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这两家餐馆要去吃

(2023-06-17 06:50:01) 下一个

最近有朋友要去日本旅行,在东京只有4天时间,她微信要我推荐游览的地方给她。比如购物哪里最好,吃哪里最好,公园哪个最好。

我先给她说了吃。

关于吃,我给她看了上次写的博客《东京美食没有最好》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3714/202211/13075.html

还补充推荐了下面这两家:

第一家是我到东京必去的大黑家,位于浅草,临近有两家店。

大黑家是专营天婆罗的,但是这家的天婆罗使用独特的黑色的酱汁。二妹知道我小时候最喜欢吃酱油拌饭,所以95年我第一次来日本时她就带我去了那里。不出所料,我对那大虾天婆罗的浓香味道刻骨铭心。这家店明治20年(1887年)就有了,经传不多,但好口碑代代相传。我去过一次,对那里黑蜜汁天婆罗甜甜咸咸黏黏的口味念念不忘,后来每次去都会拜访。这次也不例外。

明显的现在大黑家比以往更有人气,以前来都是坐在门厅等一下就可以,这次等餐的人在门外排着的长队都拐了弯儿,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进去。不过,因为位于浅草市场中心,等的时间也不会寂寞。来往游客很多身着租到的传统和服,在和式房屋的老街走过,有穿越感。

另外一家是这次我在东京唯一去过两次的店---HAMA烧烤,上次在《东京美食没有最好》一文中提过一嘴,这次再说一下那家的特色,因为我好像又馋那一口儿了。

这家是和牛烧烤店。我原本是不吃牛羊肉的人,在澳洲几十年学会了吃点儿牛肉。因为我家那位是牛排“专吃户”,去西餐店只点这个,在家每周也要吃一顿,所以我慢慢也就适应了。澳洲的牛排的确不错,不膻。但即便如此,直至去HAMA烧烤前,我对牛肉的接受还只限于澳洲牛排,回中国和旅行国外我是绝不会点牛肉吃的,包括日本和牛。日本和牛还是有些肥,口味有点重。

HAMA烧烤应该是我吃牛肉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去年十月底,我刚到东京的第二天,一位北京旧识给我接风,请我和二妹去了这家日本烧烤餐厅。他说:知道你俩不怎么吃牛肉,但这家的牛肉我包你们喜欢。二妹也不擅吃牛肉,但她相信这位老兄对吃的品味。果然吃过之后我俩大赞特赞。因为太好吃,等我家的那位牛排专吃户十一月来到东京后,我们一起又去了一次,并无悬念地刷新了我家牛排专吃户对好牛排的认知。

HAMA烧烤是个套餐,客人坐在烤台对面,专门的厨师在你面前为你制作。

第一道是前菜和烤洋葱。饭局开始后每人会有一份开胃菜,加大酱汤或清汤。

第二道是烤虾和虾头。大虾每人四只,虾头切掉,虾身一破两半,没有佐料,就着烤蒜的味道把虾烤到金黄。老实说,那样子谁看了都会流口水!但是最精彩的还不是烤虾,而是下面的烤虾头。虾头自己出油,压扁后烤,海货的鲜美浓郁扑鼻,烤好的虾头一点都不扎嘴,炸入口即化,口感香脆。

第三道是烤菜。饭前,厨房会先端出一篮子青菜,有蘑菇,茄子,青椒、青笋等让你挑一种。烤菜放在烤虾之后,有爽口的作用。

(上图:烤茄子)

第四道才是烤肉。只在烤台上放一点油,不加佐料。肉在烤盘上刺啦作响,吃客虽已半饱,但仍敌不住那扑鼻的肉香。以我个人的经验,估计每个食客都是一边咽着口水,一边使劲儿地压制着动物本能,才不会有“饿虎扑食”的“壮举”。这里还要提一下的是烤蒜。烤肉之前厨师先烤蒜。薄薄的蒜片儿烤到只有蒜香没有蒜辣,口感酥脆,与肉排一起吃解腻添香。

我们去过的两次HAMA烧烤不是同一家分店,第一次是银座店,第二次是二妹家门口的目黑店,但两次对食物的满足感都是百分百。记得第一次请客的朋友看着我和二妹吃牛排时的享受表情,笑着说:看你俩以后还说不爱吃牛肉。

第五道是蛋炒饭。借着烤肉的余味炒出来的饭有一股熏过的米香。即便那时大家的胃口都已经处于饱和状态,但还是忍不住要吃几口才过瘾。

最后一道是西式甜食。客人们被从烧烤餐厅里请出来做到外面的咖啡厅,每人可以选一份甜酒,或咖啡、或茶。蛋糕点心的选择不多,一两种而已,但每次会不同。

(上图:第二次的甜品-巧克力穆斯)

