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段姻缘,纵使无情也断肠 (完结)

(2019-03-21 06:03:06) 下一个

老五走江湖多年,早把生死置之脑后,是清子让他对生命有了留恋。如今挣扎在死亡线上,只老五心里知道他是舍不得清子:看来儿子也指不上了,我更不放心你!

清子不屑地哼他: 我的儿子我有数,嘴上说说而已。至于你,你哪里是不放心,你就是要把我也拖死呗。。。

清子这些年也着实被拖累地够呛。老五知道自己来日无多,生意也不去做了,儿子又不在身边,正好给他个机会 腻着清子,好像谈恋爱的,从不分开。他去医院必须由清子陪着,他住院清子陪着住;要是他累了想睡觉,见清子在厅里看电视,就抱着被子枕头到沙发上睡;就是清子做饭,也得开着厨房的门,一会儿见不着都不行。清子嘴上说不待见他这个无赖的样子,但见他病入膏肓,可怜不是见儿的,也不像以前那样和他较真儿了,多顺着他。一连几年,她陪着苏老五到内地,日本各处跑着看病,没日没夜的,终于累的得了一次中风,差点没命,至今一条手臂还发麻呢。这之后她常常抱怨:以为嫁给你搭进去的只是青春,没想到你要的是我的命!

医生给了一年的大限,说要是找不到肝儿,保命恐怕是悬了。从日本回来,他俩直接去了北京。清子的父母身体还算好,主动住进了养老院,清子和老五暂时住进了父母的老公寓里。两人到各大医院都花了点钱,买通一些人脉,但是看老五身体的情况,谁都不敢给他块好肝让他祸害。老五也不想害别人,就是给清子一个希望,清子要他试试,那就试试。

2017年的冬天即将过去,一年期满,两人的希望也像北京的最后一场雪一样化掉了。年底,儿子从新南威尔士州立大学商科毕业了,接下去打算读硕士。两口子本来要去悉尼参加他的本科毕业典礼,可是儿子说他要和几个同学去日本滑雪,等三月复活节再见。春节一过,两人就掰着手指算儿子什么时候来,这时,他们接到大阪医院一个电话:找到捐肝儿的人了,让他们赶紧去大阪。

天上又掉馅饼了?两口子都不敢相信有这等好事,半信半疑打包去赶飞机。在机场清子给儿子打了个电话,想和他在日本会,可是电话怎么都打不通。

打不通电话虽是常事,可这次让清子多想了。坐上飞机,清子突然觉得心口跳得特快,一个念头冲上她的脑袋:  该不会是苏弟?是苏弟要给他爸捐肝?不知怎的,这个念头一下子变得极其确定。

虽然几年前苏弟说过那“我的肝儿你们就别惦记了”的冷话,可清子知道自己的孩子。苏弟眉眼基本是老五的坯子,身材像她颀长,性格火爆起来也随她多些,但心地单纯这点更随老五。刚离家那时,他对父母的失望是真心的,但他根儿上是个温暖的孩子。在澳洲的五年,每年有两三个假期会回来家里过;适逢自己和他爸的生日,孩子都会寄贺卡和打来电话。男孩子这样已经算是十分乖巧了。

“一定是他”!清子觉得这事儿太大,先不能告诉老五影响他的情绪,她必须阻止这件事。孩子刚过二十岁,万一出了什么事儿,一辈子就毁了。我们已经对不起儿子,不能再害他。到了饭店,她甩下老五说去趟医院,就转身走掉了。

到了医院,果然不出所料,志愿捐肝儿的人正是苏弟。清子告诉医生:这事儿绝对不行,死都不行,编个故事,告诉老五捐肝儿的人改了主意,我带他回香港,回家。。。

清子一路哭着回到饭店,心里感动儿子的情谊,又可怜苏老五生存的最后一线希望不见了。在门口清子好容易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开门进了房间。老五不在房里!她的心往下沉了一下子:估计老五也想到了。

