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死神拥抱

(2020-02-06 14:43:36) 下一个

     半年来,我不停地思想着死亡。

     王小波说:“我要死了”,结果没几日,他真的就走了,45岁,写作让他太过忧郁。我今年52岁了,我知道我还不会死亡,因为我还有生存的激情,除了篮球外,我还有别的运动,更重要的是我还想做点事。

     歌德说过:“如果你不能觉悟死的意义,你只不过是幽暗世界中的,一名忧心忡忡的过客。”

    人类的灾难很可能就是我们缺乏生命的激情所致,我们对自我语言和文化的亵渎,对自我人性的泯灭,去残害野生动物。即使有天证明这些灾难与我们现在认定的动物无关,但人类的这个习惯,就一定会带来灾难。

     我离开中国很多年了,我可以讲英语,也听得懂少量的意大利语,但我还是喜欢用中文思想和写作,我想写两本书,一本短篇集,一个长篇,这是我想做的事,我想再追求下这个语言的美丽。

   歌德、王小波,还有这些日子的医护人员,谢谢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