代了报刊、杂志、电视,也毁灭了思想,让世界平庸,下一代迷茫。

     相对英文互联网, 中文互联网给我更多快乐和担忧,我通过中文互联网阅读大量的体育消息和评论,欣赏比赛和运动员的表现,领略教练的智慧和艺术。我喜欢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克洛普和禅师杰克逊,学习足球、篮球的历史,阅读那些已经去世的伟大教练的传记,诺丁汉森林队教练克拉夫、底特律教练戴利。

     “你是阿里还是阿里的弟弟”,一句简单的话,穆里尼奥就让他的弟子阿里在比赛中突飞猛进。

      去年,我回到中国看见中国青少年们与欧美同辈一样的身体条件、一样的篮球技术,真的高兴,中国经济的发展,改变了下一代的营养结构,和他们交手,马上知道他们急需球类的哲学,尤其防守。

      中文网站的体育办得非常好,但其他就需要改进了,他们在很重要的位置上,讲了很多吃的文化,比较消极,特别是对动植物作为食品的好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