东京的吃我说得够多了,这次更是写到自己流口水。我给朋友推荐了,不知他们有没有时间去,但是我有信心今天说的这两家,去过绝对不会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等你去吃完写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等你去吃完写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了,刚吃完粽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端午快乐。回来了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王妃介绍的,都是我喜欢的!收藏了,谢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王妃阁下,端午安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走四方,看不同世界,好分享,好介绍,过一个安康吉祥的端午节!!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Thanks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哈哈,我也不在日本,去年去旅行来着。京都餐馆好的不说,有一家千万别去,四条的好想叫东华料理,据说是最老的中国餐馆,老建筑,很有名。东西特难吃还贼贵!横滨中国城有很多东西吃,但是这次没进去。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8月份去Osaka, Kyoto, Nagoya and Yokohama, 有什么好餐馆介绍?东京以前去过了: ),thanks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也是个人意见,别人可能会有不同口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脉吃过觉得味道还行吧!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去东京要是有王妃指点会好很多,也不至于后来不进东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记得好清楚。这些我都吃过,但都不记店名。日本的烧烤很有名的,但我不太敢吃,上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不记得野田岩定位了,但是Hama肯定是预定了的。这家价格不菲,但值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下次尝尝我推荐的,应该不错!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网上查到星期一休息,临时决定星期天去,是我们运气不好,他们临时暂时星期天也关门。我们这回短期逗留,下次准备呆长一点。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馋啊,王妃!精彩介绍, 收藏啦,谢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介绍给人身如其境的感觉,收藏!下次去东京一定去品尝。
在东京匆匆一日,去了寿司店,朋友带着去的浅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总在外面玩,有空去日本也挺好玩儿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应该每天开,要预定的。不好意思让你白跑野田岩,你还在日本呀?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查了一下银座的hama烧烤店下午5点开门,每天开门吗?需要预约吗?谢谢。野田岩有休息日,我们白跑了一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天妇罗,去夏威夷时经常去那里一家日本餐厅去吃:))
烧烤也好馋人啊,我还以为虾头切下来要扔掉,原来也可以烤来吃,收藏好帖备用,去日本玩时去品尝一下!
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来访!谢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得真好,收藏起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欢迎碧蓝,纸巾给你:)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滴滴答!好赞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这作业一定要抄:)吃过莫忘我,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给帅哥整容吗?送回国内当明星啊?当明星挺好,但是别送回国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我没穿和服,只吃日本饭。怎么说来的—-酒肉穿肠过,祖宗心中留,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家也有个牛排专吃户啊!:)我现在也可以吃牛排,但这款日本烧烤无敌,一定要带你家老公去吃一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错,日餐还是日本丰富多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喜欢清淡的,大黑家也许不和你的口味,但日餐总体很爽口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有机会去吃一定不会后悔的!谢谢来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是行家,等你吃过的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你去吧,我一共推荐了5家,都是上品,吃过不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妹是吃家,她带我去的都不错。你会喜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前面那篇要一起,那篇提到的烤鳗野田岩也不可错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Hama 烤肉有四家,要预定。大黑家门口排队就行,两家店都在附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好久不见! 日本饮食真的好,想想也会馋:)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收藏了。下回去日本,抄你的作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去过回来要写文汇报一下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日本的天妇罗虽然炸过,但比较干酥,比外国做得地道!牛肉那家没得说,特好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让菲儿久等了。我昨晚也在外面很晚!我最近也跟你的风写吃的,日本东西品质好,做工精致,你去日本一定会喜欢,大黑家可能更对北方人胃口,但那家烤肉人见人爱!问候周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HAMA,过2星期我儿子和他7个同学去日本玩,建议他去吃。他平时就喜欢寿司,也喜欢烧烤。不过他俩最近一个拔了4个智齿,一个戴了牙套,马上要做下巴手术,连出去吃饭都困难,只能流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天妇罗不敢吃了,要清淡。不过再租和服穿,国人会骂你:汉奸!^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每次去西餐厅,都不点牛排的,希望去过东京后,会有所改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每次去西餐馆,都会看好一会儿菜单,看完之后,每一次都会说:牛排!我就笑,你还看菜单干什么呢,每次都白白浪费时间。:)我还没去过日本呢,看完王妃这篇,马上存档收藏了!谢谢王妃!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说,正宗的日本饭肯定外边没有。我们吃的都不够正宗,虽然也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诱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介绍,有机会一定去品尝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王妃介绍,记下来,以后去日本时去吃,周末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老姐这一篇内容满满,看得让人坐不住了,真想马上杀到日本去,大吃大喝一番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去日本旅行前,一定要先来王妃这里温习做好功课后再去。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珍藏了,以后去东京拿来当导图。
cxyz 回复 悄悄话 收集了,下次去东京去找找。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起流口水。东京餐馆好介绍,收藏起来,有机会一定去!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真诱人,我赶紧记在笔记本上,下次去亲自品尝。哈哈哈,周末好开心。谢谢王妃介绍啊。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天妇罗太油我不太行,Hama烧烤准备试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天哪,长周末在外面,正想一会到哪儿去吃呢,看了王妃的介绍,哪都不想去了,就赖在你家了。收藏了好帖 ,以后用。长周末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