打电话没开机,她转身下楼去找,老五现在的身体根本走不远。出了电梯她径直去了大堂后面的酒吧。

老五坐在窗下的沙发上,眼前茶几上一大啤酒杯已经空了,第二杯生啤已喝了一半儿。脸非但没喝红,反而惨白地冒着汗。这是找肝儿的一年里老五第一次喝酒!因为医生说了,一旦再沾酒,手术就没戏了。清子啥也没说,对面坐下来拿过老五手上的半杯一饮而尽:老五明戏这回路走到头了,放弃了。

老五这人一向粗中有细,虽然他不是顶聪明的,但是见多识广。刚到香港那十来年是活在刀尖儿上的,要活命必须周密,而清子又是他最紧张的人。如果没有足够的默契,这些年他俩哪能干成那么大的事业,所以清子情绪的变化是逃不过他眼睛的。在机场清子打过儿子的电话就一直沉默,她那张嘴平时就是那七天店的门儿,总开着,要是不说话一定有大问题。他们一进门,清子丢了魂儿似的往医院跑,他马上也想到儿子出了什么事儿。打了电话到医院的外科,说他的大夫正和清子说话,他让护士查查给自己捐肝儿的是谁,护士说不能透露捐赠人的信息,只说肝源来自澳大利亚。

看着老五被疼痛扭曲的脸,清子说:叫个车去医院吧,止了疼咱回香港。我已经替你把肝儿给回了。。。

-嗯,喝。。完这顿酒,甭。。管啥牌子的肝儿。。也安不上了。咱。。回家。。给儿子做。。好吃的,送他回。。澳洲,读硕士。。读。。博士。。。

老五的话说的磕磕绊绊的;清子干脆再说不出话来,啤酒眼泪顺着下巴一个劲儿的往下流。

苏弟这孩子从小在他父母身上什么脾气都见识了,就是没见到过自私。当年说那气话的时候,他就想过闹不好他这小心肝要给点儿救他老爹的。大学毕业论文一交,他就和日本医院联系做了检查,配型合适。医生劝他说:一定要征得父母同意才行。你还年轻,肝的恢复要很长时间,后遗症也是可能的,我们不主张你这样做。可苏弟执意要捐。

回香港的飞机上,清子看着躺在一边,气如游丝的苏老五,想起早年他们第一次坐公务舱,那时老五有些发福,高大的身体把挺宽绰的椅子填的满满的。笑他肥,老五马上就吹上了:下次和咱秘书说,订头等舱!可如今,他躺在头等舱,就好像一根火柴棒躺在一个空空的火柴盒里。。。“唉”!

老五听到清子叹气,手臂伸过来牵住清子的手:没事儿,还能挺!。。。这些年,苦了你。。他说着,哭了。

清子不想俩人在飞机上哭哭啼啼的,装成没事儿的样子:本来是觉得自己苦命的,被你骗婚,为你的肝儿担惊受怕,现在又要被扔在半道上。。。可想想跟你这二十年,咱干的事业,过上的日子,再看咱儿子,值了。。。

-嗯,有苏弟,我。。放心了!

-咱儿子还是像你,局气!

老五运足了底气,流着泪,握紧了清子的手,一字一句地说给清子听:儿子像你,哪儿都像你! 最聪明,最仁义。。。这辈子,只要是你给我的,都是最好的!

清子听得柔肠寸断。。。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林木,给我很大信心!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好结局,感人,出人意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的鼓励太重要了,你是小说家,有你的肯定我会继续尝试的。非常荣幸有你的支持。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泪' 的评论 : 从医学角度讲可能就是个时间的问题了,小说中他没死,但也没什么希望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写得好,故事好,文笔好,多写啊~~
心泪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采 - 希望苏弟一生平安。 愿老五,清子还能携手同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耐心读下来,不过这可是我的第一篇小说,你得多给点意见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从一看到五。憋S我了。
王妃到底是专业的,文笔流畅,故事感人。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碧蓝挺我,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九曲回肠的好故事!
希望王妃继续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儿这是浑水钓鱼呢?看了你发的博,进不去门儿,门口听声来着!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爱过,有爱,值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周末愉快!qqh.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短小又精彩!人都是要走的,有这样的结局,很感慰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其实是的,但是医生说孩子太年轻,意外不是没可能的,所以把他们吓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你来读来评就是一种局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奖?圆奖吗?那就给一个呗!中学毕业后还没得过写作奖呢。谢谢圆圆读完,你的鼓励我心领神会,感激!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没有下篇的打算,但是如你所说,你们的鼓励让我觉得可以再写。一定会的,我努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柳郎一一留评,很感动,谢谢你的诚意,你的鼓励正是我需要的。早上一直忙,不过留言都读了,非常感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对不起来晚了,忙了一上午。谢谢韭菜的每周一访,还没顾上去你家呢,你的鼓励对我很重要。问候周末。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謝謝王妃解惑,學到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真看断肠了!
写得这么棒,难以相信你不是专业小说家!获奖的节奏啊。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真是我的真心话!预感王妃这一开了头,就会和杜娟一样,成为城里的故事大王!:-)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肝脏是自我生长最快的人体器官, 捐肝脏不会有后遗症,因为在很短的时间里肝脏会很快长成和原来一模一样的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把五集全读完了,还沉浸在故事当中,也真断肠了。真写得太好了,哪都好。如果这是你的处女作,那我期待精彩在后头。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王妃的大作!问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欢迎微楼主来访!评语很专业中肯,谢谢对这篇的肯定和对我的鼓励。读过不久前楼主的短篇,文笔十分细腻,细节描写生动,学习了!以后多交流,请多指教!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两主人公人物个性鲜明。其他次要人物及其事件带入都很自然顺畅。述事,细节,心理描写结合得也很好。语言有特点,少有废话,读起来就是舒服。开始了,就接着写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没去吃过,记得你的图二,下次按图索骥去试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王妃小菜给无法弄下酒:-)谢谢跟读,万分荣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去过你们北京的《局气》餐馆,做过帖,很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这种事儿哪都会有类似的,不过这个就像是唯一的,温温火火、恰到好处,王妃的小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 这么说我也美的眼泪哗哗的了,感谢感谢感谢,说三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完,眼泪哗哗的。。。
我没能跟读你的小说,但今天写留言之前,把前面几章都细读了。王妃的第一部小说就写得这么好,没有深厚的文字功底是无法做到的。小说中的三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活生生地跃出屏幕。文字亲切,情节感人。赞,赞,赞,重要的事说三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首先谢谢半场捧我全场:-)局气是北京话,和仗义意思相近,但论人多于论事儿,说一种人心底宽,不计较,为别人着想,乐于助人,不图回报。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氣追完,真精彩真好看,請問 “局气” 是什麼意思。 謝謝!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肯定,非常感激一路的鼓励,有这次经验以后试着多写点小说体裁,多多指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动,尤其最后老五说的那几句话。清子再苦再累都值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欢迎CP,谢谢CP!评语虽短,诚意尤长,感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留言让我长出一口气,有你们几个资深小说家捧场,我今晚可高枕无忧了。王妃有礼!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哈哈,mom的真诚让我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为兰丫拭泪。谢谢读我的第一篇小说,请指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感谢菲儿一直挺我,局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的赞赏让我放心一些。很多人跟读下来给我的感觉不是太坏。故事的原型是真实的一家人,所以有时候不知道自己是写虚还是写实。姐姐有什么别的建议可以悄悄话我哟!非常感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听来yy是读进去了,我很感动!我的第一篇小说能得到如此青睐非常满足,感激不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如果乔老爷真觉得有感动,我就知足了。谢谢跟读,支持,鼓励!王府剑客就是仗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来读来评,故事核心内容是基本真实的,令人感动的一家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故事中的这家人基本是真实的,所以写得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写小说还是真事儿。感谢迪儿觉得耐读,你的感受对我很重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提提意见呗!生活中这家人就是活报剧,让人喜让人忧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写得看谁的血,很多家庭到了关键时刻相互都指不上的。谢谢读我的第一篇小说,请指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读完这个故事!生活中这一家人就是这样的,平时不见有多亲热,关键时刻都可以为彼此做出牺牲。难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听大管家的没让苏老五死。生活中的这个人也还没死,但就是时间的问题了。读完了提提意见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故事的原型还活着,身体已经不能做器官移植,但是有亲人愿意捐赠,很了不起。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佳作/ 真的吗?无论如何非常感谢!这大概是我写得最长的一个故事了,有梅花读我非常知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但是你的小说还是要读。。。/小表妹真的给力,感谢支持我,我写小说的确没底气,知道你“嘴刁”,你读下来了就给我点信心。谢了!
局气-你挺我不求回报就是局气。北京话,和仗义意思相近,但论人多于论事儿,说一种人心底宽,不计较,为别人着想,乐于助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跟读下来我很感动,谢谢鼓励!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荡气回肠!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不敢感动。 晚上回家再读。 谢谢王妃好文笔。 :-)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1没啥好指正的,写得就是好,恭喜完篇!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个故事的结尾非同凡响,令人拍案叫绝!
喜见“苏弟这孩子从小在他父母身上什么脾气都见识了,就是没见到过自私”。苏弟骨子里的善良无私,还是遗传了他的爸妈。有苏弟这样的儿子,苏老五不枉人间走一遭。如清子所言,她嫁苏老五这段道是无情却有情,风雨坎坷,恩恩怨怨的婚姻也值了。
王妃上次回我言说 “写着写着就像说真事儿了,好不好没感觉”,我感觉小说写得成功的境界就是好像在说读者身边发生的真事儿,遇见过的人。。让读者有亲切感,有感受和共鸣,王妃这篇小说达到了这个境界,恭喜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怆然涕下。

这些都是墨斟满情的描述,太精彩了!

“一年期满,两人的希望也像北京的最后一场雪一样化掉了。”

“可如今,他躺在头等舱,就好像一根火柴棒躺在一个空空的火柴盒里。。。“唉”!“

“老五运足了底气,流着泪,握紧了清子的手,一字一句地说给清子听:儿子像你,哪儿都像你! 最聪明,最仁义。。。这辈子,只要是你给我的,都是最好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感动S了,泪奔!
王妃写的真好。感觉在读《收获》。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难过。做妈妈做老婆都不容易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妃这篇小说很耐读。写活了亲情中的爱怨纠葛,非常真实可信。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哎,还得是血亲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血浓于水,再大的误会也有冰释前嫌的时候。亲情最温暖。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感动!一家子都是善良的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完结了!今天忙了一上午,才进城逛。读得俺心肝儿两发颤,两眼发猕,暖心感人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这样的人太少了。认识一人,得了骨髓癌,不清楚是自己培植的好,还是亲人捐赠的骨髓好,但是,没有亲人人愿意捐赠,只好自己培植,好在60岁以下可以这么做,活了两年,捞下一个话柄,让人说亲人太冷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俺爸爸就是如此腻着俺妈的,再腻下去该市俺妈受不住了,佳作!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一般小表姐出博文时都是我吃早饭时,可是今天的会议拖了些时间,虽然肚子饿得受不了,但是你的小说还是要读。:)妙笔一只将故事写到令人落泪!只有一个词的意思我不懂,请教小表姐:“局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还为儿子叹气,今天又开始心疼儿子了,感动感叹!王妃写的好,尤其结尾暖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橄榄早上好!我们是午夜时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请指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早上好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感动!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